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花

我不能时刻在你身边,但我对你的心在

【盾冬】明日边缘

电影《明日边缘》au,科幻伪机甲文,15000+,一发完he

在未来世界中,名为『拟态』的外星生物入侵了地球,掀起一场人类与『拟态』的战争。战地记者Steve遇到了战无不胜的冬兵Bucky,Steve无意间获得了重置时间的能力,在一次次的死亡循环中渐渐掌握了制敌的方法,在与Bucky的合作下,最后取得了人类的胜利。


文中涉及大量的电影梗,看电影时忍不住就带入盾冬了,过过手瘾,把这个故事写了出来。


 

1

“昨日晚上九点十分左右,德国柏林中心广场发生爆炸,事故还在调查中。”

“我们还能与他们抗争多久?谁也不知道,这是场人类的灾难。”

“他们又在太平洋沿岸发起攻击了,我军损失惨重,各战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他紧皱眉头,耳朵里全是乱七八糟的新闻报道,周围一片黑暗,身体也动弹不得。


“你没必要这么做!”

“我会陪你到最后。”

“不——”


Steve一下子惊醒了,猛地坐起来,直升飞机的旋翼发出巨大的轰鸣,鼓动着他的耳膜。

他向前挪动身体,脑袋探出舱门往外看,高空下是无边无际的大海,灌进来的冽风把他整个人刮得一歪。

“wow,小心点!”一个全副武装的大兵揪住他的后衣领往后拽了下。

“我这是在哪?”

“将军要见你。”

“什么?”他记忆有些断片,不知道现在在哪,不知道醒来之前的经历,身体像是撕碎后重新拼凑回来,脑袋也有隐隐约约的痛感。

大兵似乎懒得和他解释了,抱着冲锋枪坐到一个木箱上,开始闭目养神。

Steve站起来,他看着自己的军装,渐渐恢复了清醒。

到达联合防御中心总部后,将军秘书接待了他,合身的军服套裙完美衬托出了她凹凸有致的身材,她向面前这位英俊不凡的军官伸出右手,“欢迎来到伦敦,上尉。”

“Steve Rogers,美国军方媒体公关。”

他由秘书引领着走进办公室,见到了正背对他望着地图的Fury将军。

“上尉,你知道每天战场上有多少人死去吗。”

“这要取决于哪个战区,欧洲西线战场是火力最集中——”

“行了,我没问你具体的,”Fury打断他,转过身,“士兵们需要鼓励。”

“是的,正是这样,我才会报道出那篇文章,您知道的,演讲鼓舞了上万的年轻人加入军队。”Steve回想起他撰稿的新闻,自豪感油然而生。

Fury很不以为意地笑了,“我希望你报道战场实况。”

“哦,这没问题,我会尽量写得真实详细。”

“那好,半小时后,摄影师会随同你一起去法国前线。”

“好。”

“另外,我还希望你做一件事。”Fury说着,从电脑中调出一份高级机密文件。

“这是……”

“洞见计划。”

Steve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闪过的图像与视频,“你这是滥杀无辜。”

“我这是防患于未然。”

“不,我不会做的。”

将军盯着他,沉默了一会儿点点头,似乎是同意了,可又不像。

“你的指挥官已经把管辖权交给我了,上尉。”

“将军,你是在威胁我吗?”

“我关心的是人类安全。”

“你就不怕我现在将这些报道出去?”

“上尉,”Fury双手撑在桌案上,“我这只眼睛可不是白瞎的。”

“我会去前线,但这件事我不会做。”

“你可要想好了。”

“我要把这事报告给美国军方。”Steve戴好军帽,转身就走。

意识到危险时已经迟了,他加快脚步,飞快跑出去,撞开走廊中来回行走的人员,五六个训练有素的士兵在后面紧追不舍。Steve跑得气喘吁吁,剧烈跳动的心脏快要炸裂了,脚步渐渐放慢,他向电梯口冲去,就要触碰到电梯按钮时被重重扑倒,还没爬起来后颈遭受到重击,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2

宽阔的演习场到处是正在操练的士兵,踢正步,长跑,射击,呐喊声此起彼伏。刺骨的冷风夹杂着海潮的腥味,让Steve一个激灵,胳膊还在被两个魁梧的士兵挟架着往前走。

“你们放开我!”

“你有本事就自己挣开啊。”其中一个不屑地大笑。

“果然战地记者都是他妈的弱鸡杂种。”另外的士兵嗤笑着松开了他。

Steve一个趔趄,差点儿摔倒,他急忙稳了稳身子。远处刚好开过去一辆运送武器的货车,集中箱上的巨型喷绘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上面画的是一个戴着黑色面罩的士兵,手持狙击枪,微卷的长发半遮半掩着他锐利冰冷的眼睛。

Steve写过不少他的报道,战场上的鬼魂——冬日战士,就是这个全身黑色制服的男人,James Barnes。

莫名其妙的熟悉感从心底升腾而出,Steve揉揉太阳穴,车都开出好远了,Steve的目光还黏在上面。

“拿好你的东西,一会儿集合训练。”Phillips大吼着把他注意力拉回来。

“我这是在哪?”Steve疑惑地问道。

“前沿作战基地,”Phillips眯起眼睛,上下端详他,“新兵。”

“不,我是上尉,我的名字是Steve Rogers。”

话音刚落,迎来一阵更大的哄笑,他这才发现自己军服的肩章被取掉了。

“你们一定是误会了什么,不是这样的。”

“上尉?我还上校呢!”Phillips背着手径直往前走,“我这里是新兵训练基地,少废话,多干事。”

“上校,我必须要和我的指挥官通话,你听我解释。”Steve追上去。

“解释什么?我不管你是总统还是首相,只要在这儿,就是我说了算。”

“听着,我是一名美国军官,我——”

