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花

我不能时刻在你身边,但我对你的心在

【盾冬】There's you

一发完。糖。


“其实我有男朋友……”Bucky指了指她们身后,“他在那儿。”

看好戏的Steve瞬间懵逼,如果没错的话,Bucky伸手指的人就是他。

两个女孩儿转过身看他,生气地叉腰,而此刻的Bucky就在她们身后,报复性地冲Steve竖起中指。

“……听着,我可以解——” Steve话没说完,脸上就被泼了黏糊糊的果汁。




1

Steve第一次见到Bucky是在海边的露天咖啡馆。

其实最开始只有两个金发蓝眼的女孩儿坐Steve斜对面的那个圆桌,她们亲密地聊天拍照,就像一对好姐妹,事实上她们才认识半小时。 

Steve发誓,他真的是无意间听到她们讲话的,海风往他这边吹,声音就往他这边飘,而且他闲得无聊,低头翻杂志随便听着。

毫不意外的,她们聊起了男朋友。然后Steve听到了如下对话:

“我男朋友在曼哈顿的证券交易所工作。”

“哇哦,我男朋友也是哎!”

“我男朋友身高5英尺9英寸!” 

“天呐,我男朋友也是身高5英尺9英寸!” 

“我男朋友笑起来可好看了,淡绿色的眼睛特别温柔。”

“啊我男朋友眼睛也是淡绿色的!”

“太巧了啊啊啊!” 

“我们好有缘!” 

Steve越听越不对劲,他疑惑地抬起头,刚好和正在从远处走来的家伙视线相撞。

此时两个女孩儿异口同声地向他高喊,“Bucky!这边!” 

Bucky望着Steve愣了一下,然后才把目光落到那两个女孩身上,然后露出最迷人的笑容,然后他的笑容就渐渐尴尬了。

“我跟你说哦,这是我男朋友Bucky——” 女孩儿们继续异口同声地向彼此介绍,然后……空气突然安静下来,只剩下浪花拍打沙滩的声音。

 “Doris,我可以解释的,”Bucky急忙看向其中一个女孩儿,“不不不,Brianna,我是说,你们两个,听我解释好吗。”

“真不敢相信你是这种人。” 个子稍微高点儿的Doris伸手打了Bucky一巴掌。啪——

“你真让我失望。”Brianna也伸手打了Bucky一巴掌。啪——

懵逼的Bucky没抓紧手里的冰淇淋,冰淇淋就这样掉在地上了。

被呛到的Steve忍不住把咖啡吐出来,他转瞬即逝的憋笑立刻被Bucky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这是我的错,”Bucky一脸愧疚万分的表情,他记错了约会时间,把她们约到一起了,“事实上,我把你们约到这儿来就是想跟你们解释清楚的。”

“你还有什么好解释的!”Doris冲他吼。

“其实我有男朋友……”Bucky指了指她们身后,“他在那儿。”

看好戏的Steve瞬间懵逼,如果没错的话,Bucky伸手指的人就是他。

两个女孩儿转过身看他,生气地叉腰,而此刻的Bucky就在她们身后,报复性地冲Steve竖起中指。

“……听着,我可以解——” Steve话没说完,脸上就被泼了黏糊糊的果汁。

 “我们走!”Brianna拉住Doris的手腕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长卷金发在腰后晃来晃去,她不忘踩Bucky一脚,“怪不得你这么喜欢金发蓝眼,敢情是照着你男朋友标准找的!”

“……”

一切归于平静。

Steve从西装口袋拿出手帕擦脸,“现在满意了?脚踏两只船的小朋友。”

“我连她们的手都没有牵过,”Bucky气冲冲地走过去,“还有,不许叫我小朋友。” 

Steve上下打量他,花衬衫花裤衩,还吃冰淇淋,那张脸看上去顶多刚刚大学毕业。他慢条斯理站起来,这么一比,Bucky才到他下巴。

“三心二意的小朋友?”

“妈的,信不信我打你。”

他稳稳接住Bucky的拳头,“连你男朋友都舍得打?” 

