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花

我不能时刻在你身边,但我对你的心在

【盾冬】Kiss in this moment

甜饼一发完。年下。7岁年龄差。实习生Steve  x  老板Bucky

 

你,你想干嘛?”

Steve牢牢地看着Bucky,目光温柔,他一字一句地说:“戒指归你,你归我。”

 

 

 

1

雨点淅淅沥沥敲打着玻璃幕墙,应景了冷气十足的面试室。

Natasha把简历合起来,跟旁边的同事Sam对视一眼,意思是她对这位应聘者还算满意,Sam赞同地点点头。

她慢条斯理地端起咖啡,望向站在房间中央的应聘者,内心做着最后的评测估分——印象10,学历10,谈吐10,气质10,身材10的N次方,样貌10的N次方,刚研究生毕业经验不多勉强给个6分吧,合计……嗯接近满分。

“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选择我们律师事务所?”

他一脸恰到好处的微笑,礼貌地说:“我要把Bucky追到手。”

Natasha:“……”

Sam:“……”

“噗——”反应过来的Natasha忍不住失态地咳嗽起来,咖啡洒得到处都是。她不可置信地看向Steve Rogers,五脏六腑都快要拧巴一块儿去了,“你说什么?”

活着不好吗?

 

 

 

2

Barnes律师事务所的写字楼矗立于曼哈顿充满传奇色彩的第五大道上,而此刻的Bucky正在第16层的办公场所穿行,数不清的黑桃木办公桌、电脑电话,微型打印机正在不间歇往外吐纸,忙碌的员工几乎淹没在了成堆的文稿海洋中。

他边走边哗啦啦翻阅秘书递来的文件,皱着眉问Natasha:“人在哪儿?”

“我让他在面试室等消息。”Natasha踩着细高跟鞋随Bucky往前走。

“这种事情你没必要跟我说,让他直接滚蛋就可以了。” 

“他坚持要见你……而且,他确实是个难得的人才。” Natasha苦恼地说。

“在这儿工作的哪个不是佼佼者?”Bucky冷笑,“等会儿我把他从16楼踹下去你别拦着。”

“……好。”

Bucky整理了一下领带,伸手推开那两扇紧闭的红实木门,淡淡的铃兰花味扑面而来,坐在会议桌尽头的等待被Bucky踹下去的Steve Rogers转过脸,似笑非笑地望向他。

Natasha敏锐地捕捉到Bucky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讶表情,这是有什么猫腻吗?

“你们出去,我和他谈谈。”Bucky过了一会儿才说话。

“要不要我替你踹他?”Natasha低声问,八卦的语气显露无疑,然后她就被Bucky眼神警告了。

门关上。

Bucky面无表情地杀气腾腾地走向Steve,他卷起袖子,揪住Steve的领子跟拎小鸡似的把他拽起来,“臭小子,你跑这儿来捣什么乱。”

这只“小鸡”站起来可比Bucky高大多了。

“我喜欢您,”Steve用那张英俊无比的面孔诚实地看着Bucky,“而且,我跟您说过我要来应聘律师助理的。”

“幼不幼稚。”

Bucky心脏乱跳地看着眼前穿着Gianfranco Ferre黑色窄身西装的Steve Rogers,有模有样,但还是没有摆脱小屁孩的稚气。

他没有忘记,他怎么可能忘记这个跟他睡过好几次的小屁孩。没错,他就是个小屁孩。整天把喜欢挂嘴边,喜欢来喜欢去的没完没了,而且比他小了7岁,不是小屁孩是什么。

“我保证把工作做好。”Steve露出他的招牌笑容,迷死人不偿命的那种。

“不行。”Bucky眯起眼睛。

“我的条件全部符合招聘要求。”

“你的条件不符合我的要求。”

“为什么?”

“不为什么。”Bucky转身就走。一个满脑子粉红泡泡的小朋友也想跟他谈恋爱?简直搞笑。

Steve突然伸手把Bucky拉进怀里,不等Bucky反应过来就低头吻住他。

搞什么!

搞什么jb!

