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花

我不能时刻在你身边,但我对你的心在

【盾冬】Convallaria majalis

分手复合

Convallaria majalis linn 

山谷百合,五月所生,回归幸福

 

第一章

 

Bucky拿过芝士蛋糕盒子,放到购物纸袋中递给Steve:“就当是消磨时间,候机时吃点填肚子。”


Steve接过来,点点头,然后说好。


两个人沉默好久,Steve补充道:“照顾好自己,别再喝酒了。”


“嗯。”


“按时吃药。”


“知道。”


Bucky将注意力放到别处,他盯着桌子上的感冒药——Steve买的,然后他又盯着果盘里摆放整齐的一块块柠檬——Steve切的,然后他又盯着杯子里飘起来的梗叶——Steve冲的茶。


他心里堵得慌,长舒气反而更难过,只好低头看着被绷带缠得紧紧的左手臂,没什么感觉,有点发麻发痒,医生说还得半个月才可以拆石膏。


小他十二岁的Steve现在加拿大读博,即将毕业的医学生。而Bucky现在是纽约某个银行高层,过完这个生日他就三十六岁了。


Steve也是他的恋人,过去式。那是段美好,疯狂,荒唐可笑的时光。


当时想起敲门声,Bucky正费力地用右手拧饮料瓶盖,忽然就心跳漏了半拍,脑袋翁得一声,饮料摔到地上,汩汩的果汁从瓶口流出。他太熟悉这个敲门声了,敲两下,停一秒,再三下。只有Steve才会这样。


Steve第一句话就是你的手臂怎么样了,Bucky却只是愣怔看他,先点头,又摇头,这实在太意外了,他从未想过Steve会回来,而且他也没告诉过Steve这次车祸,他们已经断联系很久了。


他愣怔着被Steve领回卧室,愣怔着被Steve询问,愣怔着开口:“你怎么来了。”


“我听Natasha说你受伤了。”


“不是什么大事,没必要来的。”Bucky抿紧嘴唇,睫毛颤了颤。


Steve还是记忆里的模样,多了些成熟男人的气息。


他看了Bucky好一会儿才开口:“想吃什么,我去做。”


其实Steve从见到Bucky那一刻起就像将他拥进怀中,他比以前更瘦,单薄地像一只没有维度的蝴蝶,可Steve不能那样做,Bucky会生他气,而且,他们已经分手了。


玻璃碗中飘着一层有奶油香的玉米碎粒,Bucky舀了一勺,小口咀嚼着,忽然被问耳钉呢。


他瞥了眼Steve的左耳,快速移开视线,漫不经心的笑笑,说不小心搞丢了。Steve眼神暗了暗,没再说话。


他们刚恋爱那会儿有次出去游玩,心血来潮地去打耳洞。两个人一右一左,Bucky的耳垂冒出血珠,接过棉签堵上,向Steve勾起嘴角,大功告成。


而Steve满脑子却只剩下刚才Bucky那片软嫩泛红的皮肤染了血的画面,好似滴血的白玫瑰,不知怎的,有点心乱。


海边散步时,Bucky问他为什么突然想起打耳洞,Steve破天荒的露出青涩少年才有的那种腼腆笑容,我听人说这辈子陪你打耳洞的人下辈子就是你的恋人,Bucky笑够了才说,傻瓜,我们现在不是吗?他心想,果然小崽子就是小崽子,年轻人就喜欢玩这种肉麻兮兮的戏码,可还真挺浪漫的。


Steve不依不挠,握紧Bucky的手,我就想这辈子是,下辈子也是,下下辈子也是。Bucky静静地近距离看他,海风吹乱了他的头发,又忍俊不禁说了句,傻瓜。


那是一副等待他亲吻的模样,Steve当然知道。


海鸟在蔚蓝的天空盘旋,他俯身凑到Bucky左耳边,嘴唇触碰他的耳垂,仿佛一瞬间就烧得滚烫,他轻轻说,Bucky,我喜欢你。


然后他吻Bucky的耳廓,脸颊,鬓发,鼻子,最后才是嘴唇。


Steve挑选的juicy couture的男士钻石耳钉,很简单的那种。Bucky戴的右耳钉,Natasha出人意料的没讽刺他,相反地,竟然对此表示赞赏,说本以为gay gay的,没成想这么帅还有点像杂志模特。


