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花

我不能时刻在你身边,但我对你的心在

【盾冬】情敌危机

豆芽菜史蒂夫意外通过时空虫洞穿越到了2018年的瓦坎达,正回来看望吧唧哥哥的队长就这样有了情敌,是的,情敌就是他自己。

 

 

1

Rogers队长走出昆式战机,远远看见Shurui迎了上来,他有些奇怪,以往都是Bucky来接他的,Rogers走过去问Shurui,“Bucky呢?”

“那什么,”Shurui看起来有些为难,“有件事想跟你讲一下……”

Rogers根本没心思听Shurui讲,他用最快的速度跑去Bucky住的地方,谢天谢地,看见坐在湖边的Bucky时,Rogers暗自松一口气,但是紧接着他就揉了揉眼睛。

等等,什么情况,Rogers看到一个又瘦又矮的金发小子,像个豆芽菜。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个小子抱住了Bucky?还他妈的抱着不撒手?Rogers气坏了,什么人啊这么不知天高地厚,竟然敢打他Bucky的主意?

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物种不知道Bucky Barnes是他Steve Rogers的宝贝吗?接下来的一幕让Rogers更加惊讶,他眼见着Bucky竟然回抱住了那个豆芽菜,脸上还挂着甜的不能再甜的笑容。

嗯?这什么意思?什么意思?

“Bucky。”Rogers咳嗽一声。

“Steve?你回来了啊,”Bucky笑起来,他好像非常开心的样子,然后他又低下头,对一直抱着他的豆芽菜柔声说道,“Steve,你先放开我吧。”

队长一脸懵逼。

赶来的Shurui气喘吁吁地开始解释,“队长,我想告诉你的就是这件事情,瓦坎达上空出现了时空虫洞,然后你就穿越过来了。”

Rogers队长无法形容这种感觉,他看着过去的自己在自己面前大摇大摆的抱着Bucky,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嫉妒还是生气。

豆芽菜依然抱着Bucky不松手,脑袋埋在Bucky胸口,可怜巴巴的闷声说道:“这太冷了,我很冷,还是Buck怀里暖和。”

Bucky:“……”

队长:“……”

场面一度微妙,Shurui总觉得眼前是个修罗场,她隐约觉得一场好戏开始了。

“你放开Bucky,而且现在是夏天,冷什么冷。”Rogers队长一把揪住豆芽菜的后衣领,试图把他拽下来,但是失败了,他着急地不甘的求救似的看向Bucky。

Bucky有些哭笑不得,他只好拍拍豆芽菜Steve的后背,“我不会离开你,放心吧,先松开我好不好。”

Shurui(幸灾乐祸地)看了眼队长,发现他的脸绿了黑黑了绿的十分精彩,赶紧出来打圆场,“那什么,晚餐时间快到了,国王陛下还等着你们呢。”

好说歹说,豆芽菜Steve终于放开Bucky,他一副弱不禁风却又倔强自信的样子,站在Bucky旁边的气势却丝毫不输队长。这个豆芽菜来到这个时代后,很快就适应并接受了现在的环境,见到Bucky后,先是惊喜再是心疼然后是生气,反正在Shurui看来,豆芽菜是真的爱Bucky。她记得Bucky说过,Steve在16岁的时候就把他追到手了。

Shurui神游的这一会儿,两个Steve已经吵起来了。

豆芽菜:“Steve Rogers,你就是这么照顾Bucky的吗?”

队长:“Bucky现在很幸福,你有什么资格质问我?”

豆芽菜:“你让他经受了那么多苦,你还有脸问我有没有资格?”

队长心里一阵刺痛,但还是反驳了回去:“说的跟你多照顾Bucky似的,你不是一直被Bucky照顾吗?”

“Bucky,你跟我走。”豆芽菜Steve拉住Bucky的左手。

“你放开他,Bucky是我的。”Rogers队长抓住Bucky的右手。

“去你的吧,Bucky是我的,我去年就把Bucky追到手了。”

“呵呵,我去年就跟Bucky领证了。”

豆芽菜不可置信地问Bucky,“Bucky,真的吗?”

Bucky点点头,“是啊,你看这是戒指。”

Rogers队长终于趾高气扬起来,他得意地跟以前的自己说:“知道了吧,Bucky现在是我的。”

Steve冷哼一声,转向Bucky时又换成温柔脸,“Bucky,你选我还是选他?”