Phillips从他上衣口袋拿出一份折叠的密令,“处罚通告写的你是一名逃兵,伪装军官被抓获,你想逃开明天的作战任务,这绝对不会发生,二等兵Steve Rogers。”

Steve脑子一懵,该死的。他被Fury算计了。

他双手被拷,拖拽着走进营地,嘈杂的声音涌进他的神经,Phillips掀开帐篷,严肃的说道:“这位是二等兵Steve Rogers。”

正在违规军纪偷偷打牌的几个人赶忙集合站成一排,挺直了身板,扬起头颅。

“长官,可他穿的是军官制服。”Sam脱口而出,其他几个人也投降Steve好奇玩味的眼光。

Phillips冷冷瞥看他一眼,Sam乖乖噤了声。

“二等兵,这是复仇突击小队。”

“明天你们作为战场上主导队伍,务必要赢取胜利,记住,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还有就是好好关照一下这位二等兵。”

“是,长官!”整齐划一的声音穿透力十足。

“我根本不会操作机甲,就算让我去也得需要准备时间——”

“丰富的理论知识还不够吗?”Phillips直盯着他,“战争是最大的救赎,是锤炼英雄的熔炉,而你这个临阵退缩的懦夫,应该为这一切感到光荣。”

Phillips走后,Scott拿钥匙给他解开手铐,“你为什么穿着军官制服?”

红头发的女兵Natasha满怀敌意的看了眼Steve,呵呵笑着说:“他穿错了制服。”


3

机动护甲兵必须要高强度的锻炼肌肉力量,这样抓握武器时会运用更加灵活。

前臂支撑就是其中一种有效方法,以俯卧的方式训练持久力——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与肩部用力向上,收紧腹肌,让脊椎伸长,保持均匀呼吸。

实际上重复做这种动作非常困难,经验丰富的老兵也需要长时间苦练。

Steve第一次见到James Barnes时,他就在做前臂支撑向上的动作。这句话的意思是他见到了真正的冬日战士。Steve不太习惯称呼他为冬日战士,总觉得这冷冰冰的。

James穿着黑色工字背心,金属手臂闪闪发亮,那颗红星格外引人瞩目,他俯卧着,手臂撑地,满是汗水的脖颈向上仰起。

Steve走过他的身边,无法控制的将视线落在James身上,他们的目光交汇。只是一眼,却好像有一个世纪那么久。

与周围环境完全格格不入,整个人透着骁勇善战的冰冷。这是Steve对James的第一印象。

他看到James张了张嘴,好像在对他说话,Steve往前走,依然转着脸看向James。

“咚——”得一声,Steve吃痛的捂着脸嘶哈起来,他撞到一架还未启用的机器上。

身后传来清楚的笑骂声,他有些恼火可又怨不得别人。

唯一面无表情的只有James,他活动了一下左金属手臂,眼神示意Steve,“穿上。”

“什么?”

“穿上她。”James看着他们面前那具缓缓开启的深蓝色漆光的机甲说。

“可我,我还不会。”

Steve还没说完,就被James推了一把,他踉跄着向后摔,拆卸完成的机甲贴合着他的身体包裹起来。

“到这儿来可不是让你说出『你不能』这种话的。”

“我只是需要时间。”

“敌人不管你有没有时间。”

——匹配完成百分之九十。

没有温度的机械女音从耳边响起。

Steve咽了下喉咙,僵硬的指尖扣紧扳机。

——匹配完成,授权进行中。

他望着James,这个战无不胜的杀戮战士。他第一次战斗,形单影只杀掉无数“拟态”,一举夺回莫斯科,这迅速让他名声大噪。他不在乎荣誉,不在乎脏恶,只在乎战绩。他就像被死神忘记的鬼魂,谁也无法伤害他。

“我看过你写的报道。”James递给他手枪。

“呃,我不胜荣幸。”Steve没想到会得到冬日战士的注意。

“烂透了。”

“……”


4

镭射导弹飞啸的尖锐声划破上空,震得Steve头皮发麻。他身穿机械战甲在浅水区艰难地迈出脚步,奋力躲避『拟态』射来的子弹。

『拟态』是十年前入侵地球的外星生命,他们属于金属机械智能,形体类似猎豹,拥有极度杀伤力的獠牙,不止如此他们还有类似枪支的武器,密度极高,质量很重,可以直接穿透人体。

导弹穿透岩层爆炸了,掀起剧烈的石块与沙砾,不少炸坏的『拟态』在沙堆中像蛇一样扭动着残肢,鸣叫声撕裂空气。

Sam欢呼一声,得意忘形地忘记了身后。“小心——”Steve刚喊出来,巨型『拟态』的粗长触手已经将Sam甩了出去。

上一秒还在跟你说话,下一秒尸体都不剩,这就是战场。惨叫与咒骂,枪声与嗡鸣,持续不断。

Steve粗喘着翻出矮草丛,正要抬起手就被射来的子弹打了下去。他重新摔回坑里,一阵天旋地转的呕吐感。右臂护甲全部损坏了,腹部剧痛难忍,黑掉的显示器屏幕冒出滋滋的电流声,通讯中断。

他左手撑地,费力地爬起来,抬起头发现了正在战斗的James。

没有任何人给他做掩护,纯黑的机械战甲让他宛如死神,不,他是凌驾于死神之上的冬日战士,只见他轻松挥出了随身佩戴的长刀,瞬间就将袭来的『拟态』砍成两半。

一定要把这写进战斗实况中,Steve完全看呆了,直至新的『拟态』朝他袭来时,甚至忘记了躲避,这只『拟态』看起来与其他不一样,远处James的声音迅速淹没在汩汩血流中。

烫热的血液从他额头迸裂开,锋利的钢刃划过鼻梁,他听到颅骨断裂的声音。他要死了,被一只『拟态』杀死了,James到底对他说了什么,他不知道,他已经无法思考。『拟态』溅出的黏黑物质渗透进他的皮肤与血液,苦橙花的味道钻进肺腑,火烧般的剧痛让Steve用尽力气,彻底没形象的嘶吼了出来。