Bucky睁大了眼睛。

妈的还敢伸舌头?Bucky捏得关节作响拳头终于结结实实挥向了Steve的腹部。

真是活腻了。

 

 

 

3

“案子要从否认指控着手,”Bucky瞥了眼墙上的挂钟,8点30分,“别在这种时候独断专行,Clint。”

Bucky放下电话,继续埋头签字。

“老板早。”

“早。”Bucky应了声,觉得哪里不太对劲,抬眼,西装革履的来人左手端着杯蓝莓果汁,右手端着装有草莓慕斯的小碟子。视线往上,一张熟悉的笑眯眯的英俊无比的脸。

长这么帅给谁看啊。Bucky不满地咳嗽两声,“放这儿吧。”

他还是录用了Steve。当然不是因为那个吻。也不是因为他们睡过觉。更不是因为他对Steve有意思。

Natasha说了,Steve Rogers是难得的人才,耶鲁法学院的优等生,不录用是他们事务所的损失。

好吧,为了公司着想,Bucky勉为其难答应了。

他想让Steve知难而退,他从来不对爱情抱有幻想。他也不想让Steve在他身上浪费时间。

可是草莓慕斯的新鲜味道直往他这儿飘。奇怪,Bucky觉得今天的甜点好像比以往要香。

“这是您今天的行程,9点与Underwood先生有约,10点半补充维生素片,下午3点例行会议,晚7点参加画廊筹资宴。如果临时改变也没关系,我会妥善安排时间的,”Steve微笑着露出整齐的洁白牙齿,“还有,这是证券案被告方律师的协商报价确认书。”

“退回去,我不接受。”Bucky看都没看,伸手把文件推给Steve。

Steve一愣,“1个小时前您不是说这个可以吗?”

“1个小时后的我改变主意了。”Bucky故意的。

“好,那我过会儿就和他们联系,”Steve心平气和地把另一份文件给Bucky,“这是您要的季度案件汇总。”

Bucky仔细翻了翻,他本想找出点儿毛病,却发现Steve不仅把案件分门别类整理清楚,而且作出了详细总结,涉及到后期调查的他也全部跟踪到了。卧槽至于这么滴水不漏吗,根本无从下手找茬啊。Bucky郁闷极了。

“哦对,还有这个。”Steve像是想起来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这是什么?”他满眼疑惑地接过Steve递来的信封。

“您的信。”

“落款是你?”

“Steve Rogers写给Bucky Barnes的情书,当然落款是我。”Steve坦然地说道。

“……………………………………”

幼不幼稚啊!Bucky在内心咆哮。

“要不要我现在拆开念给您听?”

“你可以走了。”

 

 

 

4

“辞退他。”Bucky心烦意乱地把合同一摔。

“……金发蓝眼不是你最喜欢的类型吗?”

“我现在改变审美了!”Bucky非常认真地强调,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被Natasha带偏了,迅速板起脸,“我让你给我招律师助理,没让你给我物色对象好吗?”

“三十多年的审美习惯说变就变,骗谁呢,”Natasha狐疑地盯着她的老板,“当初同意录用他的是你,现在想要辞退他的也是你。搞什么jb。”

“别这么说,我才过完30岁生日而已,”Bucky避开她探究的目光,翻阅手里的新案子,“我是老板我说了算。”

“长得帅,人又好,工作无可挑剔,你不满意什么呢?”Natasha掰着手指头细数优点,“而且你的30岁生日已经过去快半年了。”

“我就是看他不顺眼。”

“至少告诉我一个理由。”Natasha有点儿不高兴,她好不容易才招到这样的优秀人才,怎么可能说不要就不要。

她的视线落到桌子上那份还没动过的红丝绒蛋糕上,鲜嫩可口,诱人极了,“你不吃?”

“不饿。”

“那多浪费,我吃了啊。”

“不行!”Bucky想都没想,动作利落地把小盘子抢过去。这是Steve早晨送过来的,蓝莓果汁才刚喝完。

“为什么?”Natasha明知故问。

“不为什么。”

“好,那你给我个辞退理由。”Natasha环抱起双臂。

“他竟然给我写情书?这么幼稚的事情他也干得出来?肉麻死了!”