Bucky是在二十六岁时遇到Steve的,想想都有点不可思议,那时候Steve才十四岁,可就是那么遇见了。


他刚结束一场失败的工作面试,沿着湖边慢悠悠走,结果一不小心摔了下去。Bucky会游水,他刚露出水面准备往岸边游,忽然有个金发小个子就跳下水朝他游过来,吓Bucky一跳。那就是Steve,不过Bucky还不知道他的名字。Steve还没游到他身边,自己就好像脱力似的往水里沉。Bucky赶忙过去抓住他的手,将他拖上岸。


Bucky还没开口,Steve倒是先讲话了,他浑身湿漉漉的,秀气的金色眉毛一蹙:“你有什么想不开的?”


“……啊?”


“在这自杀分明就是想污染环境。”


Bucky哭笑不得,脱掉湿漉漉的外套,一巴掌拍到他脑袋上:“臭小子,就这么跟你的救命恩人讲话?”


“我是想救你。”


“自找麻烦,”Bucky看着眼神倔强的小男孩,“我那是不小心,倒是你,不会游泳跳下来做什么?”



“我会游泳。”


Bucky明白了,他应该是腿部抽筋所致,看样子就是个体弱多病的小子,可却不管不顾地就往下跳,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那先谢谢你啊,小弟弟。”Bucky笑起来,捡起丢在草地上的画板递给他。


“我不是小孩子。”


“你比我小,就是小孩子。”


“……”


本来Bucky想转身就走,Steve追上前问他名字,坚持说,你救了我我必须要报答你。


Bucky看着只到他胸口的Steve,歪头一笑:“你拿什么报答我?”


像是身临其境的一场梦境,无数片光亮闪耀进Steve的瞳孔。


“还没想好,等想好就告诉你。”


Steve回来的这两天和Bucky也没怎么讲交心话,他将整个房子清扫一遍,什么都不让Bucky做,一日三餐,购置食材,换洗衣物。偶尔他也会提起学校发生的事情,Bucky配合地接几句,笑笑就过去了,仅限于此。以前有多熟悉,现在就有多陌生。


深夜Steve睡不着,他走到Bucky紧闭的房门前,就在那站着,听外边稀稀落落的雨声。他想念Bucky,每一分每一秒,从没有改变过,即使是现在这么近的距离。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听到里边传出的咳嗽声,终于忍不住敲了门。


Steve摸着他滚烫的额头,心急如焚。他从衣架拿过衣服,说我们去医院,Bucky怎么也不肯起,缩在被窝里不吭声。Steve叹气,只好从药箱拿退烧药,又倒了水,吃药。可能是烧迷糊了,Bucky红着脸直摇头。他将Bucky揽起来,抱进怀里,哄小孩子般,哄他张嘴,吃药,喝水,往下咽。


Bucky右手紧紧拽着Steve的衣襟,脸颊贴在他的胸口,咳嗽,呓语。Steve知道他难受,又无法给他解脱,只好一下下抚着他后背,说没事了没事了我在这。


“Steve……”


Bucky每喊一次,Steve的心脏就狂跳一次。


可最终他还是忍住了,他将Bucky放倒,给他盖好被子,坐在床边等Bucky睡过去,一夜无眠。


Steve要走了,Bucky说不上什么感觉,只能看着Steve慢吞吞地换上鞋子,穿好大衣。


他跟在Steve身后出了门,踏过两边开满碎花的鹅卵石小路,全程盯紧前方的高大背影,也就只有Steve看不到他的时候他才会这样做,没别的企图,只是想多看他一眼。


“我走了,”Steve放好行李后,又下车对他说,“你回去吧。”


他这一笑让Bucky心里更慌乱,他垂了眼睛,没说话,努力让呼吸平稳,视线却越来越模糊。


Steve抬手想拂掉Bucky肩膀的落叶,被硬生生避开。他有些尴尬地收回手,不自在地咳嗽一声,重复道:“你回去吧。”


Bucky“嗯”了声,转过身就往家里走。


“Bucky——”


他停下来,没敢回头。


七年前,他回头了,答应了十七岁的Steve。


在Steve学校的露天篮球场,五月里不冷不热的黄昏,他转过身,两个人隔着一段距离,Steve将篮球轻松投进远处的篮筐,然后对他说:“Bucky,我现在想好了,我要做你男朋友。”


Bucky不可置信地看着Steve,想了三年不肯说的报答就是这样?我把你当弟弟,你却想上我?这算什么报答?有这么报答救命恩人的吗?