5

夹杂着海腥味的冽风让Steve打了个激灵,他猛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在被两个壮士的士兵挟架着往前走。

 这是怎么回事。他不是死了吗。

“放开我。”

“有本事就自己挣开啊。”

接受过短暂训练的Steve很快轻松撂倒了这两个士兵。

他们倒在地上痛苦地呻吟,Phillips移开目光,眯起眼睛打量Steve。

“拿好你的东西,一会儿集合训练。”

Steve怔怔重复一遍他的话,跟之前的一模一样。他抬头望向远处,运输武器的货车刚好经过,上面仍然是涂有冬日战士持枪的宣传画。

“我这是在哪?”Steve疑惑地问道。

“前沿作战基地,”Phillips严肃地说,“新兵。”

“不,我是上尉,我的名字是Steve Rogers。”更大的哄笑声把他包围了,他伸手一摸肩膀,咯噔一下,果然军服的肩章被取掉了。

“你们一定是误会了什么,不是这样的。”

“上尉?我还上校呢!”Phillips背着手径直往前走,“我这里是新兵训练基地,少废话,多干事。”

“上校,我必须要和我的指挥官通话,你听我解释。”Steve追上去。

“解释什么?我不管你是总统还是首相,只要在这儿,就是我说了算。”

“听着,我是一名美国军官,我——”

Phillips从他上衣口袋拿出一份折叠的密令,“处罚通告写的你是一名逃兵,伪装军官被抓获,你想逃开明天的作战任务,这绝对不会发生,二等兵Steve Rogers。”

一模一样。Steve震惊了。他重新见到复仇咆哮小队,正在慌忙收拾打牌的残局,高瘦的黑人Sam,嚼口香糖的红头发女兵Natasha,充满好奇的Scott,亚裔森田,戴礼帽的福尔斯沃斯,蓄胡子的矮胖墩杜根,擦拭弓箭的克林特……

“是的,我穿错了制服。”Steve主动向Scott伸出双手,让他帮忙解开手铐,又抢先Natasha一步说道。

Natasha狐疑地皱起眉头,什么也没说,眼神古怪地走开了。

再次见到James时,Steve松了口气,他仍然无法移开目光,注意力全部集中到James身上,他流淌的晶莹汗珠,扎在脑后的头发,强劲有力的手臂肌肉,不同于其他士兵的窄瘦身材,以及那双冰冷的不近人情的眼睛。

不出所料他又撞到机器上了,这次他听清James说了什么,说的是“小心点”。

哄笑声散去,他强忍着疼痛,左眼乌青的接受James的指导。

——授权完成。冰冷的机械女音响起,Steve回过神,他隔着屏幕看向James,听见他说:“我看过你的报道。”

“是不是烂透了?”Steve无奈地笑。他自视甚高地以为冬日战士会因为他的赞扬报道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James一愣,“你还挺有自知之明的。”

“……”

冬日战士的嘴巴很毒。Steve这样想。

导弹穿透岩层爆炸了,掀起剧烈的石块与沙砾,不少炸坏的『拟态』在沙堆中像蛇一样扭动着残肢,鸣叫声撕裂空气。

Steve身穿深蓝色的漆光机械战甲,艰难地穿行浅水区,他推开正在欢呼雀跃的Sam,两个人成功躲过了『拟态』的袭击。

“嘿,哥们,谢谢你救了我!”Sam高兴地作出击拳的动作,一颗子弹直接穿透他的太阳穴,鲜血溅花了Steve的屏幕。

“……”Steve只好默默装好子弹,矮身伏在草丛中,他在等待穿过沙坑的时机。就在这时,凌驾于死神之上的冬日战士出现了。

他暴露在敌人眼下,轻松挥出了随身佩戴的长刀,瞬间就将袭来的『拟态』砍成两半。

Steve看了下时间,比上次早了三分钟。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会有一阵枪林弹雨,上次他就是在这个地方死的,死因是Steve看呆了James结果自己忘记躲开。

Steve急忙站起来,喊James的名字,将他拽进沙坑,他们堪堪躲过这次袭击。Steve的右臂护甲全部损坏,滋滋的电流直冒,腹部剧痛难忍,该死的,原来是他腹部中弹了。

他发现James看他的眼神不一样了,多了不可置信的意味。Steve想说话,可吐出来的全是血。

爆炸掀起剧烈的沙石,James摘掉头盔,大声对他说:“等你醒来去找我!”

“什,什么?”

再次袭来的导弹将他们炸得粉身碎骨。


6

Steve打了个激灵,他猛然睁开眼睛,废话没说就挣开了两个挟架着他的士兵。“我会拿好我的东西,一会儿去训练,”Steve拍拍身上的灰尘,挺直了身板,看向Phillips,“不用拿那份处罚通告了。”

Phillips露出疑惑的目光,Steve掀开帐篷,走进训练营地,径直朝主力小队走去。

“如果你认为我是逃兵那我就是了,上校。”

他成功将Phillips堵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心里不由得一阵舒爽。

这次他直接走向Scott,“帮我解开手铐,谢谢,制服你喜欢就拿去吧。”

“真,真的吗?”Scott结结巴巴的说。

Natasha吐出口香糖,朝他走过来。Steve活动了一下手腕,“制服穿错了,我去换新的。”

Steve的冷静让所有人感到惊讶,但他们也不能说什么。他直接走向正在做前臂支撑向上的James,“你说的让我醒来找你。”

周围人都在笑,他们想看这个二等兵吃瘪的样子。James站起来,额头黏了几绺棕色发丝,仰起头看他,“你什么意思?”

