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花

我不能时刻在你身边,但我对你的心在

给米花

原谅我现在才看到,真的非常感谢阿钉,没想到自己会被你这么喜欢。我我我好开心啊!!!激动得语无伦次,再次感谢亲爱的阿钉,谢谢你对我的鼓励❤❤❤最近比较忙没时间写文,以后全会补上的ヾ(๑❛ ▿ ◠๑ )

阿钉:

 ———————————————————————


我的宝贝米花好久没上线啦!写条repo+表白信给你(⁎⁍̴̛ᴗ⁍̴̛⁎) @米花 


今天刚看完米花的《南方与北方》。大概是半个月前看到的印调但今天才看完  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出本我一定买!米花超级棒!💕


 ———————————————————————




 # 以下是repo


《南方与北方》


美国南北内战AU


背景描写清晰 故事完整 逻辑严密 人物塑造丰满 悬念感够强 穿插的时间线也运用巧妙


上面不是为了夸而夸 是我的真实感受 请大家继续看👀


 


/背景/ 


南北战争,军官史蒂夫与平民巴基。


这是我认为一篇文中最重要的部分。AU代表无前提创作 基于历史的AU更是难上加难。前几章我只会感叹米花描绘出了那些环境 每次的注释让人感到专业,直到史蒂夫和巴基对战争起了争执 这段真的很精彩。米花注释“吧唧哥哥是学霸”那个地方 我才突然意识到学霸的不是笔下的人物 而是创作出角色的人。写一篇历史AU不仅需要脑洞 更需要能力和耐心 才能构成全文背景。这点上来说米花在背景上真的描写的足够清晰了


 


/人物塑造/


防备心重的军官、追求自由的领袖、战场上的神话、制造浪漫的恋人、没脸没皮赖着不走的傻瓜、失去所爱无望的战士、拥有软肋和铠甲的他——这是史蒂夫


厌恶战争且善良的平民、姑娘们眼中的最佳情人、保卫家乡拿起枪的士兵、为爱跋山涉水的勇敢之人、爱意深沉且克制的混蛋、百发百中的狙击神话、支离破碎的武器冬兵、不惧未来重新拥有记忆的他——这是巴基


米花塑造的人物形象随着故事推进愈发详细多元 却从来没有突兀过 这些都是他们不同时期却始终未变的他们——这是他们的人物形象。




但《南方与北方》之所以动人 却也是因为配角的形象同样鲜明


• 小小甜甜的瑞贝卡 却遭遇了最残酷的命运


• 小女生心思般的康尼 也勇敢地面对地痞维护巴基 不顾一切的成为救援护士 背负着对好友的自责与内疚 决绝的站到战场


• 失去哥哥的旺达选择活下去 她的那双手 拿过手术刀 也扣动过扳机 好在克林特找到了她 她不会再是孤单一人


• 迷弟视角的斯考特 被视为情敌的科尔森


这些鲜活的形象 不仅是为推动剧情 他们是拥有另一本故事书的主人公




最后是反派角色,这部分真的绝了。因为大多人的反派是无法给人留下印象的 但米花塑造的不是单纯的“坏人” 不是“衬托主角光辉的无名氏” 而是同样的 真实的人物


• 可怖疤痕的人皮面具下 却是会对小孩子起恻隐之心的朗姆洛 他为那双绝望的眼睛而不安


• 看似友善慈祥的皮尔斯 轻柔地安慰着女孩 却举起枪 若无其事面带笑意地 对准了手中的人


也许坏人很难解读 但他们也是有思想和想法的。这不是浪费笔墨 我真的太喜欢米花这种 对人物正反两面具有冲突性的刻画手法了 张力十足


 


/悬念感/


莫名出现在战场奄奄一息的瑞贝卡  隐藏在可怖刀疤脸下的杀人凶手  被神枪手击毙的赛奇维克长官…


在读者为浮出水面的真相感慨时   [悬念] 就成为了[亮点]   读米花的文会很惊喜 因为永远猜不到后续  但从不ooc  欧亨利式写法也不过如此了


 