 

 


第二章

 

Bucky将羊绒毛毯拉过头顶,薄薄的边缘攥在手心,他笑得在毛毯底下身体发颤,很快他的手被另一双温暖有力的手抓住了,牵引着握在那人的胸口,指尖被吻了一次,再一次。


他的笑声渐渐被那人分散,心脏扑通扑通的。他声音很小地说,小崽子。Steve对他来说就是个没长大的小崽子,尽管不再是那个瘦弱的小男孩,尽管个子已经高出他很多很多,现在还是受全校欢迎的篮球队队长,但事实就是Steve依然是那个年轻他十二岁的小男孩。


外面的雨声听得模糊,沙沙地,催眠一般,舒服极了。这是属于他们的世界,在这层暖烘烘的羊绒毛毯下。


Steve吻他变暖的指尖,吻他弯起的嘴角,吻他纤长的眼尾,捧住他的脸吻下去,轻柔地像是捧了湖心的一拘月光,枝头的一朵蓝铃花,或者其他可爱的什么。


他说,Bucky我喜欢你。一遍一遍的。Steve从没喜欢过任何人,Bucky是他第一个喜欢的人,也会是他唯一喜欢的人。Steve不在乎他们相差十二岁,他只是后悔出生得晚,后悔没有在那空白人生的十二年追上Bucky的脚步。他说,如果我可以早一点认识你就好了。他想把那些错过Bucky的时光全部拾遗,想要拥有Bucky的世界。Bucky却只是笑,说,我不觉得晚啊,Steve,这一点也不晚。


这是他们第一次睡到一起,有些不好意思的还是Steve,他尽量把呼吸困难的紧张隐藏了,不过Bucky看得出来。Bucky故意不安分地缠着Steve,成熟与青涩糅杂,在他身上胡乱摸索,轻轻喊他Steve,软绵绵的,拖长音,有点像樱桃口味的果冻,明明年长的是他,可他却更喜欢依赖着Steve。


恋爱就是这样,无时无刻不觉得甜蜜,泛着好闻的香味。看起来Bucky似乎是主动的一方,不过最终的主导权还是会被Steve掌控,这并不是Bucky故意妥协什么的,他喜欢的就是这种Steve掠夺他的感觉。


在Steve告白之前,Bucky就隐约感到他们之前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他只当那是错觉,只当那是小孩子单纯地仰慕长者,他一次次地否认Steve对他的感觉,一次次地否认自己对Steve的感觉。直到那个发酵的初夏,直到那个黄昏,他回过身看到Steve对他说,我喜欢你。


缠绵悱恻的花树和他身上的落影,还有那认真的表情,黏汗的金发,好听的声音。


一步之遥,千里万里,一旬之外,亿万光年。


他们在五月里恋爱,开了很多很多花的五月。他们淋着雨在沙滩上慢走,在烟花炸响时牵起手,在汹涌人群中走向对方。


他们在空无一人的学校走廊尽头接吻,是Bucky主动的,Steve青涩地回应,亲吻里充满羞赧的气息。


Bucky也脸红了,他偷偷睁开眼睛,看Steve颤抖的睫毛,细腻的皮肤。他的嘴唇被Steve轻咬着,手也被攥得紧紧的,心跳重叠。


他以为就是一辈子。


那是他们的初吻。Bucky是Steve的星星,唯一一颗,遇到Bucky后,那颗尘埃般的渺小星球开始有了光,生机,有了昼夜,四季。


Bucky坐在室内篮球场看台为他的小队长,他的小Steve欢呼胜利,那么多那么多的人都在为他欢呼,他的声音被淹没在人潮,就连自己也没有听清楚。


Steve站在篮球场中央,被聚光灯和人群聚焦,他望向观众席,目光准确无误地投向Bucky,轻轻张了张嘴,肯定没出声,但是Bucky知道他说的是什么。


他们坐在面试室外的长椅,Steve给他剥荔枝,说一定没问题的。那是最炎热的七月底,加冰的冷饮也无法消除喧嚣的夏季,还有紧紧交握的手,尽管那只是短暂的一瞬间。


而现在,这些都不在了。


这些是存在于过去的记忆,从彩色褪变成黑白再到空白,沸腾的也会变平静,热烈的也会变孤寂。那些青蓝色的湿润回忆,回想时会觉得恍惚,会感叹一句原来曾经在一起过,纵横交织的感情线乱成一团。