“额……”这是什么问题,Bucky根本无法选择啊,两个都是Steve,这怎么选。

Rogers刚想说什么,就看到豆芽菜忽然大口喘息起来,然后抓住了Bucky的衣服,“Bucky,Bucky我喘不上气了……你快告诉我,你选究竟是选我还是选他。”

Bucky最害怕Steve犯哮喘病,他声音都变了,“你你你,选你选你,Steve你别吓我!”

Rogers队长二次气坏,有犯哮喘病的人还能说话断句这么分明的吗?他真的好烦过去的自己,他以前确实有装病博取过Bucky的关爱,所以,他必须要揭穿,队长指着豆芽菜,“Bucky,你看不出来吗,他是装的。”

Bucky:“Steve他身体不好,你就让让他吧。”

Rogers:“……妈的。”

Shurui:“欸?队长,你说脏话了。”

Rogers:“我不仅说脏话,我还想打人呢。”

“Steve。”Bucky望过来。

“好吧好吧。”队长举手投降。

 

 

2

Rogers队长有情敌了,情敌还是他自己。这消息很快传遍整个瓦坎达,整个复仇者联盟,然后不到三小时就登上了推特热门和汤不热首页,而且网友们迅速站起了队伍。什么#我为队长疯狂打call ,什么#豆芽菜才是正义……各大媒体也来凑热闹,放飞了似的取标题,比如“队长遭遇强势劲敌,谁才是最后赢家?”“百岁老人与小小少年,冬兵究竟会选谁呢?”“你们都让开,3p才是圆满结局”

Shurui在刷到这些消息时眼泪都要笑出来了,不止是她,Gamora、Natasha、Wanda也在饭桌上笑得根本直不起腰。没错,不嫌事大的超英们早早就闻讯赶来了。他们见到了曾经的队长,小小的Steve Rogers。

“Steve确实长得帅,虽然瘦弱了点,但是很英俊,怪不得Bucky这么喜欢他。”Gamora跟Natasha咬耳朵。

“这就是弱攻的魅力啊,”Natasha说得头头是道,“床上功夫,不比现在的队长差。”

“Bucky喜欢Steve的性格,坚韧倔强善良勇敢充满正义。”Wanda说。

“你觉得这两个Steve现在充满正义了吗?他们现在充满了生气与杀意,说不定各自在心里盘算怎么消灭对方呢。”山姆一边吃水果一边说。

“我看你就是幸灾乐祸。”Clint边吐槽边不忘给Natasha剥螃蟹。

“挺有意思的,”星爵觉得很神奇,“打个赌怎么样,猜猜我们的Bucky今晚会跟谁睡觉。”

“我押队长!”火箭浣熊哈哈大笑的跳出来。

坐在他们对面的,从左到右分别是豆芽菜Steve,Bucky,队长Steve。Bucky刚刚拿起叉子,然后就出现了接下来的一幕。

“Buck,这个对身体好。”Rogers队长把牛肉放到Bucky盘子里。

“Buck,那个不好,吃这个。”豆芽菜Steve鹅肝酱倒进Bucky盘子里。

“吃这个。”

“吃这个。”

没一会儿,Bucky盘子里的食物就堆得跟小山一样了。

“Buck也是你能喊的吗?”队长生气极了。

“怎么不是了?小时候我就喊他Buck,你还能不记得?”

“……”

队长被堵得哑口无言,他无法反驳,因为确实是这样的。

看好戏的超英们默默在心里给豆芽菜Steve点了无数个小心心,果然这世界上能把队长堵得哑口无言的除了Bucky就只剩下他自己了。

“我说,你们别光给我啊,你们也吃啊。”Bucky心情复杂,又老是想笑。

“你先吃。”两个人异口同声。

“我……真的谢谢你们,但我实在吃不下那么多。”

Bucky分给Rogers队长一半,又分给Steve一半,好声好气地说:“这样可以了吧。”

豆芽菜Steve把脸扭到一边,“……我不吃他碰过的东西。”

Rogers队长把勺子往旁边一扔,“……我他妈还不吃你的东西呢。”

脏话+2,Shurui在心里默默累计。

“够了!”忍无可忍的Bucky一拍桌子,把在场所有人都吓一跳,他迅速平息自己,然后露出笑容,咬着牙说:“你们两个,给,我,吃。赶,紧,的。”

“好的。”

果然,这个世界上能把队长收拾得服服帖帖的也只有Bucky。

 

 

3

按照以往,Rogers队长每次回瓦坎达,指定就是跟Bucky睡啊。可现在,两个Steve,可怎么办。这个年代,没什么比八卦传播更快了,这边的两个Steve还站在Bucky家门口,那边的网络上已经搞起了有奖竞猜活动——“一个惊艳了岁月,一个温柔了时光,徘徊不定的吧唧哥哥会选择与谁共度夜晚呢?”