“……”

 

 

 

5

试问遇到一个总是难为员工的老板怎么办?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啦。Steve没什么优点,就是擅长解决问题。再说,他喜欢Bucky还来不及,巴不得Bucky把工作全塞给他。这样他就有更多的机会和Bucky相处。Steve第一眼看到Bucky的时候就喜欢他了。他不喜欢男的,他只是喜欢Bucky。

“知道吗?你这是典型的抖M。”Natasha推开资料室的门,“你能不能收敛一下看Bucky的眼神?小色狼。”

“抱歉,我情不自禁。”

“……”

Steve笑了笑,但他看清楚资料室的情况后有点儿难以置信,“呃,这么多吗?”

“下次主动要求增加工作量的时候,希望你先查清楚工作内容再说。”Natasha同情地说。

Steve耸耸肩,没再说话。

房租纠纷案是很普通,但遇到对方是代理了曼哈顿一半多高层建筑房产商的律师那就不普通了。

“我在房屋署调出了楼房翻新前的所有投诉,后来有13位前房客愿意出来作证。”Steve往Bucky咖啡杯加糖的时候说。

Bucky不得不承认,他有点低估Rogers了,“证据最好再充足点儿。”

“我已经打赢了官司。”Steve把他把糖浆松糕布丁从盒子里拿出来。

“……这是无偿案件,你得不到薪酬的。”Bucky继续面无表情。

“我签了13位新客户,为他们解决房租纠纷问题,他们会付我钱。”Steve笑。

Bucky手一抖,差点儿把咖啡洒出杯子。

“做得好。”他勉为其难地说出一句鼓励的话。

这会儿Natasha看见糖浆松糕布丁的时候眼睛都放光了,“这——”

“不可以。这是给Bucky的。”Steve说。

“……”Natasha一时语塞,她只是觉得这个不像是从Amorino家买来的,好歹以前她负责Bucky早餐,能看不出来吗,搞不好这是Steve自己做的。卧槽,难道他还有这种撩妹技能?

“我是你老板。”什么Bucky,Bucky也是你能喊的吗?Bucky默默在心里吐槽。

“Bucky,我想约您吃饭。”

“没空。”

“明天呢?”

“也没有。”

“后天呢?”

“请你出去。”Bucky手指着玻璃门下逐客令。

一会儿情书一会儿约饭的。年龄小胆子倒挺大,就算他们以前睡过又怎样。就算这家伙床技好得没话说又怎样。

想到这里Bucky脸颊一热,突然想起了不该想起的画面。他视线不由自主地停到Rogers那张英俊得不像话的脸上,心跳漏了半拍,操啊……干嘛突然摆出一副被欺负的受伤脸?太会装可怜了吧。Bucky有点儿招架不住,他从没遇到过像Rogers这样的人。搞得上过床就要奔去结婚一样。不切实际的幻想主义。

但是Rogers工作确实无可挑剔,Bucky试着鸡蛋里挑骨头都没得挑。

比如Bucky让他在3天内完成6119页的A3简报校对工作,他2天就搞定了;比如Bucky让他协助Sam帮委托人完成过渡性融资申请,他把利息从15%谈妥到了10%;再比如Bucky把最棘手的集体诉讼案交给他,结果他赢得了陪审团百分百的通过率。

“好吧,你最近确实表现不错,想要什么奖励?”Bucky放下钢笔,望向Steve,“除了刚才那个。”

“我想吻您。”

“……”

“要不然您吻我也行。”

“你再乱讲信不信我打你。”Bucky抓起手边的东西就往Steve身上扔。

“您不会的,”Steve利落地避开飞过来的资料夹,“您说过您喜欢我吻您的。真的不再试试吗?”

“滚!”Bucky忍无可忍。

“你们当我是空气吗?!” Natasha也忍无可忍。

 

 

 

6

“我对他没兴趣。”

“我倒是看你对他性致盎然。”

“他年龄太小了。”

“你不是喜欢小狼狗吗?”