/故事与时间/


故事线穿插在不同的时间线这种手法 我个人还蛮喜欢 因为我写不出来(不是!)我觉得这种写法很难掌握 一不小心部分读者容易晕 但是米花的不会 开头的年份介绍 按史实推进的剧情 还有每篇章节后的注释。可能最重要的还是写法吧 我讲不大清楚 但我很喜欢 也很佩服 毕竟写作手法这么多 但也不是人人都会用的


 


/呼应/


“沙琳,你已经明辨是非了,”巴基走上前“如果他还那样对你,你知道该怎么做”


——“我杀了艾略特”


 


“他身后那条没有尽头的路,洒落着潮湿的星辉,决绝孤独的延伸至南方的南方”


——《南方与北方》


“别走”。“别离开我”。“我还能去哪呢”。


 


“战场上别那么逞强”


“不会每次都有人救你的”


——“你救了我三次”。“我知道”。


不。巴基只知道他救过史蒂夫三次


第一次是相遇 第二次是重逢 第三次是别离


但其实他不知道的 还有第四次 第五次 更多次


——你还活着 还在我身边 就是救赎了


 


“自由的代价一向是高昂的”


——“自由的代价是昂贵的,如果这就是他想要的自由”


“等一切结束了。我们就回家,好吗”


 


/意象与结局/


我喜欢那三朵红玫瑰的意象 


第一次是他的不辞而别 第二次是来见你的欣喜 第三次是不顾一切的爱意


他们终会有片玫瑰园


“史蒂夫——你看,玫瑰开了!”


 


#


  ——————————————————————




《南方与北方》是米花写的第一个正剧向长篇 也是我看的米花的第一篇完结的长篇 看了看日期 快一年了 。17年米花的故事就这么棒了呀


这篇文的确是宝藏 但真正宝藏的是米花大大!请大家一定一定把她揣进口袋捂好!!


 




#下面就是只给米花的表白信了


(很碎碎念 希望米花不嫌弃


 


我是今年才掉进盾冬坑的 或许有些晚 但我很幸运发现了lofter这个软件 也在这里遇到了米花




第一次在首页刷到的 是米花的连载《再见,法官先生》 当时并未细看 只是觉得这种AU一定很有意思 且难度很大吧 当时只点了个小心心


第二次再看到 还是忍不住点开了最新的一话 脑中劝着自己 “没完结呢! 看一章就收 就看一章!” 没用一会儿 “天啊这个题材也太带感了吧!我从来没见过 再多看一章 最后一章!”  没多久…“哇这剧情!这人设!这描写!”…然后那天就在这种心情的推进下看完了全部更新的内容_(:з」∠)_


 


在这之后 点开了很多米花的一发完。 怎么说呢 我其实很偏好一发完和短篇 因为长篇往往后劲太大 没更完的追起来又心塞。 尤其是我觉得会好看的类型 我会专门留到有空的时候再看  我是把好吃的留到最后的类型(所以一直没看那些“镇圈神作”  也没看米花的《南方与北方》更觉得不看就留言是对你的不负责 但这次还是没忍住看啦)


跑题了 说回来。


我以为短篇可以用更碎片化的时间看 这样我就不会一直忍不住想追下文 所以更喜欢吧 。但是…事实证明这只和写手有关。好的文章不管长短 后劲都很大 尤其我碰到的还是令我相见恨晚的米花。于是等我回过神 我已经快把米花的一发完看完了(◐‿◑)


 


第二天早上 6:30起床去上课 坐在公交车里 点开lof  又点开了《stay with you》被甜到快化了!还好——没坐过站。平时上课 我总会犯困 只能硬撑 ,那天状态却好的过分了 丝毫不困 吸收的内容也多 一想起早上的甜文 就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 像被塞进了蜜罐 彻底放弃挣扎了 妥妥当当在坑底躺平


 


后来 就是在同好群里 有人安利米花的《初恋五十次》。她说这篇文真的很好看 她收藏了 时不时会看 很甜 所以推荐给我们。我点开 发现米花的链接是下篇 随着日期找到了上篇 看完了这篇故事 。真的真的也是我的心头好了 啊 怎么会有人能写出这么酸甜可爱的文呢?


