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花

我不能时刻在你身边,但我对你的心在

【盾冬】Still here

恋爱就是吵架分手又和好



1

事情还要从上个月白雪咬着条小鲜鱼回家说起。


白雪是只不听话的虎斑猫,跟了Bucky有一年多。最开始Bucky拎他回公寓的时候就是个楚楚可怜的小不点,不过长得很快,特胖,白雪胖起来的原因只有一点,不挑食吃得多,逮什么吃什么,Bucky用手捞他起来都有点吃力。


Bucky是花店老板,他人长得好又会说话,特别招顾客喜欢,尤其是女顾客。用Steve的话说,这就是天生的。


Steve是Bucky的男朋友,好吧,前任男朋友。他们已经分手半年多了,从来没联系过,尽管如此,Bucky还是陆陆续续听到过不少Steve的消息,从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口中得知,Steve现在还在旧金山工作。


知道又能怎样呢,反正跟他没什么关系。Bucky现在更关心花店的营业状况,今天收入多少利润多少客流量如何鲜花供销如何等等等等。


花店老板仅仅靠颜值就招揽了不少顾客,再加上有只会卖萌的猫,更是引起不少女孩子的兴趣,所以白雪经常会被姑娘们投喂各种好吃的。当然醉翁之意不在酒,她们更想接近这位英俊的老板。


正因如此,白雪第一次咬着小鲜鱼回家的时候Bucky并没有在意,然而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Bucky终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虽然时间不固定,但是每一条鱼肚身上都系个蝴蝶结的细红绳,傻子也知道肯定是有人特意这么做啊。Bucky断定,送鱼的姑娘肯定是有强迫症,不然干嘛系绳子还系得这么标准。


白雪连续一个月被小鱼轰炸,从最开始的一条到后来的两三条,他胖得快成球了。Bucky觉得白雪除了吃小鱼肯定还吃了别的东西,他出于对白雪的健康考虑,加上好奇心的驱使,决定跟踪白雪去会一会这个爱心泛滥毫无原则的神秘人。


台词Bucky都想好了,姑娘谢谢你的好意,我现在还没有恋爱的打算,我会把你买小鲜鱼的钱加倍还给你。


然而让Bucky没想到那个人不是姑娘,是个男人,而且是Steve。


他是在公园见到Steve的,虽然看到的只是背影,但他知道那就是Steve。


Bucky离开纽约后去过很多地方,兜兜转转还是选择在罗马尼亚首都安定下来。他刚到布加勒斯特的时候正好玫瑰花开得热烈,与那些散发古旧气息的建筑对比鲜明,街巷公园到处是点点香味。


他忽然想起有次和Steve约定在电影院门口见面,他们准备看法兰克·卡普拉的《一夜风流》,冬天,特别冷,他搓着手哈气,抬眼看到Steve站在街对面往这边寻望,Bucky躲在报亭后边悄悄看他,不为什么,他就想静静地多看Steve一会儿。


就像现在,Bucky站Steve身后静静地看他,隔着一段不近不远的距离。那家伙还在认真喂白雪,好像完全没有察觉到他。


Bucky手指不自觉地动了动,他准备假装什么也没看到原路返回,Steve忽然站起来,吓Bucky一跳。


Steve听到动静后转过身,“Bu……Bu……Bucky?”显然他也没料到Bucky会出现,他脸上写着慌乱,手里还攥一盒开了盖的牛奶。


这下好了,Bucky准备的台词完全没有派上用场。挺奇怪的,他有点透不过气,分手多年的情侣街头偶遇,有点尴尬。


可是这他妈算什么偶遇?


“Bucky。”


Steve又喊他,小心翼翼地往前迈出一步。


Bucky错开Steve的目光,视线落到碗大的食盒里,“烤牛肉,烧鳕鱼……认真的?你给他吃这么好?”