“Bucky,我是你的合法丈夫,你总得让我进家门吧。”Rogers队长摆事实讲道理,甚至把结婚照都拿了出来。

“……道理我都懂,Steve,可是现在不行。”

“Bucky,”豆芽菜Steve仰着脑袋看Bucky,一脸的认真,“我们睡了那么久,你说过的,如果跟我分开睡你会不习惯,我不想让你不习惯。”

队长:“WTF ?”

脏话+3,围观超英群众集体为队长累计脏话次数,只有Coulson是真心实意关切队长的睡眠问题,他这会儿急得头发掉了好几根,Shurui不忍心,只好安慰他,“没事的,我猜Bucky会选队长的,就算不是队长他也——”

“不是啊,他们都是我的队长啊,我想让他们全部跟着Barnes中士睡觉啊。不止是睡觉,反正就是各种形影不离,我就想让队长的幸福指数每时每刻max……”

超英们集体沉默了。

Bucky一筹莫展,两个Steve还在争吵,一个比一个嘴炮。

队长:“Bucky是我的,没有我他睡不着,他必须要跟我睡。”

豆芽菜:“Bucky是我的,他17岁就跟我搞在一起了,他喜欢跟我睡。”

队长吧啦吧啦吧啦,豆芽菜吧啦吧啦吧啦,Bucky叹了声气,“别吵了,我谁都不跟,Shurui,麻烦你给他们安排住处,再见,晚安,谢谢。”

豆芽菜Steve很窝火,指着Rogers队长的鼻子说:“都是你的错。”

Rogers队长也很生气,要不是豆芽菜的来访,他现在早就跟Bucky亲亲我我了。

队长冷冷说了句:“你的错。”

“分明你的错!”

“臭小子,找打是吧。”

“你打吧,打了Bucky就会心疼我的。”

一时间寂静无声,夜晚的云悄悄飘了过去,互瞪了好久的两个人同时蔫下去,“好吧我们都有错。”

同一个人,还能不知道对方想的是什么吗。众人散去之后,两个Steve也没离开,他们坐在门口,也不讲话,不时地这个哎呦一声,那个咳嗽一下,默契极了。他们知道,Bucky从来舍不得Steve Rogers受苦,保证不出五分钟,Bucky就会主动出来的。

房间里的Bucky走来走去,他知道两个家伙都是装出来的,可他也心疼。他极力挣扎着,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两个都心疼,两个都喜欢啊。一个是小Steve,那么纯洁可爱。一个是100岁的Steve,散发着成熟男性的魅力。而且,两个人本来就都是Steve Rogers,性格脾气真的一模一样,这么多年都没变。

终于,Bucky掀开帘布,对着两个装可怜的家伙说:“你们睡这里吧,我去找Clint他们几个。”

“……”

“……”

Shurui的手机很快跳出一条新闻——悲报:吧唧哥哥谁也没选,瓦坎达的水两只金毛犬的泪

 

 

4

Steve Rogers跟Steve Rogers又打起来了。至于谁挑起来的就说不清楚了,反正这两个Steve Rogers互相看对方不顺眼,各有动机,难以分辨。

惊!金毛犬互殴为哪般?吧唧哥哥去哪了?

妈的,这谁写的新闻?Rogers队长看到推特消息时气到变形,差点儿把手机捏碎。这次Rogers学聪明了,他把所有的急救药全部准备好了,以防豆芽菜使诈。他自己他还能不了解吗。

不过他们没怎么打起来,就被超英们及时拉开了。

“停停停,别打了,”Shurui提议,“既然你们这样争强好胜,不如用比赛来证明对Bucky的爱怎么样?”

“成交。”

Bucky默默扶额。

“你们都不睡觉吗?”豆芽菜受不了这些八卦好事者了,他发现只要有风吹草动,这些家伙来得比光还要快。

“我们只是……关心世界大事。”Natasha机智的解释道。

“Coulson,”Rogers队长忽然说,“把他们这个月薪水停了吧。”

“好的队长!”

那么问题来了,当天晚上到底是怎么睡的呢?