“你不是!” Bucky刚才就是为了报复Steve笑话他才瞎说的。

“现在又说不是了?真让我伤心。”

“……” 

Steve脱掉洒了果汁的西装外套,扔给Bucky,Bucky条件反射地接住了。“衣服也是被你间接弄脏的,看着办吧。”

Bucky隐隐约约觉得,他好像惹上麻烦了。

 

 

 

2

“我出差两天的功夫,你就交了男朋友?” Natasha摘掉眼镜,“真是越来越让我惊喜啊。”

“说多少遍了,Rogers不是我男朋友!” Bucky崩溃地抱住脑袋,他只是个讨债的而已。

“金发蓝眼,身材完美,你不就喜欢这类型的吗?而且他英俊多金,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男的!他是男的!” 

“没有巨乳,有巨根就可以了嘛。” 

“……” 

“你们上床了吗?” Natasha八卦地问他。

“什么?当然没有!” Bucky极力否认。

“那怪可惜的,你赶紧啊。” 

“我要工作了,请你走开。”

“什么?”Clint 巴顿好奇地凑过来,“你们刚才在谈Steve Rogers?就是前不久评上年度最佳首席执行官的Steve Rogers?”

“没错。”Natasha用力点头。

“杀了我吧。”Bucky头发乱七八糟,他绝望地把脑袋磕到键盘上。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招惹的是那么个大人物,那件弄脏的西装,他就是把现在的存款全部拿出来也赔不起。

当时Bucky是这样回答Steve的——

“弄脏西服我赔你钱就是了。”

“好,你说的。”

“我说话算数!” 

然后……Bucky发现他根本赔不起。然后……Steve就安慰他“没事,那就慢慢还吧”。然后……Bucky就开始了13万美金的还债之路。

他大致算了下,保守估计,如果每天100,至少要还三年。然而他并不能做到每天还这么多,他只是个普通职员,他还要吃饭娱乐还要交房租,所以,他不清楚自己到底要还多久。所以,他真的很绝望。

总之,他负债累累了。

“我说,你们可以借我点儿钱吗?”Bucky艰难地向Clint与Natasha开口。

“你刚刚不是请我们走开了吗,”Natasha盯着电脑屏幕敲字,目不斜视,“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

Clint着迷地盯着Natasha,过了一会儿才说:“Nata说得对。”

“……”

 

 

 

3

Steve错了。Bucky不是小朋友,Bucky甚至比他还要大一岁……只是Bucky看起来真的很小孩子。

他不过是开个玩笑,没想到Bucky当真了,真的在努力赔偿他。

“这是今天的120美金,”Bucky把装有现金的信封推给Steve,“你收下。”

“……Bucky,你不用这样。”

“给你钱你就拿着,装什么装!”Bucky突然板起脸。

“……”Steve的愧疚感迅速消散。

“我走了。”Bucky起身离开,却被Steve一把抓住手腕。

“在这儿吃完晚餐再走吧。”

“不了谢谢。”Bucky刚才瞥了眼菜单,不在他的消费水平之内。

“我一个人吃饭挺无聊的,你陪陪我吧Bucky。”Steve说得是实话。

“找别人吧,我又不是专门陪吃饭的。”

“我是你男朋友,你不该陪我一下么?”Steve说着,从钱夹拿出一沓的百元钞票放到餐桌上。

“你才不——”Bucky看到这幕,眼睛睁得更大了,“你怎么可以庸俗到用金钱践踏我的感情?”

Steve又拿出一叠钞票。

“请随意践踏吧。”Bucky坐回座位,翻开菜单开始挑选。

这会儿服务生正好过来给推荐新菜,“先生,这个是我们新出的,您和您男朋友要不要尝一尝?”

“他不是我男朋友。”Bucky认真地跟他解释。

可是服务生却用看穿一切的眼神对他微笑,气得Bucky一次性点了好多菜。

晚餐进行得还算好,Bucky发现Steve没有自己想得那么坏,他比自己想象中的……坏多了!!!

“听说某人风流成性,四处留情。”开胃菜刚刚端上来,Steve忽然这么对Bucky说。

“……是又怎么样?关你什么事?”

