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花

我不能时刻在你身边,但我对你的心在

【盾冬】Here comes your man

超英们玩大冒险游戏,队长抽中的挑战是重新追求你的爱人一次,直到你的爱人答应才算挑战成功。

 

 

1

Natasha看Steve面露迟疑,她非常不解,“你苦恼什么?这有什么困难的吗?这算是最简单的挑战了吧。你看Clint刚刚不是还挑战徒手跟Thor格斗了吗,尽管是Thor赢了。没事,如果你失败我也会嘲笑你的。”

Steve还没讲话,Sam抢先一步说:“Natasha,他是觉得这挑战太简单了。”作为常年被队长与冬兵秀恩爱的Sam,他太了解Steve,他知道队长接下来肯定会换成骄傲脸。

“咳,是这样的,”果然,Steve表现出了一副飘飘然的骄傲样子,“Buck一定会立刻答应我的。”

“哦?”Natasha挑眉,“谁给你的自信?”

“Bucky,”代表发言人Sam继续讲话,“队长说,他16岁的时候就追到Bucky了。”

“什么???”Natasha不可置信,她没想到这两个百岁老人竟然也是早恋过的。

Surui跟Wanda的八卦之火也熊熊燃烧起来,她们一齐凑近Steve质问他,“队长,你是怎么追到Bucky的?”

“额……其实很简单,”Steve谦虚地说,“首先,你喜欢他,其次,他喜欢你,最后就在一起了。”

众人:“……”

Natasha:“故意秀恩爱。”

Clint:“有意闪瞎眼。”

“当时我也很忐忑,害怕Bucky会讨厌我,会跟我绝交。”

“呵呵,然而你们并没有绝交,你们xing交了。”走过来的火箭浣熊突然插上一嘴。

“火箭!这里还有小朋友,能不能注意点?”Gamora瞪了火箭一眼,然后从衣服口袋掏出个小本本,关切地问Steve,“队长,可以详细描述下你们xing交时的场景吗?”

“……你们想多了,”Steve摸了摸鼻子,“我们并没有。”

“你吻他了吗?”Natasha直截了当的问。

“没有,是Buck先吻的我。”队长诚实地回答。

“法式热吻吗?”Surui和Wanda齐声问道。

“……大概吧。”

“你追了Bucky多久?”正经的Thor将话题重新转到最开始,他觉得通过了解Bucky可以更好地了解Loki,毕竟Loki跟Bucky关系挺好,好得他快要嫉妒了。

“我不知道。我们之前一直是朋友,然后国庆日那天,我们去布鲁克林大桥看烟花,他带了两个女孩子,你们知道的,四人约会,”队长无奈地一笑,“我有点不开心,但也没办法。”

“可怜的女孩子们啊。”Natasha感慨道,她可以想象队长生气的样子,因为他的占有欲非常可怕。

“后来呢?”众人好奇地围着队长问,仿佛一群疯狂的娱乐记者。

“我就说我有点不舒服,想先回去。Bucky执意要带我去医院,就跟女孩子们分开了,之后我……”

“我知道了,”Quill举手抢答,“你们就疯狂的做爱了!”

“……不是。我把实话告诉了Bucky,就在大桥上。”Steve笑着说。

“我就知道!”Wanda激动地抓住Surui跳了起来,“烟花下的告白,太他妈浪漫了!”

“然后Bucky就答应了?”Thor震惊了,“你们地球人都是这样简单直接的吗?这么容易?你也太幸福了吧哥们,这么不费吹灰之力就跟Bucky在一起了???”他想到了自己跟Loki的漫漫长路,欲哭无泪,果然人比人真的不能比。

Natasha抱起双臂,默默嘀咕道:“Bucky这家伙干嘛这么快让Steve得手,至少要考验一下他才对。”

“娜塔,我听到你说什么了,”Steve喝了口咖啡,非常欠揍的一笑,“但是没办法,Bucky就是这么爱我。”

众人:“……”

早已习以为常的Sam,边吃蛋糕边说:“所以你们能体会到我的感受了吧?你们以为队长在感情方面非常低调吗?才怪!他恨不能昭告全天下,Bucky是他的,Bucky最爱他了,Bucky这也好Bucky那也好Bucky……吧啦吧啦吧啦没完没了。”

“我说的是实话啊。”队长摊手。

后知后觉的Drax一拍脑袋:“天呐,美国队长16岁就追到Bucky了???”