这些不在了。不要再想,不许再想了。


Bucky回到房子里,空荡荡的,寂静无声,他倚靠着墙壁,呼吸渐渐慢下来,Steve的气息还没有消散,可是他已经走了。


Steve喊住Bucky,他没有回头,只是静静站在原地。


“Bucky,为什么?”


为什么他们会走到这一步,Bucky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反对他们,没有人阻止他们。也许是不合适,他们不应该在一起,也许是时间改变了他们,也许只是,他不敢再喜欢下去了。


Bucky工作应酬越来越多,Steve在忙着挑选学校,互相理解却无法沟通,乱糟糟的理不清。


二十六,十四。二十九,十七。三十二,二十。


那么再往后走呢,永远相隔十二年,相隔的不只是年龄,更多的是身体样貌的差距。Bucky在苦恼,在担心,而Steve浑然不知,毫不在意,是啊他现在不在意,可并不代表以后不在意。


“没有为什么,Steve,”Bucky眼睛和鼻子酸涩得要命,他努力调整呼吸,“我不想再继续了,就这样。”


他不回头,只是害怕一回头就溃不成军,他害怕改变主意。Bucky,你就是个胆小鬼。


“我不信,Bucky,告诉我为什么。”


Steve只想让Bucky给个解释,哪怕是搪塞欺骗,只要给他一个的理由,只要Bucky给他一个理由,他一定会将这个理由毁掉,他会说服Bucky与他重归于好,就像最开始那样。


Steve不会再喜欢任何人,他只喜欢Bucky,只喜欢他。可现在看来,这种喜欢只是单方面的自作多情,分开这么久Bucky从来没有联系过他,从来没有。现在还说着这种话,每一个字都像刺一样扎进心里。


“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吧,你也长大了,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Bucky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麻木地说出这些话。


Steve苦笑着摇头,他不甘心,他不明白。


“好吧,那,”Steve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平静,他拧了拧眉心,深呼吸,看着Bucky僵硬的背影说道,“再见,我先走了。”


Bucky,请你回过身再看我一眼,一眼就好。


Steve想,只要Bucky回过头,他就会走向前重新抱住他,不顾一切地,告诉他,请求他,甚至是强迫他,Bucky,请和我重新在一起。


可是他没有回头。


Steve经常梦到Bucky,梦到Bucky扯着他的衣角,特别委屈,特别委屈,委屈得让他心痛,Bucky说:

“Steve,别走。”

“Steve,我们和好吧。”

“Steve,不要离开我。”


漫天大雪中,Steve给他戴围巾,一圈又一圈地围,Bucky鼓着脸说好了好了,你想谋杀亲夫吗。Steve捧着他的手在嘴边哈气,亲昵热络的口吻,还冷吗。雪花在Bucky睫毛融化成一滴水珠,他眨眼睛笑了,然后摇头。两个人在雪地里往前走,靴子踩得积雪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一,二,三,四,五,六,七。


冷风漏进春天,事过境迁。


他们坐在暖融融的草坪里,Steve从Bucky背后揽住他,听说你们银行最近新招的美女在追求你?Bucky在他怀里笑,是啊是不是嫉妒了。Steve不高兴地抱紧Bucky,蹭他的颈窝,是的,我嫉妒,我怕你哪天就不要我了。Bucky伸出手去揉Steve的头发,小崽子,我不要你谁要你啊。


七,六,五,四,三,二,一。


温暖消融三月,彼此遗忘。


每次醒来,Steve总是会感到窒息,甚至是绝望。那么真实的梦,吞噬着他的神志,美好虚幻到只想沉浸其中。梦里的他一次次地许诺,Bucky我保证,我不会走的。


现实是Bucky离开他,赶他走。没有“别让我走”,没有“请你留下”。


飞机的轰鸣声几乎要穿透耳际,云层之中他轻轻闭上眼睛。


“Bucky,等我回来。”