瞳仁原来是灰绿色的。Steve怔怔地想。

“士兵,我在问你话。”James盯着他冷冷地说。

“你告诉我,让我醒来找你,你在明天的战斗中告诉我的。”

James愣住了,他直接抓住Steve的手,急忙拉他走出训练场向外走去。

“James,等等,你——”

“我怎么了。”他一刻也不停地往前走。

“我手腕快被你捏断了。”

“……”James冷哼着松开他。

“你是不是看过我写的报道?”Steve问他。

“那又怎样。”

“烂透了是不是,想知道你为什么是这样感觉。”

“哪有什么为什么,写得烂就是烂。”

“……”

“还有就是,这件事除了我不要再告诉任何人,不然送去精神病院或者被解剖别怪我,听明白了吗?”

Steve看着他,一时间忘了说话。

“听明白了吗!”

“明白了。”脾气挺大的……Steve默默想。

“你第一次死是什么时候?”

虽然这种问题听着怪怪的,Steve还是如实回答了。

“袭击你的『拟态』有什么不同?”

“呃,是这样的,让我想想,”Steve努力回忆,“体型要比普通的大些,而且有蓝色的荧光。”

“血液是不是黑色的?苦橙花的味道?溅到你身上了?”

“是的,”Steve跟着James走向吉普车,抑制不住好奇心的问道,“你为什么知道这些?”

James停下脚步,凝重地说道:“我曾经和你一样,会死而复生。”

Steve吃惊地睁大了眼睛,“为什么会消失?”

“等你帮了我的忙就告诉你。”

“什么忙?”他坐上副驾驶,系好安全带。

“打赢这场战争。”James发动引擎,驶向训练基地外。


7

James驱车带他来到一个运营中的机械工厂,见到了研究量子物理的Banner博士,他现在只是个普通机械工。三个人避开众多人,走了些弯路从维修室进入了隐蔽的地下室。

“好了James,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他是Steve Rogers,”James抓过Steve的手腕,拉到Banner博士面前,“他拥有我曾经拥有的,那次莫斯科战役。”

Banner眼睛瞬间大放光彩,他看Steve的眼神就好像看一件珍宝,“他什么时候死的?在哪里死的?”

“明天的浅湾登陆。”

“好吧…好吧…”Banner把右手背过去,尽力保持冷静,“我伸出几个手指?”

“我怎么知道?”

“嗯他还没进行到现在的时间。”

“这到底怎么回事?”Steve不解地问道。

“博士,跟他解释下吧,”James拉过一把椅子坐下,“不然我要被他的问题烦死了。”

“……”Steve无语地看向James。

“你看到幻象了吗?”

“什么幻象?”

“很好,”Banner松了口气似的看向James,“我们还有时间。”

他将桌子上散乱的东西全部推下去,然后掀开了桌布。随着一声嗡鸣,整张桌面亮了起来,巨大的光屏映出了三只不同的立体『拟态』,密密麻麻的信息不断的从旁边输出又消失,散发出的模糊光晕映亮了整个密室。

“袭击你的『拟态』是一只Alpha,”Banner博士调出那只看起来中等体型的矫健『拟态』,“『拟态』有三类形态,分别是类似人类中枢神经的Alpha,参与战斗的普通Beta,而Omega是他们唯一的母体,所有『拟态』听令于她,她拥有控制时间与操控子体的能力。”

James补充道:“Alpha出现的几率是亿万分之一,而恰巧被你杀死。Alpha一旦遭遇不测Omega就会释放信息素重置时间,他们可以预知未来,所以才会得知我们每一次的战斗。”

“你意思是,Omega本该将重置时间的能力赋予Alpha,但是他被我杀死了,所以这种能力通过Alpha的血液转移到了我身上?”Steve问道。

“正是这样。”Banner博士赞赏地说道。

“那我要怎么控制时间?”

“你必须要死。”James和Banner博士对看一眼,才回答他。

“什么意思?”

“不停地重复死亡,用死亡换来新的开始,直到消灭Omega。”

Steve看了看那些投影,沉吟片刻说道:“有没有试过告诉Fury将军?”

“不然你以为我说的精神病院和实验室是胡编乱造的吗?”

“他竟然做过这种事?”Steve一拳砸到桌子上。这声巨响不仅吓他一跳,James也愣住了。

“当你越来越接近Omega时,你会感受到一些幻象,那是omega的防御机制,但也是最薄弱的地方,她会在这中暴露位置,”James站起来走近Steve,继续说,“只要你找到她就成功了。”

“为什么你没有见到?”

“我失去了这种能力,最后一次经历莫斯科战役,我意外失血被人发现,没能及时死掉,输血后我就无法再回到过去了。”

Steve攥紧拳头,“我不敢保证能杀死她。”

“你带我去找她,让我杀死她。”

“你,你……”Steve几乎要迷失在James的眼睛,“虽然我是上尉军衔,但我从未接受过专门训练,我是名战地记者,我没有……”

“这很简单。”James第一次对他露出笑容。


8

“我数三秒,再不站起来就开枪打死你。”

“等下,等下James,我可以的。”Steve艰难地从训练场地上爬起来,汗水浸湿了他的头发,双手双脚因为高强度的训练而不停打颤,几乎要支撑不住了。

“三。”

Steve咬着牙努力支起一条腿,上半身又歪倒了。

“二。”

机械护甲发出微弱的嗡鸣,平衡装置早就被James关掉了,Steve只能凭借自己力量站起来。

“一。”

系统开始提示他需要重新装弹,他在换子弹的过程中站稳了身体,甚至向James笨拙地敬了个不怎么规范的军礼。

“战斗中你需要打开所有感官,”James把玩着他那把宝贝似的长刀,“看到的,听到的,还有感觉到的。告诉我,你是怎么感觉战况的?”

Steve一晃神,“嗯,呃,通过敌人袭来的冲击力来判断强度。”

“很好,还有呢?”

“如果我答不上来,你是不是要用这把刀杀了我?”

“哦,”James笑了,“这是个好主意。”

“!我不这么认为。”

“那就快回答我,士兵!”