“他太黏糊了。”

“哎呦卧槽。”Natasha忍不住爆粗口。

“他长得太丑了。”

“老板,” Natasha把酒杯重重一放,往Steve的方向扬了扬下巴,“自己惹的麻烦请你自己解决。”

Bucky郁闷地把酒一饮而尽,起身离开酒会现场,一个人溜达到花园,望着里面的通明灯火出神,他手里还拿着冰淇淋,融化得差不多了。

遇到Steve之前,他没有喜欢过任何人。他总觉得喜欢这种感觉非常不切实际。

那天他喝完酒在路边等司机来的时候,遇到了Steve。下着雨,那家伙也不撑伞。

Bucky觉得就不该多说那句话,如果不多说那句话他现在还可以左拥右抱漂亮妹子,如果不多说那句话他现在还可以到处留情。

然而,他说了那句话。上帝啊,Bucky只不过问了那小子一句,“喂,你喝的汽水是什么口味。”结果他们莫名其妙就发展到滚床单的地步了。

一次。又一次。再一次。

反正就是,他惹了个麻烦。

“Bucky——”

“说多少次了不要喊我Bucky,我是你老板。”Bucky无奈地看向跑过来的Steve。

Steve伸手抓住Bucky,抓得紧紧的。

“……放开。”

“我怕在这儿迷路,握着您的手就不会走丢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理由,Bucky想笑,但觉得还是要维持上司形象,就一直绷着脸。

“我今天也很喜欢您。”

“是吗?”

“嗯。”

“既然这么喜欢我,那帮我个忙。”

“帮什么?”

“那个姑娘挺好看的,”Bucky下巴抬了抬,“我要——”

“已婚。”Steve不假思索地打断他的话。

“弹钢琴的那位小哥也不错。”

“有男朋友了。”

“……”

“舞池里穿吊带裙的女孩子也很漂亮啊。”

“刚才她塞我电话号码,还说对我有性趣。”

“……你要约她?”

“当然不。我只喜欢Bucky啊。”Steve终于笑起来。

“……”Bucky嘴上没说什么,但心里暗暗松了口气,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不要看别人了。”Steve挡在他身前。

“为什么?”

“您都是我的人了。再朝三暮四,我会生气的。”

“我怎么就是你的人了。”Bucky哭笑不得。

“您说过喜欢我的。”

“……那种话不要当真。”傻瓜,那是精虫上脑的口不择言而已。

Steve不再说话了,他垂下眼睑,一脸失落,身影在逆光里只剩下轮廓。

Bucky有点儿过意不去,他想说点什么,却不知说什么好。

“你讨厌我吗?”

“……不。”

“那就是喜欢我。”

“别瞎说行不行。”Bucky发现了,Steve就是喜欢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Steve笑了笑,突然凑近Bucky。

“干什么?”

他的脸离Bucky很近,稀碎的光点跳跃在他身上,散着温柔的光泽,鼻尖几乎碰到了,若有若无的铃兰花味飘过来,气息温柔却充满侵占性。Bucky不自觉地别过脸,他想后退却发现无路可退,接着他的左脸就被Steve用力咬了一口。

Steve笑眯眯地看着Bucky脸上的整齐牙印,又忍不住伸手捏了捏,“我喜欢您。”

“……”

Bucky抓起Steve的手腕用力咬下去,痛得Steve直抽气。他冲Steve瞪眼睛,“现在还喜欢吗?”

“喜欢,当然喜欢。”多可爱啊他怎么可能不喜欢。不喜欢才是傻瓜。

然后Bucky把香草味的冰淇淋全塞到Steve嘴巴里了。真是的,有什么可喜欢的。

Bucky看着Steve狼狈吞咽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把西装口袋里的手帕递给他。

“好吃吗?”

Steve低头亲了他一下,声音低沉,“没你好吃。”

“……”Bucky瞬间脸颊发热。他刚想走就被Steve紧抓住手臂,一把拽回怀里。

“这次别想撩完就跑,”Steve又咬Bucky脸颊,不依不饶地抱着他,“你得负责。”

咬人咬上瘾了吧臭小子!