有理由也好,没有理由也好,Steve不在乎了,他要和Bucky在一起。他只有Bucky,Bucky也只有他,他不会离开Bucky,永远不会。

 


第三章

 

他平躺在手术台,眼前是冰冷的灯光以及几个戴口罩的医生,静寂的嗡鸣很快湮没了他。


梦很长,是以前的事情。


春天,日光斑驳,到处开满了花。规规矩矩穿着学校制服的Steve牵他的手走在前面,不时地回过头看Bucky,他跟着笑,说有什么不好意思唱的,愿赌服输知道吗,然后他听到了轻轻的哼歌声。


画面一转,星星点点的光亮,他们坐在客厅地板十指相扣的接吻,迷醉在一九八九年的红酒里,交融着玫瑰香草的暖烘气息。Steve画给他的那些数不清的素描在整个房间纷纷扬扬下落,瞬间黑白变成缤纷。


梦很长,最后还是会醒。


“没什么大碍了,再多休息几天,”主治医生的诊断情况写到一半停下来,抬起眼看他,“尽量还是要避免左臂用力。”


雨滴敲打着玻璃窗,Bucky终于回过神,他活动了一下僵硬的关节,然后点点头,“谢谢。”


“心情也影响病情恢复,多出去走走吧。”


“嗯。”


一旁的Natasha眉头就没舒展过,她正想说些什么,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两声,不用猜也是Steve的消息。


Natasha默默叹气,拿出手机低头迅速回复他,Bucky恢复得很好,就是有点郁郁寡欢,听着Steve,我可不想再做你们的中间人了。


“你在干什么?”


Natasha慢悠悠地走出诊疗室,回答道:“跟Steve汇报你的情况。”


Bucky边走边摆弄手里的药盒,低头盯着上面的图案,不说话。


她看Bucky这副样子心里也不是滋味,“Steve很担心你。”


“和我有什么关系?”


已经没有关系了就不要再有任何牵扯了。


“你又不是看不出来,他从来就没有放下过你。”


Bucky深深看了Natasha一眼,“那是他自己的事。”


旁观者是无法对爱情评头论足的,可她觉得,明明相爱却不在一起,不是可惜,而是对彼此的不负责。


说起逞强,Natasha认为没人比得过Bucky。

 

 

视野中是白色,清寂,醒目。山谷百合在天空下耀眼得明亮。


车子还没停稳,Bucky已经离开副驾,背对Steve跨坐到了他身上,迅速解开上衣。心血来潮的缠绵是热烈的,他的后颈被肆意流连着亲吻,细微的呻吟曼妙地绕进眼前那些雪白通透的花朵。


Steve沉哑着声音喊Bucky,他的Bucky应声回过头来,睫毛忽闪着湿意,挡风玻璃外的光亮照得他朦朦胧胧。短暂的对视之后是滚烫的纠缠,温度里带着初夏的黏溺。


结束后Steve给他穿衣服,Bucky转了转灰绿色的眼珠,可爱的笑里温存着鼻音,得意地说,再次诱拐成功,Steve捏他的脸,揉他湿软的短发,我已经十九岁了。


Bucky光裸的脚趾勾划着Steve的小腿,“你就算一百岁,我也比你年长。”


“好吧,哥哥说什么就是什么。”


“……”


“Bucky?”


“再,再说一次。”Bucky咬了咬嘴唇,伸手抓住Steve的衣领。


Steve揽住他的腰,疼爱得亲吻他的眼尾,在他耳边轻轻吐息:“Bucky哥哥?”喘息连连的画面混杂着数不清的雪白花朵,清寂,醒目,没有遗忘。


手机屏幕亮起淡色的光时,Bucky也睁开了眼睛。


时间再次回到现实,空荡荡的深夜,被手机映了大半光亮的房间,呼吸安静得像是晨间山林的草叶。


指尖差一点点的距离就可以触碰到手机,但他只是置若罔闻地凝视天花板,心脏却好像突然被剜了一刀。


Bucky以为再也不会梦到Steve了,可最近却频繁地记起他,记起那些他们做过的疯狂的事情。


他并不是喜欢怀念过去,这是时间困境的错,他深陷在泥潭中无法脱身。Bucky想,当年究竟为什么会喜欢Steve,为什么会答应那个年轻他十二岁的Steve。他不知道。