 


米花是我很喜欢的写手 除去文笔的细腻 让我永远猜不到下文的想象力 还有笔下不同人设的张力 最重要的是对角色的驾驭 每次都让我收获惊喜


写AU太容易写脱节啦 但米花的很多AU 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看完一篇小甜饼我就觉得我又甜了一分!🌚


 


不仅如此 米花对我来说是特别的。在盾冬这个热圈里 我喜欢的写手里 我评论的每篇文章里 ,自我第一次留言 几乎每次你都回复了我 或许还对我有了印象?(不要脸一秒hhh)总之你的每条回复 我也都很喜欢💕


就像是写手希望有人评论交流吧 我也很开心 写出如此文字的人会回复我那么多次。我惊喜且珍惜——惊喜被同好回复 珍惜圈中有如此文笔的大大


 


我其实是个很懒的人 也是个很佛的人 包括这篇文章 我其实断断续续写了三天  但我觉得我必须要写完 也一定要让你看到


你半个多月没出现啦。我总是点开你的主页 怀疑是不是被限流了 但最新日期仍是那篇文章整理与印调。真希望我是个粗神经 而不是总瞎想的人 我很担心你 希望你不是因为这个失落


 


我只是想告诉米花 你的文真的很棒 也足够配得上盾冬。你不是不够好 而是非常非常好 足够好  不管怎么样 我很喜欢 真的很喜欢


太多人不会表达自己 太多人忙着自己的事 太多人失落 太多人在改变 太多人太多人了


不是因为别的 我只是希望我喜欢的大大 也能快乐。因为米花是特别的 我说啦 我很珍惜你


我早就知道被鼓励的欣喜 也知道付出收获不对等的失意 所以我常常评论  不是因为别的 是因为你值得 你的文也值得 你们都值得 。而更让人开心的是 偶尔收到的回复 让我知道 原来你会在评论列表中注意到不显眼的我 且对我说谢谢 说我的每条评论你也很喜欢


重点不在写文 重点在于开心。为爱发电太难了 我就做不到 。我能做到的 顶多是评论里的一句夸奖 小小的一个点赞 渺小又无趣 但发自真心。我是真的希望 所有的付出会有回报


 


我只希望米花能身体健康 天天开心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说着太容易啦 但其实很难


希望这段时间 米花只是三次元太忙 而非失意


想让你知道 我会一直支持你 哪怕是微小的力量 也能给你一些鼓励


 


因为我要开始忙起来了 大概用不了几天就要卸载软件 好好考雅思了 现实总是这么艰难…😢


所以在这之前 我一定要发出这篇表白信 不然总会不安担心你 哪怕是我想多了 请就只当我就是想向你表白!




我!阿钉!超极!超级!爱!米花!!


米花的文!!全世界最好看!!


我永远做米花的支持者!!


此处配乐:爱你




通篇都挺错乱的  希望米花能看懂


第一次写这种repo+表白还怪害羞的(///▽///) 


文字表达不出我想说的万分之一   但你只要知道我支持你就好!但愿米花不要嫌弃我多事!愿米花永远开心!成为我的甜米花!


这里也提前祝米花 中秋快乐!❤️


 


                                                                          阿钉


                                                                   2018.9.21




p.s.


如果真的能有场外观众能看到这里 我真的希望每个人都去鼓励为爱发电的每位大大 因为这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是她们赋予了角色更多 而她们需要的 仅仅是一个亲亲😘


我敬佩每一位大大 原因在于 她们为爱发电以及无私付出。千山万水 谢谢你能来 谢谢你还在。




另外为米花打广告 请点开她的整理!爱上她!你只需要一篇文的时间!


 

评论(1)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