“以前你怎么样不关我的事,现在你想再怎么样就关我的事了。”

“为,为什么。”

“你现在是有男朋友的人,要是还想到处拈花惹草,”Steve放下刀叉,审视着Bucky,“我就把你关进小黑屋。”

“……我报警了。”Bucky真想现在就给他一拳。

Steve笑了笑,他有点无奈,“怎么跟你说什么你都相信。”

“你说什么?”Bucky听见了Steve的嘀咕,但是他没听清楚。

“我是说,你要努力还债,除了我不许想别人。”

“……”他确实要努力还债,可是Steve不允许他想别人?这什么苛刻的要求。

“明白了吗?”

Bucky看着Steve那张英俊无比的脸,不知道怎么就回答了他,“好,好吧……”

Steve似乎很高兴他这么说。不,这不是他的本意!他被Steve骗了!Bucky刚想反驳,Steve忽然问他:“菜怎么样,还对你胃口么?”

“……呃,还,还不错。”

“那就多吃点。”

该死的,Steve为什么要这样对他笑!他根本无法拒绝。心机,太心机了!

吃完饭后,两个人走出餐厅,Bucky准备开溜,Steve拦住了他。

“我真的得回家了。,”Bucky为难地说,其实他想去喝酒。

“那就走吧。”Steve抓住Bucky手腕。

“干,干什么?”

“回家啊。”

“走反了!我家在那个方向,”Bucky拍打着Steve的爪子,“我告诉你,你这是绑架知道吗。”

“欠债就要还钱。”还钱就得听话。Steve是这样想的。

“还钱不等于陪睡!”

Steve停下来,他有些惊讶,又有点好笑地看着Bucky,“你在想什么?”

“……”Bucky脑海中不由自主地迅速闪过18x的画面。

“我的车停在这边,你以为?”

“……”

“如果你想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不不不,我要回家!”

 

 

 

4

结果Bucky绝望地发现,回家也没有逃掉和Steve睡觉的命运。

阳光照进房间的时候,他在被窝里伸了个懒腰,翻身继续睡觉,可他觉得哪里不太对劲,慢慢睁开眼睛,比如昨天他是怎么回来的,比如他是怎么到床上来的,他完全不记得。

难道记忆断片了?Bucky猛地掀开被子,松了口气,衣服还在……他下床,光脚走出卧室。

“早。”端坐在客厅沙发上Steve正在读报纸,领带系得一丝不苟。

“……你怎么在这儿?”

“我为什么不能在这儿?”

“这是我家。”

“昨晚是你抱着我睡觉不撒手的。”

“我怎么可能是那种人!”

“哦,那种人还亲了我。”

Bucky渐渐回想起昨天晚上的事情,Steve开车到他家楼下,出于礼貌,他象征性地问Steve要不要去他家坐会儿,谁知道那家伙想也不想地答应了。然后……困极的Bucky忘记了Steve的存在,洗完澡爬到床上就睡着了。

所以……Bucky指着Steve,“我根本没有邀请你上床!”

“毕竟我要睡觉。”

“你干嘛不回家睡?”

“太累了,不想回去。”

“这里有沙发!”

“睡不习惯。”

“……强词夺理!”

“嗯。”

“???”

“跟你睡觉很愉快。”Steve对Bucky露出微笑,把报纸折叠好放回原处。

Bucky攥紧了拳头,深呼吸,“……我能打你吗?”

“那恐怕你要偿还的金额要加倍。”

“……”

Steve还是挨打了。

打完就被Bucky吻了。

他们吻着吻着就吻到床上去了。之后发生的事情顺理成章。

可尽管这样,Bucky依然不承认他是他男朋友。

“我没有什么男朋友,跟你睡觉只是因为我心情好。”

“你确定?”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Steve捏Bucky的脸,“我想我现在不是你男朋友了。”

“……”

“我是你丈夫。”

“……”

“钱还是要还的,今天可以打五折。”Steve逗他。

“我觉得你还是欠打。”

 

 

5

“真是不公平,”Natasha合上笔记本电脑,散开她的长发,“为什么我就没有出门就能捡到男朋友的经历。”

“他不是我男朋友。”Bucky有气无力地纠正,他正在拆刚才收到的包裹。

“别再挣扎了,我现在就差收到你们的婚礼请柬了。”Natasha渐渐把注意力放到Bucky拆开的包裹上——呃,一只企鹅模样的存钱罐?