Bucky相信总有一天会忘记Steve的,总会有那么一天的,也许是在Steve成家立业的时候,也许是在Steve终于决定放弃他的时候,那个时候Steve一定不喜欢他了,而他知道Steve不再喜欢他的事实后也会死心的。

他们是电影里的分别,老死不相往来最好。


房间重新陷入黑暗,Bucky坐起来,从枕头下摸索出香烟和火机,Steve叮嘱他不要喝酒,可没有禁止他抽烟。其实Bucky挺后悔的,Steve学会抽烟就是拜他所赐。


那个小子生涩地点燃烟,抽一口就呛得流泪直咳嗽,Bucky很不给他面子的笑出声,一把夺过Steve手里的烟,放嘴里深吸一口再轻轻喷出烟雾,然后扔地上蹍灭了。


他特别喜欢Steve懵怔的模样,愣愣的跟只吃草吃一半被抢食没反应过来的兔子似的,然后Bucky带着烟味吻住了Steve,而实际上这只兔子并不是吃素的。


Steve很少抽烟,不过抽起烟却很迷人,可是老天啊,实际上他就是为迷人而生的不是吗。那半截香烟在他的两根细长的手指间一晃一晃,指甲里还残留着些作水彩画时的颜料,烟雾缭绕里隐约可见年少时的轮廓。


他让Steve从男孩成长为男人,他应该对Steve负责。Bucky认为,他现在与Steve分开也是对他的负责,Steve有前途有未来,他不想耽搁他,不能耽搁他。


天光朦胧,Bucky悲哀地发现他好像一直在想关于Steve的事情。每次他觉得就要忘记Steve的时候,总是会有什么在提醒他,飞扬跋扈地叫嚣,你不可能离开他的,你不可能忘记他的。


Steve有什么好的,他的缺点可多了。就像以前,他会在这种适合睡懒觉的时候,悄悄溜下床走过去拉开窗帘,Bucky不满地在被窝里哼哼,眼睛就被他用手蒙住,耳边会贴过来温柔的声音。


那颗钻石耳钉Bucky一直在抽屉里放着,藏在那个小小的丝绒礼盒里。他想着,要怎么才能这个小东西搞丢呢,如果搞丢了,他就可以痛快畅饮,趾高气扬地说,终于把小崽子送我的东西给弄丢了。这本应该是将Steve忘记的第一步,可他到现在还没有做到,真是失败极了。


Bucky翻出手机,闭眼睛狠心清除了那些未接来电。

 

 

Steve本来就没抱什么希望,Bucky会理他才怪,他坐在门前台阶上将提示电量不足的手机放回口袋。


眼下正是一天中的黎明开始,天际泛着淡淡的青蓝色,浮起的微光洒满万物。


出门散步的邻居Lorin夫人看到Steve,隔着草坪跟他打招呼:“回来了?”


“嗯。”Steve站起身,礼貌地一笑。


“那你这是……”她有些不解。


“忘记带钥匙了,”Steve回身望了望紧闭的前门,解释道,“我再等一会儿就好。”


Lorin夫人露出恍然的表情,说道:“真是贴心的小伙子。”


Steve仓促地笑笑,没说话。


“那我先走了,替我向Bucky问好。”


“好的夫人。”


他重新坐下,看样子草坪有段时间没有修剪了,等待的感觉让他想起过去,以前他经常和Bucky坐这里望天,淋雨,喝酒,数星星,看雪,亲吻,蠢事一堆,浪漫事也很多。Bucky虽然比他年长,却有颗天真的心,他喜欢Bucky这样,可话又说回来,Bucky什么样子他都喜欢。因为那是Bucky,他喜欢的人。


这所阔气到让人不好意思的房子是当初他们一起看中的,Steve还记得他们刚搬进来时,Bucky抱着装满书籍的纸箱子忽然喊住了他,他站的比Steve高一个台阶,两个人身高差不多了。他说,Steve我想吻你。他们跌跌撞撞的进了屋子,纠缠到一起。


阳光落到脸上时,Steve终于听到了门被打开的声音。

他转过脸,看到的是一双赤裸苍白的双脚,再往上看,是他再熟悉不过的面容。


Steve这才站起来,正面望着神情讶异的Bucky,露出笑容:“早上好。”

 



第四章


如果再讲“你怎么来了”或者“你怎么又来了”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他眼底尽是熬夜的憔悴和疲倦,透着凌晨航班的咖啡味道,Bucky收回视线,拳头捏紧,松开,再捏紧,又松开,语气有点生硬,“你在这坐了一夜?”