“除去视觉与听觉,触感也非常重要,踏出去的每一步可以感觉到,子弹打在外壳上也可以感觉到,利用一切感官来应对战况。”

“只知道他们的位置是不行的,你必须知道怎样干掉他们。”

“我知道我没时间多想,必须要锻炼自己的反应能力。”

James对Steve的回答很满意,他倒了杯水,“继续。”

Steve累到虚脱,也不敢反驳什么,重新投入到训练中。这是他的第七次循环,在此之前进行到训练场的环节时,他因为各种各样的状况被James杀掉了。比如摔断腿,摔断脊椎,或者没达到James的要求。

还有就是,James并不是真的讨厌他写的关于冬日战士的专题报道,Steve追着James继续问:“那你为什么要说我写的烂透了?”

“我不喜欢说喜欢。”

“……”Steve噗嗤一声笑出来。

“笑什么笑?不怕我崩了你?”James瞪他一眼。

“好好好,我的错。”Steve举起双手,假装投降,被子弹崩掉的感觉可不好受,那种痛感是非常真实的。

“记住一点,只要在战斗中受伤……”James还没说出下面的话,Steve与他异口同声,“必须保证自己死去。”

他现在已经对模拟的『拟态』应对自如,甚至可以轻松接过James抛过来的那把巨重的长刀了。

James一点一点的教他,格斗,杀戮,反侦查。长时间接触下来,他发现James擅长的领域太多了,冷热兵器全部熟练掌握,战斗技能可以算是军队中最高的,他本来也是特工出身。

一声惨叫响彻整个训练场地,James转过身看向摔到角落的Steve,很明显,他又快死了。他走向Steve,子弹上膛,边走边问,“我杀过你多少次了?”

Steve苦笑着吐出一口鲜血,摇摇头,“说了你会补偿我吗?”

“补偿你什么?”

“我,”Steve心一横,反正会死的,“比如一起吃个晚餐?”

James先是疑惑,继而是愤怒,很好,Steve已经知道自己的结局,他在枪声中大叫着痛醒了,依然是被两个士兵挟架着往前走,之后发生的一切他几乎已经麻木了。

在新一轮的训练中,Steve冒着被Bucky杀死的危险叫停了训练。

“这种能力存在于我的血液中,那也许我们可以试一下,呃,那什么?”

“什么?”

“比如通过什么特殊的方式将这种能力传输给你。”

“你是说与我性交?”

“……”Steve尴尬地点头。

“好的,你可以去死了。”

Steve在训练中又一次被模拟中的『拟态』杀死,但是这次他死得心甘情愿。

他记得自己已经在训练场死29次,他记得每一次与James的对话,James的样子,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与他重逢39次。对了他叫Bucky。James在其中一次训练中,告诉了他的名字——Bucky。Steve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时,他又呆了。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Bucky的,他从来没有喜欢过任何人,女的或者男的,但他确实喜欢Bucky,也许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喜欢了。

要知道,Steve第一次死就是因为Bucky而死——他被Bucky的杀戮状态深深吸引,看呆了,然后被『拟态』袭击,就是这么愚蠢。

“听着Bucky,我还能动,别杀我,Bucky。”训练场地的Steve一边往前爬,一边诚挚地恳求道。他不是怕死,只是不想在训练场死去。

“你现在只能爬了。”

结局可想而知。他再次醒来。

“Bucky,吃完晚饭再杀了我好不好,求你了。”

“我不想去喂一个手臂骨折的家伙。”

结局仍然是Steve被Bucky枪崩,重新回到起点。这次心如止水的他终于顺利通过训练,谢天谢地他终于不用死了。


9

Steve保证了复仇突击小队的安全,他在战斗前三十分钟内救下了所有人,这是Steve多次循环中发挥最好的状态。

巨大弹坑中散落着苟延残喘的『拟态』,他们扭曲的身体还在挣扎着。Steve与Bucky躲在一块机动护甲的残骸后面,躲避着袭来的密林般的扫射。

“接下来要去哪里?”Bucky大声问他。

“我,我还不知道,我没经历到那个步骤。”

震颤大地的巨响过后,Bucky被一块弹片击中脖颈流血死去,Steve心脏剧烈跳动着,他将Bucky的身体抱在怀里。

长久以来的经历让Steve对死亡不再恐惧。可看着Bucky的尸体,压抑在心底的惧怕卷土重来。无限循环的战斗Steve来说没有任何苦痛,可现在他的心脏痛苦得快要炸裂了,子弹划破天际,爆炸充盈于耳。

他曾经麻木地认为,一次次重复死亡也没什么坏处,反正还可以重来,Bucky的死彻底触动了他,他无法接受Bucky的死亡。

Steve一手摘掉头盔,举起手枪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这次死亡与以往不同,他看到了Omega的幻象,爆炸式的灰色画面源源不断地涌入大脑,穿过类似虫洞的迷幻景象后他看到了正在释放信息素的Omega,苦橙花的味道从心脏蔓延至整个身体。


10

“我是Steve Rogers,拥有曾经与Bucky一样的能力,我在明天的战斗中濒临死亡时看到了Omega的幻象,你是Banner博士,主攻量子物理学,有个在纽约的老相好,你们分手了,但是还保持暧昧关系,你背过去的手伸出了两根手指,好的我们可以开始正题了吗。”

这段话他已经对Banner博士说过十次。他已经在明天的海湾登陆中见证了Bucky十次死亡。Bucky总是突破了一步,又在未知的下一步死去。

“务必记住,走到这里时,”Steve指着电子屏幕上的地图标记说道,“要向右躲避,向左前进,再攻击从你一点钟方向的『拟态』,十秒钟时间冲到战壕顶端。”

“记住了,我冲到战壕顶端后,先开枪射击左后方,再向前移动二十步,”Bucky停下来,看向Steve,“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Steve摇摇头,不再说话。

一旁的Banner博士突然问道:“你是怎么知道James叫Bucky的?”