“我看他那么瘦……”


“那也叫瘦?他快要胖得走不动路了。”


“挺可爱的。”Steve笑。


“我的猫当然可爱。”


“我是指你说话的样子。”


“……”


分手这么久见面就说这种话?要不要脸?Bucky不想理他,还没转身就被Steve一把抓住手腕。


“Bucky,别走。”


Steve以为Bucky会和以前一样反驳回来,比如“你不让我走我就不走吗?”比如“放开我,不让我揍扁你!”再比如“我偏走,你管不着。”


可Bucky却只是说了句“好,我不走”,然后就一直探究般地盯着他。


Steve也没有放开他,反而抓得更紧了,“Bucky,跟我回去。”


“你吃错药了?”


“我想你。”


“关我什么事?”


“我爱你。”


“你再说一遍试试?”Bucky咬牙切齿地微笑。


“Bucky,”Steve认真地看他,“不管你是怎么想的,我的心从没变过。”


Steve说的是实话,他当年莫名其妙被Bucky甩了,到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分手。


“是吗?”Bucky伸出手,“给我。”


“什么?”


“牛奶。”


“哦好。”


Steve刚刚把牛奶盒递给Bucky,就被推进了喷泉水池。


溅起的巨大水花浇湿了Bucky的衣服,他毫不在意地拍拍手,抬脚踏上台子边缘,“你从哪儿来就回哪儿去吧。”


Bucky说完就捞起白雪走了。



2

“后来呢?”Loki搅拌着蛋奶糊问道。


“跟我回了家。”Bucky往碗里不停地加糖。


“什么?”Loki一只手放耳朵边,装作听不懂似的,惊讶道,“你说什么?”


“……他非要跟着我,我甩不掉他。”


“你有力气推开他,没力气甩掉他?”


“你这是帮我说话吗?你还是我的朋友吗?”


“跨越大半个地球来追你,除了爱你还能为什么?”Loki将拌匀的蛋奶糊倒入蛋糕模具中,“所以现在他在你家?”


“他感冒了我总不能赶他走吧。”


“喔,你们睡了。”


“什,什么?当然没有!”Bucky瞪大了眼睛,“我们已经分手了!他也没追我!我要澄清一下,他,没,追,我!”


Loki推着Bucky往镜子前走,“看到没?”


“看到什么?”


“咧嘴笑的傻瓜。”


“Loki!”Bucky板着脸往一旁挪了下,“我明明是面无表情。”


“你在暗爽。”


“……”


“万分的暗爽。”


“……”


“不过你们当年为什么分手?”Loki设置好烤箱时间,看向还在发呆的Bucky,“把芝士蛋糕给我。”


“有次去吃晚餐,我要了几个简单的菜,Steve说我点的太少。”


“……什么意思?”Loki端出一副难以理解的表情。


“我们就吵起来了,后来就分手了。”


“你一定在逗我。”


“就是这样。他总是生气我不肯花他的钱,不接受他的礼物。”


“是不是分手之后他还一直给你账户汇款?”


“我从没动过他的钱,可是你怎么知道?”


Loki无力地望天,懒得解释,“我看到了一对变相秀恩爱的家伙。”


“总之,我们不可能。”Bucky倒了杯鲜榨桃汁。


“为什么?”


“我讨厌他,”Bucky喝一口桃汁,“我讨厌他在我家待着,讨厌他起那么早做早餐,讨厌他的厨艺,讨厌他冲我笑,讨厌他喊我Bucky,讨厌他把白雪喂那么胖。”


“所以你们还是滚床单了。”Loki忍无可忍地翻了个白眼。


“只只只是各取所需,”Bucky嘴硬地回过去,“你你你不要误会!”


“滚滚滚,回家谈恋爱去吧!”Loki发誓,Bucky再多说一句话,他绝对要踹他屁股了。



3

Bucky从Loki的甜品店出来后,先回了趟花店。实际上,他们的店是挨着的,最开始认识也是在这里。那会儿Bucky来看房子,正好Loki的店面在搞装修。Bucky好歹也被Steve的美术专业熏陶过,大学期间他跟着Steve上过不少美术课,虽然多数情况下都是在睡觉。扯远了,Bucky提了些对颜色搭配的建议,Loki尝试着效果甚佳,为表谢意给Bucky做了不少甜品,两个人就是这么聊熟的。


一进门Bucky就看到忙得热火朝天的Petter,Petter是他招的兼职,布加勒斯特大学的交换生。


“老板老板老板!”Petter兴奋地眼睛里闪着光,“今天接到一笔超级订单!”