“嗯,还好……”


无辜的语气让Bucky心里的紧张瞬间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无名火,可他不好发作,他们已经没什么关系了。不过Steve的再次到来让Bucky感到惊讶,比上次惊讶多了。这个小崽子来得还真是……还真是时候。


“早餐做好了。”Bucky丢下这句话,留给他一个清瘦的背影。


Steve弯下腰准备开烤箱,被Bucky一把拍开,“你先去洗洗。”


“……”温热的触感还在,带了点烘焙的香味,Steve在盥洗室的镜子前还在留恋地回味那一瞬间的感觉。


谢天谢地,洗手台还摆放着他的物品,虽然只是上次来留下的,至少Bucky没有嫌弃的扔回箱子。


洗漱完毕回餐室后,Bucky已经坐那开吃了,细嚼慢咽着三明治。Steve拉开旁边的椅子,坐下,拿起玻璃杯喝了口橙汁。


“论文写好了,在学校也没什么事……”


“嗯,工作考虑得怎么样了?”


“导师想让我留校。”


Steve余光注意着Bucky的表情变化,其实并没有什么变化,自从他们分开后,Bucky再也不会随意表露自己,什么都是藏在心里,好的坏的一并咽下。


“加拿大挺好的,你应该听取导师的意见,”刀叉划过陶瓷盘子,寂静的孤鸣,“可能前期有点辛苦,但长远了看确实利于你以后的工作发展。”


对于Bucky这番话,Steve并没有感到意外,无论他说什么,Bucky只会同意。


Steve摇摇头,“我申请了西奈山医疗中心的职位。”


“什么?”


“后天面试,”Steve拿过蓝莓果酱,看向Bucky,“你要不要来点?”


又是这样,他总是可以不经意地将控制权收回手心,从未改变。


Bucky手在打颤,他往黄油面包片上涂了一层厚厚的沙拉,证明不需要蓝莓果酱,他望进那双蓝眼睛,那双反复出现在梦境,一辈子也无法忘记的蓝眼睛,“Steve。”


强装镇定的结果是情绪的爆发。


“你怎么就不明白?”


他嗫嚅着嘴唇,声音也在颤抖。


第一次见面,他瘦弱得像张白纸,风一吹就散,Bucky看到的不仅仅是这些,是他眼里的孤傲和坚持。那时候他就在想,也不知道将来会是谁可以收住这个人,渐渐地,压抑在心底的从好奇到在意再到无法忘记。


真糟糕,好像真的喜欢他了。


“你要我明白什么?明白你的良苦用心?明白你是为了我好?”Steve的音调提高三分。


这个男人蠢得要命,散个步还能不小心掉进湖里。整个人湿漉漉的冲他笑,狼狈极了,可是真糟糕,那时候就已经开始喜欢他了。这个男人领他走进他的世界,答应他不会离开他,转眼说推开就推开。Bucky总说他固执,可他自己却是最固执的那个,固执地坚持自己那套理论,固执地认为分开对两人都好。


“你不需要有我,”Bucky站了起来,椅子向后划出刺耳的声音,他望着Steve,“你需要的是一个不会拖累你,全力支持你,全心全意爱你的人,不是我,不是这个将来先你长出白发和皱纹的男人,不是这个将来甚至会早你一步——”


“停下。”Steve打断他。


“没有我你会更好,你会拥有幸福的家庭。”


“Bucky,不要再说了。”


他此刻的语气完全是在请求。


Bucky终于沉默了,他们静静地对峙。


“我只要你,Bucky,”Steve抓住Bucky的手,“我只要你。”


他没有挣开,私心贪恋着掌心的温暖。他欲言又止,可最后只是说:“你值得拥有更好的。”