 

 

 

7

Bucky在清晨柔和的光线里轻轻睁开眼睛,他感觉到温热的呼吸全部喷洒在他后颈。

不用猜也知道这个人是谁。操啊。他昨天晕晕乎乎地跟Steve回去了?他挪了挪身子,身后的Steve意识模糊地把他往怀里拽,抱得更紧了。

“别动。”

“……” 那什么,他们昨天,又睡了?Bucky试图回想起什么,然后数不清的画面全部涌进他的脑海了。

“再陪我睡会儿好吗。”Steve拖长音央求他,带着睡眼惺忪的慵懒。

“我不是专业陪睡的。” Bucky嘴角抽了抽。

Steve笑起来,他翻过身,把Bucky压在身下,滚烫的目光望着他,兴奋的像个拆到礼物的小孩子。Steve这种眼神Bucky见过不是一次了,每次都看得他心里跟猫爪子挠似的,套路,绝对是套路,故意诱惑他的套路。

“我爱你。”

心跳声像鼓点一样越来越剧烈,Bucky微微皱眉,“……你不用一直说。”

“你在害羞吗。”

“信不信我现在可以踹你下去。”

Steve头发乱翘的脑袋在Bucky胸口蹭来蹭去,闷闷地嗤笑,“我不信。”

“起开,我要去公司了。”Bucky把他推开。

“今天周末,陪陪我吧老板。”

“……不。”

“那我陪你。”

“不用。”Bucky光着脚下床,轻车熟路地摸到浴室,刚打开花洒,就听见Steve敲门。

“干嘛?”

“我觉得你需要一个名叫Steve Rogers的男人陪洗澡。”

“……”

“不说话就默认了哦。”Steve推门而进。

“……”

这小子到底还讲不讲理了!

 

 

 

 

8

“H公司正在不间断地买入股票,你说对了,”Natasha把调查报告呈给Bucky,“你说对了,他们确实在恶意并购。”

巧克力鲜奶油点缀着嫣红的覆盆子,香气扑鼻而不腻味,Natasha越来越怀疑了,这绝对不是Steve从店里买的,纽约还没哪个糕点师的制作手法是这样的。

“我要知道原告旗下有哪些值钱的酒店以及多久会出售,下午让Clint给我,”Bucky快速浏览一遍,看了眼Natasha,不自在地咳嗽一声,“听着Natasha,我可以请你去下午茶,但是这个,抱歉你不能吃。”他说着,叉起一块蛋糕放嘴里。

“……我有说要吃了吗!有什么好宝贝的,Clint也会做这玩意儿。”Natasha快气炸了,秀个没完没了至于吗。

“什么?”Bucky一愣。

“这是你小男朋友亲手做的,不是他买的。你吃了这么久还没吃出来吗?”

“……他不是我男朋友。”怪不得口感好像确实有变化,比以前更好吃了。

“迟钝如猪。”

Bucky心乱如麻,他皱皱眉,吐出吃进去的蛋糕。

“怎么了?”Natasha不解地看他。

“这绝对是我见过的最糟糕的最庸俗的示爱方式。”Bucky盯着手心里的铂金戒指,口是心非地说。

“我现在辞职还来得及吗?”Natasha不明白为什么被虐的总是她,她明明也是有男朋友的人。她有必要去找Sam谈谈人生了。

 

 

 

 

9

在去法院之前,Bucky一直晕头晕脑地盯着戒指发呆。

我喜欢他。我不喜欢他。我喜欢他。我不喜欢他。好吧承认吧Bucky,你喜欢他。

“老板,16:00庭审会议,我只是提前提醒一下。”

一对上Steve那双满是笑意的蓝眼睛,Bucky心跳就有点失控。

戒指不小心从手中滑落,滚到地上。Bucky急忙弯腰去捡,还没够到戒指就滚得更远了,他只好整个人趴到办公桌底下去找。

“怎么了?”Steve走过来。

“呃,没事,我知道了,你去准备资料。”

“我早就准备好了。”

“那你随便坐。”Bucky终于摸到了戒指,刚转过身就看到Steve拉开椅子坐到Bucky的专属位置了。

“……我让你随便坐,你还不客气了。”Bucky拍了一下Steve的大腿。

Steve本来想说些什么,但看到Bucky这副样子时忽然一愣。

他们现在的姿势有点微妙。Bucky半跪在地上,手臂搭在Steve膝盖上,正准备站起来,但他的视线刚巧不巧地落到Steve某个部位,气氛瞬间变得尴尬。

Bucky僵硬地抬起头,目光接触的时候,Steve的脸迅速烧红了。

“你脸红什么。”