Bucky费力地抱起存钱罐晃了晃,几乎听不到硬币的声音,实在太多了,他疑惑地说:“估计是寄错了。”

“我不这么认为,”Natasha把信封递给Bucky,“封面写着呢,给我的小可爱。”

Bucky夺过信封,展开后迅速扫了一眼,脸腾地热起来。

“写了什么?”

“没什么。”

Bucky把他的办公桌收拾出了可以摆放企鹅的地方。

“你都快笑傻了还没什么。”

“有那么明显吗?”

“满脸写着开心。”

“我确实挺开心的。”

“到底写了什么?”Natasha好奇极了。

“不告诉你。”

“……”

Bucky等不及了,他拍拍Natasha的肩膀,边往外走边说:“掩护我,我要先走一会儿了。”

“不。”

他溜到电梯口的时候,又折回来,双手扒着门框跟她说:“你今天的发型真好看!”

“我特么昨天就是这个发型。”

 

 

6

Bucky第一次见到Steve,是在海边的露天咖啡馆,他不想承认,但事实就是这样。就是那个对视,让他沦陷了。Steve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

他一次次地否认Steve是他男朋友,也无法阻止他对Steve日益增长的喜欢。这种感觉真是太复杂了。面对Steve的示好,Bucky犹豫不决,本来想把他拒之千里,没想却一次比一次更喜欢。这都是Steve的错。

“对,这是你的错。”Bucky脱口而出。

“什么?”Steve端起咖啡杯又放下了。

轻柔的海风从远处拂过来,吹起了Bucky额前的碎发,“一个月前,在这儿,如果不是你,说不定我现在还左拥右抱着姑娘呢。”

“与其你抱姑娘不如让我抱你。”Steve微笑。

“……”

“过来让我抱抱你。”Steve拍拍大腿,招呼Bucky。

“……你走。”

“不行,我离不开你。”

Bucky忍不住笑出声,他突然想起件事,“你还没回答我,为什么要挑个企鹅送我。”

“看到他第一眼我就想到了你。”

“……”

“软乎乎,圆滚滚,肉感十足。”

Bucky不轻不重地踩了Steve一脚。

“要续杯吗先生?”年轻服务生端着咖啡壶经过他们的位置问道。

“帮我男朋友倒一杯吧。”Bucky拖着懒洋洋的嗓音说。

Steve一顿,看向Bucky的眼神有些意外。

“干嘛这么看我。”

“你承认了。”

“承认什么?”Bucky故意装作不知道。

Steve站起来,倾身越过圆木桌,再凑近Bucky一点就可以亲吻的距离,咖啡杯被打翻,往桌沿外滴滴答答淌水。

“这次是你把我衣服弄脏的。”Bucky理直气壮地说,他心脏怦怦跳,仿佛全世界只剩下眼前的Steve。

Steve笑了,他亲Bucky的脸颊,“那我用一辈子赔偿你。”

海鸥掠过飘着柔软云朵的晴空,只有风知道他们偷偷接吻了。

 

 

Fin.❤

 

 

 

 

彩蛋1

Natasha在星巴克排队买咖啡的时候,突然听到Clint的闷哼。

“那什么,你男朋友掉了。”摔坐在地的Clint向Natasha伸出手。

“三秒钟,给我站起来。”Natasha面无表情。

“好……”Clint苦恼地挠头。

“我的男朋友为什么这么蠢。”Natasha无语。

“你,你答应了?”

 

 

 

 

 

彩蛋2

那封让Bucky脸红的信

 

Bucky:

    以下是我的收债清单,请过目

    聊天,24次,每次500美金

    约会,17次,每次1000美金

    亲吻,16次,每次2000美金

    睡觉,10次,每次7000美金

    合计:$131,000

    所以现在轮到我还钱给Bucky了,1000个硬币藏在企鹅肚子,可以买200个冰淇淋。在此建议Bucky以后多和我聊天约会亲吻睡觉,我喜欢和Bucky聊天约会亲吻睡觉,希望以后睡觉的次数远远高过前三种恋爱形式,当然不管什么形式我都喜欢。

   因为我爱你

 

                                                                                                Steve 

 


评论(66)
热度(261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