“什么订单?”


“一位先生买下了今天所有的花!”Petter挥舞着手里的彩纸,“我要去送货了!”


“送到哪里,要不要我跟你一起去?”


“放心啦老板,我可以的。”Petter自信地拍拍胸脯,照着订单上的地址念。


Bucky听着这地址感觉很熟悉的样子,思来想去片刻后反应过来,这不就是他自家地址吗?很好,想也不用想绝对Steve干的了。


“老板?”


“没事,你去吧,路上小心。”


搞什么鬼,Bucky拿出手机准备给Steve打电话问他,最后还是没有按下拨通键。他叹了声气,干脆玩起了游戏。


他们分手的原因说来也挺荒唐的,简简单单的争吵上升到工作问题又扯到鸡毛蒜皮的日常,后来仍然是以Steve的低头认错结束,至于分手,他给Steve发信息,Steve没回复他,Bucky不告而别。


昨天发生的事情也很荒唐,简直荒唐至极,本来Bucky是想让Steve换身衣服就赶他走的。然而Steve接连打了好几个喷嚏让Bucky过意不去,就勉强借给他浴室洗澡。后来Steve从浴室探出半边身子喊Bucky,说洗发水没了。


Bucky就火了,当即道给你洗澡就不错了你还真不把自己当外人了啊。可是Steve一露出委屈的表情Bucky就心软了,闷声去拿了洗发水递给他。


这一递不要紧,Bucky移不开视线了,Steve喊他名字,声音恰到好处的不舍。也不知道对视多久,反正Steve吻住他的时候Bucky没有躲。


“你没听说过强扭的瓜不甜吗?”


“你情我愿,可甜了。”Steve吻他。


“你要不要脸?你……你……”


Steve拨开Bucky前额的头发,苦笑:“为什么你就不相信我爱你?”


“那你为什么不回我信息?”


“什么?”Steve忽然停下动作,吻他嘴角,“我什么时候不回你信息了?”


“我临走前给你发信息,你什么反应也没有。”Bucky红着眼眶别过脸。


一时间浴室里只剩下花洒流水的声音。


“你就因为这个?”


Bucky咬着下唇不说话。


Steve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样,他当时正要按发送键手机自动关机了,有时候命运就喜欢捉弄人。Steve跑进机场大厅四处寻找Bucky但是没找到,之后他再打电话Bucky已经关机了,Steve拜托警局工作的朋友查到Bucky行踪,在确认安全后才放下心来。


他看着眼前的Bucky,心里五味杂陈,“不听我解释就自己跑掉,你怎么负责?”


“怪我?!”Bucky声音提高八度,戳着Steve的胸口,眼睛红得像只被百般蹂躏的兔子,“你还怪我?”


“不不不,怪我,全是我的错,”Steve缴械投降,眼神软下来,“Bucky,对不起。”


没有什么床上解决不了的问题,重逢的结果就这样变成了这样的毫无节制,果然跟Steve待久了也变得厚颜无耻了。


Bucky这会儿想起来脸上一阵发烫,游戏就要通关的时候忽然卡了,不到三秒响起熟悉的电话铃声。


他愣愣的盯着屏幕名字,不知道该接还是不接,直到余光感觉到落他身上的视线。Bucky转过身,看到了站在花店门口的Steve。


白雪从Steve肩膀跳下来,跑到Bucky身边蹭他裤脚。


“混蛋,我的花呢?”


“跟我回家,”Steve走到他面前,轻轻捏住他的手,“你就可以看到了。”


Fin.



评论(35)
热度(4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