“没,没什么。”Steve只是觉得这个视角的Bucky非常……非常可口,他实在控制不住自己往某些方面想象。

“愣着干什么,快扶我起来啊。”Bucky腿都酸了。

“哦,好。”Steve刚抓住Bucky手臂,结果Natasha的突然尖叫把他们两个人都吓了一跳,Bucky下巴撞到Steve的膝盖,痛得眼冒金星,Steve急忙弯下腰扶他。

而Natasha看到的则是Bucky跪在Steve腿间埋头不知道干些什么但是个人就知道他说不定在干些什么。

“我什么也没看见。”Natasha一边捂眼睛一边从指缝里看他们。

Steve把Bucky捞起来,Bucky腿软地跌坐到Steve身上,扯歪了他的领带。完了,这下误会更大了。

“不是你想象的那样!”Bucky急忙解释。

“我来的不是时候。”Natasha飞快溜走,关上门之前不忘眨着眼睛给Steve竖大拇指。

“……”

“……”

一分钟过去了。Steve抱着Bucky不放。

三分钟过去了。Steve还没放开Bucky。

“……再动手动脚我就把你的爪子砍下来喂熊吃。”Bucky咬着牙说。

温热而柔软的嘴唇吻住了Bucky,熟悉的铃兰花味一点一点侵占他,笼罩他,湛蓝的瞳孔里仿佛盛满了甜腻而热烈的糖浆,把Bucky融化了。亲吻越来越缠绵,变着角度亲吻,有点收不住的架势。

还是Bucky及时刹住车,他双手抵在Steve胸口,气息不稳地挣扎,“一会儿还要去法院。”

Steve听话地点头,脸有点儿热,还是忍不住想吻Bucky。

“而且我要争取一份9位数的授权许可协议。”Bucky站起来。

“你要相信我可以给你争取到10位数,”Steve拽住Bucky手腕,仰脸看他,像只委屈巴巴的金毛幼犬,“所以可不可以提前给我个奖励?”

Bucky笑出了声,“看你表现。”

Steve站起来,帮Bucky整理好衣领,然后伸手扶住Bucky后脑勺,低下头吻他,吻得缠绵深入,好一会儿才放开。

“我表现得怎么样?”Steve低声问他。

“勉强及格。”Bucky快被他撩拨得神志不清了。

“其实,我有更想做的事……”Steve咬着Bucky耳朵,压低声音说话。

“想都别想。”这小子给点颜色就不知道东南西北了。

Steve笑了笑,他抓起Bucky左手,给他把戒指戴上。

“你,你想干嘛?”

Steve牢牢地看着Bucky,目光温柔,他一字一句地说:“戒指归你,你归我。”

Bucky瞳孔剧烈地颤抖了几下,他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些什么。

“那天晚上在路边躲雨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觉得,你是我的余生了。Bucky,”Steve吻他的嘴角,“答应我好吗?和我在一起。”

“难道我们现在没有在一起吗?”Bucky努力平复狂乱的心跳,他捏Steve脸,忍不住笑了,“傻瓜。”

Steve的拥抱如同潮水一样朝他扑来。他们又黏黏糊糊亲到一起了。

喜欢是什么?喜欢就是……我爱你。

 

 

Fin.

 



 

彩蛋1:

“那我是不是可以随便脱你衣服了Bucky?”

“???”

“咳,开个玩笑。”

“是不是想找打。”

“随便打。真的。被Bucky挨打是我的荣幸。”

“你确定不是在讽刺我?”

“我爱你。”Steve说着就亲了Bucky。

Bucky觉得Steve说得很有道理,所以那还是吻回去吧。

 

 

彩蛋2:

“Steve Rogers,”Bucky指名道姓,“假如现在这儿有三只羊,来了只狼,我问你羊还剩几只?”

办公室突然安静下来。

“呃……”Steve噎了一下,含糊不清地说,“没有了,羊被狼吃掉了。”

“错,还有三只羊。”

“为什么?”

“因为……”Bucky猛地拍桌子,声音提高三分,“办,公,室,不,允,许,吃,东,西!”

Steve急忙把三明治放回纸袋,胡乱把嘴巴里塞的食物吞下去,点点头,“好的宝贝。”

“不许喊我宝贝。”

“好的蜜糖。”

“……”

“心肝宝贝蜜糖?”

“请你出去。”

 

 

 

 


评论(48)
热度(128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