更好的未来,更好的人生,更好的一切。


 


Bucky按下车窗,热的绵雨和温柔的提琴声一同涌进来,那些在微风里浮动的蓝铃花在视野里晃啊晃。


那天的早餐不欢而散,也没有争吵出什么,闹得还是你不理解我,我不理解你的场面。不过之后也没有谁不理谁,他们早就过了置气的年纪。


他看了眼手表,面试应该在半小时之前就结束了,他有点心烦意乱,翻看起手机,没有一条新消息,心里莫名的失落。拇指停在那串熟悉的数字上,却怎么也按不下去。


“Bucky。”


Steve的声音忽然响起,慌乱中Bucky的手机掉了下去。


“怎么才回来。”Bucky低头摸索手机,避开Steve的目光。


“可以出来一下吗?”Steve已经拉开车门。


手机没摸到,最后还是下了车,柔和的细雨洒下来,并肩漫步让Bucky有种他们还在谈恋爱的错觉。他揉揉眼睛,把这个念头消散,想问Steve这是要做什么,却忽然被他握住手腕。


“你,你放开我。”Bucky往四周看,根本没人注意他们。


“你害怕什么?”Steve认真地看他。


“我没有,你先放开我。”


“我下周就可以去医院实习了。”


Bucky忘了挣扎,“什,什么?”


“我想和你在一起,Bucky。”


“别闹了。”他无奈地叹气。


Steve轻轻拉拽着他走到花坛边才松手,他拨开那些盛开得热烈的山谷百合,徒手扒着松软的土壤。


“你到底想做什么?”


Bucky真的累了,每次推开Steve已经让他筋疲力尽。他不想这样的,可他必须这样。他喜欢Steve,也只喜欢Steve,明明喜欢着,却一次次的拒绝,对他自己也是一种背叛和煎熬。


花坛精心翻修过,不过有很多年的历史了,他们刚在一起时就有这个花坛了。也是这样的五月,下着蒙蒙细雨,花坛里开满了山谷百合,那些单侧的纵状花序层层叠叠散发着香气。Bucky坐在花台上,晃着两条腿,也没撑伞,望着Steve从街角咖啡店过来,离他越来越近。也许是气氛刚刚好,他走到Bucky面前时,什么也没讲,捧住Bucky的脸就吻了下去。第一次接吻。


Bucky哀伤地看着Steve,满身疲惫不知道要怎么走下去。告诉我,我该怎么忘记你。沉默的叹息将时间凝固。


“我还以为找不到了,和你在一起的第二年藏到这里的,”Steve手里多了个方形铁盒,他粗略地拂开那些泥土,小心翼翼地打开呈给Bucky,他忽然有点不好意思,“当初是想等到向你求婚时再拿出来的……”


丝绒盒子下面压着一封信。


“打开看看。”Steve用请求的眼神看他。


Bucky的心脏早就狂跳了,泛黄的纸张里夹着一支枯败的山谷百合,他颤抖地展开信纸,只有一句话——

我会陪你到世界尽头。


丝绒盒子里是一对钻石耳钉,和他们当初挑选的款式一模一样。


“那时候会担心你弄丢,所以我又买了一对,”Steve试探性地问他,“上次你说弄丢了,那这个可以吗。”


Bucky看着Steve,说不出话来,他真的没有想到,真的没有。这个傻瓜。


“我不需要其他任何人,我只想和你在一起,Bucky,我只要你。”


“可是Steve,我不想——”


然后他就被Steve抱住了,在开满花朵的细雨飘洒的干净街道。


“我喜欢你,意思是喜欢你所有的样子,你明白吗。”

“我爱你,从来没有变过。即使我不再年轻,爱你这件事也不会改变,永远不会。”

“你等等我,求你再等等我,等我到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岁,更往后,等我头发花白牙齿掉光。”


就算当年没有那次偶遇,我们也一定会有其他的见面机会。无论在哪种情况下,我都会爱你,竭尽全力追随你,努力和你走到一起。


你一定会明白的,我告诉你了。


我爱你。你听到了。


Bucky闭上眼睛,缓缓抬起手臂,用力回抱他。

我听到了。


山谷百合,五月所生,回归幸福。


Fin.

评论(10)
热度(45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