Steve坐在椅子上,声音有些颓废,“Bucky告诉我的,是的,我喜欢他,他不喜欢我,我们可以继续了吗?”

“……”

“……”

训练结束后还是那场熟悉的大雨。Steve走到军火库时,追上来的Sam喊住了他,老远的Scott也气喘吁吁地赶过来。

“听着哥们,你不能再乱跑了,Phillips说要是晚上再找不到你就罚我们跑三个小时。”

“抱歉。”Steve转身就走。

“就这样?”Sam差点儿就翻白眼了。

“再跟着我就杀了你们。”Steve猛然回头警告他们。

他的语气和神态告诉Scott,Steve绝对不是在开玩笑,Scott只能在Steve走远后才壮着胆子喊道:“你的军官制服很酷!”

不是时间抛弃他,是他抛弃时间,他抛弃所有人,他抛弃Bucky,在这场无休止的杀戮中,他孤独地循环往复,找不到解决办法。

雨点砸下来,Steve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惫。


11

Bucky发现了Steve的不对劲,不是因为那句突如其来的告白,而是就好像他似乎重复无数次,重复到心灰意冷丧失了目标。

“Steve,”Bucky按停机器按钮,机器在半空中停了下来,他缓缓走向站在场地中心的Steve,“你一定可以的。”

Steve笑了笑,没说话。

Bucky深吸一口气,“这句话你听过多少次?”

他摇头,“过去的就没那么重要了。”

“你没有抛弃我,你没有抛弃任何人,”Bucky丢给他一瓶水,“我曾经也有过这种感觉。”

“我在克服了,Bucky,我没事。”

Bucky定定看着Steve,忽然捧住他满是汗水的脸,凑上去吻了他,对方生涩僵硬的回应告诉他这没有发生过。

“我这样做过多少次呢?”Bucky故意问Steve,后者的表情变得十分有趣。

“从,从来没有。”Steve感觉他的脸已经发热了,Bucky嘴唇柔软的触感还停留在Steve的脑海中。

“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你?”

“大概是因为……你不喜欢说喜欢?”

“这你都知道?”Bucky还是有点难以置信。Steve的报道他全部看过,客观真实却又极具煽动力,他不是讨厌,单纯觉得战乱年代的文字游戏毫无意义,有这时间不如上阵杀敌。可他错了,世界需要的不止是杀戮,还有希望与理想,而Steve就能做到这一点,他文字间传达的不止有事实,还有支撑人们继续战斗与努力的信念。

“我知道的还有很多。”Steve老老实实回答。

Bucky被他这句话惹笑了,他换上机甲战服,在机械女音中重新拿起长刀,眼神恢复了以往的冷峻,他面向Steve说道,“赢了我,就答应你的晚餐。”

第二天他们登陆海湾,穿过战壕爬上了枯草丛生的山坡翻到另一面。

“接下来我们要拿下那架直升飞机去往盖特维克机场,”躲在信号发射塔下的他们望着下面的废弃农场,Steve回忆着前几次的经历,无休止的反复循环中,他已经对战术烂熟于心,不会出现任何纰漏,“机场的11号仓库中有架昆式战机,我们用她前往西伯利亚的军事基地。”

“没问题。”Bucky装满弹匣,按下记录仪的开关,滑进草坡下那个被导弹砸出的弹坑。

很快他们的行踪就被『拟态』发现了,无数『拟态』从天空向他们逼近,Steve为Bucky做掩护,穿甲弹一颗接着一颗地射出,他已经可以完全控制住枪身的后座力,不会再出现身体失衡而拖后腿的错误。

Steve看过好多次Bucky这样的状态,在这个场景中,这个时间点。

机械战甲从来不是Bucky行走的负担,他完美将机器与自身的融合度发挥到了最高水平,毫不夸张地说,Bucky的战力完全可以和一只成熟『拟态』相抗衡。

战无不胜的冬日战士,被死神遗忘的鬼魂——Bucky手持战刀,奔踏向上,用力挥砍出去,动作一气呵成。

Steve再也不是那个因为看呆Bucky战斗而被『拟态』杀死的笨蛋了。他对Bucky的战术了如指掌,贪恋他的每一个动作,为他扫除所有障碍,保护他而拼尽全力。

就是这里,Steve真希望时间就此停留。时间可以返回,但是无法停留。

直升飞机上有爆破装置,需要在倒计时之前拆除掉,可每次都是以失败告终,就算成功拆除也会出现『拟态』的突袭。

他眼睁睁看着Bucky在这里死去无数次。无论他用什么样的方法,都无法避免。他不是没有试过醒来后不再去找Bucky,自己一个人打到这里时还是失败。他们必须合作,必须有一个人死在这里,才能够继续走接下来的路。

就像一个诅咒。


12

巨大的云团飘过天空,霜冻的枯叶踩在靴子底下,风吹过来留下一阵沙沙的静谧响声。Bucky半褪下外套,右肩的伤口皮肉外翻,浓稠的血渐渐止住了,Steve给他敷上药,用绷带缠好。

“我曾经在一次战斗中失去了左臂,”Bucky垂眼看向他的左手,“后来才装的这个。”

紧覆的银色金属片忽然一阵翕合,发出了细微的电流嗡鸣,Steve看着连接处的那些疤痕,轻轻说道:“一定很疼吧。”

“还好。”Bucky把外套穿好,无所谓的耸耸肩。他环顾着这所废弃的房子,正想说些什么,Steve已经递给他一块糖纸包装的巧克力。

“wow……”Bucky挑眉,“想不到你还会这一手。”

“在厨房找到的,”Steve往身后的房子看了看,“补充体力,不知道有没有过保质期。”

他知道Bucky很多习惯,比如喜欢甜食这一点。

Bucky利落地剥开包装纸塞进嘴巴,一把搂过Steve的后颈,嘴唇贴上了Steve的。

它们是那么柔软,甜美,慵懒,又充满不确定的苦涩。Steve把他搂的更紧了,搭在腰间的手也在收力。

“我猜保质期没过。”Bucky笑着说。

“二十英里外有个地窖,有充足的食物和水。”

“什么意思?”Bucky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

“留在这里,Bucky,我一个人去足够了。”

“你在开什么玩笑?”

