米花

我不能时刻在你身边,但我对你的心在

【盾冬】队长不是一本正经的队长

黑豹陛下T’challa曾经以为队长是个正经的队长,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他发现他错了。

 

 

1脏话

有次冬兵执行Fury安排给他的任务时受伤了,手臂骨折,好在血清的保护他两天就恢复了。当Fury再想安排任务时,Rogers直接打断了Fury的话,忍着怒意说道:“我可去你妈的吧。”给人潜台词就是“再安排任务我就打死你”的感觉。

这脏话一出,满场只剩下超英们的口哨声和起哄声;T’challa都有点同情起这位领导者Fury了,可说实话他也有点想笑,咳咳,忍住了。Rogers没道歉,只是面无表情地把任务接下了,打破了之前独自一人一小时干掉整个敌营的记录,这次他只用了四十分钟。

后来寇森拿着一沓厚厚的分析报告跑来找Bucky,兴高采烈地告诉他这个好消息,顺便问了下能不能让队长在报告书上签个名。

要说爆粗口,似乎没人能比得上Bucky。这也是T’challa在与他们熟了以后发现的。他总是可以语出惊人,而且让人无法反驳。本以为Rogers会严肃地教育Bucky,可他从来没管过,甚至还会附和几句,语调都是像在表扬Bucky。T’challa纳闷了好久。

有次T’challa和Bucky无意间提到这个话题,Bucky倒是先笑了。他说:“布鲁克林可是你想象不出的地方,你听过的算不上什么脏话了。”

坐在石头上正在组装枪支的火箭浣熊意味深长地“啊”了一声,挤眉弄眼地说:“那我有个问题,你们睡觉的时候会有dirty talk吗?”

螳螂女天真地举起一只手来:“我知道,他们有。那天我摸Bucky时感受到了。队长在他耳边说——”

“什么?你摸了Bucky哪里?”火箭浣熊故作夸张地跳起来,“队长知道可是会生气的!”

“为什么啊,我摸了他的手,就像摸你脑袋似的,小熊猫。”

“我特么不是熊猫!我是浣熊!”

“这地方没法待了。”Bucky临走前,甩出一把匕首将火箭钉到了墙上。

 

2胡子

在Bucky冷冻起来的那段时间,队长就跟T’challa谈起过他们十八九岁的事情,他说那时候Bucky从不蓄胡子,脸上总是刮得干干净净。

“其实他是为了照顾我,”Steve似乎陷入了回忆,笑容有些苦涩,“我身体不好,发育更跟不上了,我比他大一岁,却没有任何长胡子的迹象。Bucky就笑嘻嘻地说,干干净净才英俊,他就连刮胡子也不让我看见。”

“成立咆哮突击队后,他又说胡子拉碴的男人才性感,那时候我因为身体的改变很受女士们的欢迎,Bucky却开始不修边幅起来,不怎么在意外表。不过这并不影响他被女孩子们追求。”

黑豹挑了挑眉,说:“又来了。”

“什么?”

“那副表情。”

“什么表情?”

“嫉妒的表情。”

“额,我不嫉妒Bucky。”

“你害怕他被别人抢走。”

黑豹以为Steve会否认,却没想到他露出了率直的微笑,是类似于自私的又有点甜蜜的微笑,蓝眼睛格外坦诚。这是Steve Rogers唯一的坦诚——他从不向任何人隐瞒对Barnes的主权宣誓。

这种变本加厉的坦诚在旁人眼中尤其是现在女孩子们眼中的忠诚与独占,酷而霸道,惹人尖叫。额,这句话是黑豹在八卦网站上看到的某位迷妹陈词。

“我失去过他一次,我不能再失去他了。”

Bucky醒过来那天,Steve的连鬓胡子快要赶上Bucky头发浓密了,他不以为意地耸耸肩,“Bucky什么样子我就什么样子。”

“你不怕他不喜欢你这样子吗?”旁边的医护小妹打趣他。

“他喜欢。”Steve语气格外笃定。

 

3违规

一次漫长的视频会议,Fury在最后作陈词总结时,Bucky不喜欢这些客套话就悄悄走了出去,Fury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没对此表示不满,只是Bucky这一走Steve有点坐不住了。

那边的Natasha还跟Wanda咬着耳朵打赌,我赌五美分,队长不出一分钟就走人。

眼见Steve也站起来了,Fury再也受不了了,他喊住Rogers,“你追什么追?Bucky还能走丢了?瓦坎达就这么大还能跑哪去?”

“他是我老婆,我不追他追谁?”Rogers丢下这句就离开了会议室。

超英们的起哄声更大了,拍桌子的,鼓掌的,就差洒花拉横幅了。郁闷的Fury被堵的哑口无言。

“散会散会。”他摆摆手,心累地关掉了通讯。

“功课优异,劣迹斑斑,离经叛道。聚众打架,顶撞老师,什么,你还跟Barnes合谋打过校长。额……”黑豹怀疑自己拿到的不是Rogers的档案,他念着,想着这Rogers可真是不一般,“多次伪造记录试图参军,违反军令只身去救Barnes中士……”

“我只做我认为正确的事情。”Steve没过多解释。

“我就想知道你是怎么搞到这玩意儿的。”Bucky皱着眉头问黑豹。他似乎在认真思考如何销毁档案的问题。

“Barnes,满世界的网站都是你们的故事,找这根本毫不费力。”陛下慢悠悠地说。

“……为什么你对我们这么感兴趣。”Bucky追问起来没完没了。

“额……”

火箭浣熊一边浏览pixiv网站的同人图,一边晃着他毛绒绒的爪子,头也不抬地说道:“方便作战懂不懂啊,你们跟连体婴儿似的谁也离不开谁,自然要想一个靠谱谁也离不开谁的完美作战方案。”

Bucky:“……”

Steve拿走火箭手里的iPad,漫不经心地说:“我谢谢你。”

“哎哎哎?队长,不是,你怎么拿我的东西,哎哎哎别删啊,那是我画了好久的,哎哎哎队长我还打算跟你切磋画艺呢——不不不,那不是灭霸的留言,不不不,他不知道队长的弱点。不不不,我不是跟泽莫一伙的,那不是泽莫的私信,我们不是朋友,我们只是同好!”

黑豹陛下无奈地摇摇头,“Barnes,你不管管他?”

“Steve?他做错什么了吗?”

“他在欺负小朋友。”

“去你的,”火箭浣熊瞪过来一眼,“我不是小朋友!”

“你不觉得Steve很帅吗。”Bucky得意洋洋地说。

什么叫好得穿一条裤子,这就是。黑豹默默地想。他忽然很想和猎鹰交流一下了。

Fin.

评论(33)
热度(148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