所有超英都在Shurui准备的客房休息,Bucky也是,豆芽菜Steve在他左隔壁,Rogers队长在右隔壁,还好还好,相安无事了一晚上。

然而Bucky第二天醒来就惊呆了,准确的说,他是被勒醒的。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根本动弹不得。他的左边,是豆芽菜Steve,手紧紧揽着他的胸口,他的右边是Rogers队长,手紧紧揽着他的腰。

“这日子没法过了……”Bucky默默叹气。

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他们半夜悄悄溜进来的,他们有的是办法,Steve Rogers是谁?没什么能阻止Steve Rogers。

喜报:和谐3p,幸福你我他

重大通知:吧唧哥哥被两个Steve Rogers强行滚床单了。

OmegaBucky被两个AlphaRogers标记,请大家不要打扰他们的幸福生活,望周知。

!#%¥……&……&%%¥*…%,脏话力max,忍无可忍的Rogers队长终于捏爆了手机,山姆欲哭无泪,队长那是我的手机。

比赛第一项:为Bucky画一幅画

豆芽菜画的是Bucky若隐若现的裸体,Rogers队长画的也是Bucky若隐若现的裸体。

结果:平局。

Bucky:“……我在你们心中就是这样的吗?”

超英们偷偷用手机拍下了画作,然后被队长挨个捏爆了手机。

比赛第二项:为Bucky做一顿菜

豆芽菜做的Bucky最爱吃的苹果派,Rogers队长也是苹果派。

Bucky:“……我的胃口有这么大吗?一百人的份?”

结果:平局。

超英们吃着香喷喷的苹果派,真的分不出来到底是谁做的,果然是一个人啊。

比赛第三项:送给Bucky一份礼物。

豆芽菜和队长心照不宣地决定把自己送给Bucky。

结果:平局。

Bucky:“……走开。”

超英们对Steve Rogers佩服得五体投地,两个都是。

Shurui宣布最终结局:平局。

“说实话,我真的无法选择,”Bucky苦笑,“你们都是Steve,对我来说,你们是同一个人。”

一个是过去的Steve Rogers,一个是现在的Steve Rogers,无论是哪个,Steve Rogers始终爱着Bucky Barnes,而Bucky Barnes也始终爱着Steve Rogers。

 

5

在Shurui的努力下,时空虫洞终于再次出现。

豆芽菜Steve知道他要和Bucky告别了,他必须要走,过去的Bucky还在等着他。当时他和穿着军装的Bucky正要走出巷子,他问Bucky,“我们去哪?”,Bucky将报纸递给他,“去未来。”

然后他就穿越到了2018年,这是一件神奇的事。豆芽菜见到了2018年的Bucky和自己,Bucky头发变长了,留了胡子,还有一条金属手臂。而他自己,变高了,也留着胡子。他更多的是高兴,因为Bucky还活着,只要Bucky活着,他就没有遗憾。而他自己,也有能力保护Bucky了。

Bucky不舍地抱住他,“我真的很开心,真的。”

“我爱你。”Steve轻轻说,然后他得到了Bucky的吻。

临走前,他对未来的自己说,“保护好Bucky,绝对不可以离开他。”

“你也一样。”他听到Rogers队长的声音消失在耳边。

“Steve?你发什么呆?”戴着歪斜军帽的Bucky在他眼前挥手。

“嗯?没什么。”瘦弱的Steve Rogers撩开额前的碎发,之前发生的一切仿佛是个梦,但他知道,那不是梦。甜蜜与苦难,分开与重聚,他全部看到了,没关系,只要他们还在一起。Steve深呼吸,然后自然地接过Bucky递来的报纸,上面印着熟悉的世博会展览照片,他问Bucky:“我们去哪儿?”

“去未来。”

 

 

Fin.

 

 

瓦坎达。某房间。

“Steve,你,你快停下。”Bucky根本没有力气反抗,那只振金手臂也无法阻挡队长的四倍力。

“我要把这几天你欠我的,”Rogers队长压在Bucky身上,边亲吻他的Bucky边说,“全部补回来。”

“混蛋。”

“你亲他了。”

“傻瓜,那是你,啊——你轻点儿!”

“但是你当时没亲我。”

“Steve,讲理吗?”Bucky觉得Steve真的越来越无理取闹了。

“我就不讲理,你又不能把我怎样。”

“你!Steve你放开我,唔——”

 

 

从此,Steve Rogers和Bucky Barnes继续过着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


评论(13)
热度(113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