“我试过无数次,只要你跟我走,你就活不下去,你只能死在这里。”

“你说什么?”Bucky推开他,惊讶转为愤怒,“Rogers,你怎么敢?你这是他妈的在浪费时间!”他的声音惊起一群鸟雀扇动着翅膀离开树枝。

“我想救你。”

“我不需要你救,我只要你打赢这场战争!”

“我希望从没见过你,可是我做不到。”

Bucky不可置信地看着他,转身拿起手枪就要走,冷冷地说:“你疯了。”

“Bucky。”

“我无足轻重,赢得这场战争才是最重要的。”

“不,相信我,我可以做到,Bucky,只要你给我时间。”

“Rogers,命运不会被你玩弄于股掌之中,”Bucky狠狠盯着Steve,枪口抵着他的胸口,咬牙切齿,“你现在是时间的漏洞,只要被发现,命运就会设法弥补,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你在拿全人类的性命开玩笑!”

“让我一个人去西伯利亚。”

“你做不到。”

“我可以的。”

Bucky一枪打中了悄然逼近的『拟态』要害,抬腿踹开Steve,更多的『拟态』从暗处涌出,迅速包围了他们。

Steve再次醒来。


13

“Omega不在西伯利亚的军事基地,我遇到的是一只Alpha,”Steve面无表情地对Banner博士说,“这是个陷阱,她只想要我的血,她想夺回本属于她的能力。”

“她想要让你自投罗网。”

Steve点点头。

Bucky打断他们,取出保险柜里的一个微型机器,有点像蓄电池的外形,周围缠绕着铁线。

“我们还有这个,对,用这个找到Omega的藏身之处。”

“这只是个理论,”博士说,“将他放进Alpha体内,会放大Alpha的波长信息从而连接到Omega的神经系统,她就会暴露位置。”

“那我们就用这个。”

“这个传输器并不是成品,现在我也没有制造传输器的工具。”

“你在伦敦做过一个,我见到过。”Bucky忽然想到。

“在Fury将军那里,他当初发现后就没收了,顺便把我开除了军籍。”


14

“低下头,”Steve压低声音对Bucky说, “防止那个塌鼻子的守卫发现你。”

“他真的是塌鼻子?”

“……是的。”

进入联合防御中心总部,他们顺利潜进了Fury将军办公室。

Bucky坐在桌子上,持枪直指Fury,Steve拉过一把椅子坐下,“将军,我知道这很荒谬,但我接下来的所说全是真的。”

“为什么不能直接打死他拿走传输器?”Bucky疑问道。

“已经试过了。”Steve无奈地回答。

“你大费周折跑进我办公室,就是为了强调人类注定失败?”Fury冷笑,他才不信这鬼扯的屁话。

“是的,唯一的解决办法是你曾经没收过的Banner博士的传输器,将他放到Alpha体内,就可以连接Omega的思想,就可以找到真正的Omega然后杀死她。”

“然后呢?”

“一切就结束了。”

Fury嘴唇微微下撇,点点头,Steve太过熟悉他这表情是什么意思了。他看向Bucky,“你可以杀他了。”

随着一声枪响,Steve又一次从最初的地方醒来。这次他见到Bucky后二话不说就吻了他,换来Bucky的一记狠拳以及整个复仇突击小队的钦佩眼神。Bucky将Fury绑在椅子上,Steve用“洞见计划”威胁他都没有起效,Bucky只好通过逼问的方式成功“说服”这位固执的将军交出了传输器。

走进电梯后,Bucky问Steve,“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我不知道。我还没经历过。”

后来他们突破军队的重围,Steve抢到一辆雪佛兰,和Bucky向机场进发,穿过隧道时军队追了上来,枪林弹雨中Bucky开着车忽然说:“你别那么看着我。”

“怎么了?”

“你看我的样子就好像认识我很久的样子。”

Steve往车后抛出一颗烟雾弹,小声说道:“我认识了你整个人生。”

Bucky想起Steve第一次见他时的那个热吻,不知道是生气还是其他什么感觉。他们不再说话,一心对付追赶他们的军队,这要比『拟态』容易多了。

“我要怎么用这个传输器?”Steve打开外盖,方阵似的锋利注射针倏然现出。

“你是Alpha。”

“什么?”

“注射到你身体中,你就可以感受到Omega的存在了!”

“什,什么?”

Bucky左手抓住Steve的手,全力向下扎进他的大腿。Steve无法描述那种感觉,他整个人就像嗑药一样晕眩,不停地坠落,坠落,坠落。味蕾间的苦橙花气味越来越浓厚,飓风似的穿透了他变得漆黑的瞳孔,把他全身的筋骨与血管紧紧渗透缠绕。他看到了德国柏林市中心的勃兰登堡门,已经只剩下断壁残垣。

“Steve?醒醒?不许睡!”Bucky边开车边喊他。

“她在柏林,Omega在柏林。”Steve缓过神,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还没等Bucky回答他,Steve只感觉一阵天旋地转,他们的车被警察设置的路障绊住,翻滚三次才停下来。系着安全带的Bucky昏迷不醒,Steve大声喊他也无济于事。而他自己也在不停地流血,越来越多的鲜血从腹部渗出,他的眼皮越来越重,直至陷入黑暗。

他缓慢转动着眼珠,渐渐适应了强烈的光线。他平躺在床上,手背扎着针,他向上看去,这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垂挂在架子上的血袋里的血正在一滴一滴的沿着细软管流进他的身体。

糟了。他试图坐起来,可身体被捆住了,根本无法挪动。病房的门被打开了,Steve转过脸去,“Bucky?”

“嘘——”

Bucky飞快给他解绑,Steve坐起来,“我失去了那种能力,我感觉到了。”

“你怎么……”Bucky一愣。

“我失去了重置时间的能力。”


15

阴云密布,雷声响彻天际,直升机的舱门缓缓打开,身穿机械战甲的Sam在跳下去之前多嘴问了Steve一句:“哥们,你是不是已经把冬日战士追到手了?”

然后他就被Bucky直接踹下去了,啊啊啊的叫喊传进复仇突击小队的其他人的耳朵中,他们面面相觑,心照不宣地按下开关。Natasha吹了声口哨,英姿飒爽地跳了下去,Scott暗暗向Steve竖起大拇指,在Bucky向他瞪眼睛之前迅速跳下,稳稳落到柏林的中心广场上。

成败在此一举,他们无法回到过去,这是一场歼灭战。Steve和Bucky在复仇突击小队的助力下,一路射击,挥斩杀敌,深入了『拟态』腹地。

火舌中不断蹿出嘶叫的beta『拟态』,Bucky除掉了最后一个,经不住单膝跪地,猛然将长刀插进了地面。

“Bucky?你怎么了?”

“我没事,你快走。”他的语气里是无法违抗的命令。

Steve犹豫了几秒。一辆辆弃置的装甲车在周围爆炸,杀戮漫天遍地,雨水砸下来,滚滚浓烟渐渐散去。

“记住你的任务。”

“赢得这场战争。”

Bucky凝重的表情终于有了一丝松动,他慢慢站起来,向Steve敬出军礼。

他们分头行动,Steve从正面接近深藏在地下军需库的Omega,这次Bucky负责掩护。

蠕动着无数触须的Omega发出嘶厉的尖鸣,Steve越接近,她的声音越尖利。为了行动方便早就脱掉机械战甲的他没有任何保护,只能靠闪躲来避开一次次危险的攻击。

成功锁定Omega后,Steve将准备好的炸弹抛置下去,他知道躲不开『拟态』袭来的子弹了,没关系,只要这一切结束就好,只要Bucky活着。

他没想到自己被突然出现的Bucky推开了,Bucky替他挡住了致命一击。

“Bucky……Bucky,你看着我,”他慌乱地捂住Bucky胸腔的伤口,眼泪再也抑制不住,他没办法再回到过去,他救不下Bucky,“为什么要这样做,你没必要这样做!”

“我,我说到做到……”Bucky咳嗽着吐出一口鲜血,他抓住Steve的手,脸上浮现出轻松的微笑,“我会陪你到最后。”

Steve大脑嗡得一声,痛彻心扉的伤痛从心口撕裂,他抱紧了Bucky的尸体。

“不——”

爆炸从Omega开始,向他们二人袭来,蓝色的荧光电流从地底喷涌而出,地表层被猛烈掀开,铺天盖地,只要是触及到的全部融化。

战斗中的『拟态』与母体切断了联系,瞬间失去了所有生命迹象。

曙光从天际蔓延开,渐渐照亮这个世界。


16

“昨日晚上九点十分左右,德国柏林中心广场发生爆炸,事故还在调查中。”

“James Buchanan Barnes——凌驾于死神之上的冬日战士,他为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

“人类的灾难已经过去,我们赢了!”

他紧皱眉头,耳朵里全是乱七八糟的新闻报道,周围一片黑暗,身体也动弹不得。


“你没必要这么做!”

“我会陪你到最后。”

“不——”


Steve一下子惊醒了,猛地坐起来,直升飞机的旋翼发出巨大的轰鸣,鼓动着他的耳膜。

他向前挪动身体,脑袋探出舱门往外看,高空下是无边无际的大海,灌进来的冽风把他整个人刮得一歪。

“上尉,您小心点!”一个全副武装的大兵揪住他的后衣领往后拽了下。

“这是在哪?”

“我们将在十分钟后抵达前沿训练基地,上尉。”

他记忆有些断片,身体像是撕碎后重新拼凑回来,脑袋也有隐隐约约的痛感。

Bucky……他紧张起来,对,Bucky。他们杀了Omega,然后是爆炸,然后……

Steve走下飞机后,迎接他的是Phillips上校,以及站在Phillips上校身后的复仇突击小队。

一切重新开始了吗?Steve焦急地搜寻Bucky的身影,可他什么也没发现。

“Bucky呢?你们有谁看到Bucky没?”

Phillips上校疑惑地说:“我们这没有叫Bucky的。”

Steve最后的希望也破灭了,他失魂落魄地松开Phillips,往后退了一步,却不料撞到一个人。

“抱歉。”他急忙转身。

“你找我?”Bucky面无表情地看着Steve。

“……Bucky?”Steve难以置信,他心情大起大落,心脏快要受不了了,他甚至旁若无人地一把抱住了眼前的冬日战士。

Sam最先反应过来,“天呐,原来Barnes叫Bucky?”

Scott也跟发现了大新闻似的,“我的天呐,圣母基督耶稣啊,Bucky!我的偶像叫Bucky!”

Natasha差点儿被她的口香糖噎住,“Bucky?这也太可爱了吧。”

“你放开我。”Bucky警告Steve。

“Bucky,你还活着,你还活着……”

“我得杀你灭口。”

“为什么?”

“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我叫Bucky了。”

“……”

“你要怎么补偿我?”

Steve睁大了眼睛,“你没有失去记忆?”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之前所有的记忆我全部记得 醒过来就躺在自己帐篷里,我——”

Bucky的话全被Steve堵在嘴里,他们重逢的吻就这样被复仇突击小队拍下来发布出去了。

全世界都知道冬日战士叫Bucky,也知道冬日战士有了男朋友。


17

我希望从没见过你,可我做不到。因为我会陪你直至世界尽头。


Fin.




评论(16)
热度(3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