Sam还想说些什么,这时候当事人Bucky从训练场回来了,和他一起回来的还有瓦坎达国王T'Challa。

“这么热闹啊?你们在讨论什么?”Bucky活动着他的振金手臂,走向Steve。

“我们在玩大冒险,现在轮到队长了。”

“什么大冒险?好像挺好玩的样子?”Bucky笑了起来。

 

 

2

约会前的team cap

“先穷追不舍,再欲擒故纵。”Sam说。

“我觉得没必要这么麻烦,”T'Challa说,“邀请Bucky去看日落,你知道的队长,瓦坎达有着世界上最美的日落。”

“肉体诱惑,简单有效,”Quill一本正经,“见到Bucky就把衣服脱了。”

“你那是霸王硬上弓,太粗暴可不行,”Gamora想了想,“Steve勇敢点,直接强吻他。”

“你这跟我说的有什么区别?”星爵Quill非常不服气。

Thor建议道:“Bucky喜欢什么你就给他什么,趁他高兴的时候表白就好啊。”

螳螂女伸手摸了摸Steve的手背,“你为什么紧张?”

众人齐刷刷地看向队长。

“我没有。”Steve面不改色的说。

“你就是。”

“好吧,是的,我不想搞砸约会,”Steve深呼吸,“不管Bucky答不答应,我只想让他开心。”

“兄弟你赢了,情话满分,”Thor拍拍他的肩,“如果我是Bucky,我一定会感动得立刻答应你。”

“幸好你不是Bucky。”Steve说。

 

 

约会前的team bucky

“记住,你不能立刻答应Steve。”Natasha一再叮嘱Bucky。

“为什么?”

“玩个游戏一秒结束你觉得好玩吗?”Surui说。

“额……”Bucky想了想,好像是这么个道理。

“要矜持。要高冷。”Wanda说。

“他要敢碰你,我就给他点教训。”Loki在边喝酒边耍着小刀说。

“谢谢你Loki,我觉得这种方法更适用抖MThor。”Bucky才不舍得捅刀子,Steve打架受伤他都能心疼死。

“上帝啊,这很复杂吗,”火箭浣熊抓狂的揉脑袋,“等你们见面,我先帮你拿大炮将Steve轰走,这样你就没有到底要不要答应他的苦恼了。”

“……”

Natasha敲黑板,指着火箭浣熊说道:“你用实力证明你是单身,我还有什么可说的?”

Clint附和道:“Natasha说得对。”

“为什么Natasha用这种眼神看我,”火箭浣熊看向Drax,“她是在夸奖我吗?”

Drax:“我想是的。”

Wanda问了她一直想问的问题:“Bucky,你们刚在一起时是什么感觉?”

Bucky想了想才说:“说不上来,就是想见到他吧,每分每秒。虽然在那之前也是。”

“真幸福啊。”Wanda捧脸感叹,一脸的憧憬。

Bucky好像有点不好意思了,“那个年代,这种事情只能是秘密,可我确实很开心,没什么追求不追求的。”

“现在机会来了,你要享受Steve追求你的感觉,”Loki过来人似的说,“所以千万别这么着急答应他。”

Bucky心想,他先看看Steve什么表现再说。

 

 

3

——我应该是先迈左脚还是迈右脚?

倚靠着法拉利跑车的Steve低头飞快给Sam发消息,很快就得到Sam的回复——你又不是结婚,至于这么紧张吗?

——我觉得这种车并不适合我。

——好的队长,你是不是需要派一架直升飞机?

——算了吧谢谢。

Steve将手机收进口袋,他抬起眼,刚好看到Bucky从房子里出来,确切的说,Bucky好像是被人给推出来的。Steve赶紧站直了,迈出步子向Bucky走去,他不知道自己迈出的是左脚还是右脚,无所谓了。他无法将视线从Bucky身上移开。

“嘿,Buck。”队长真的看呆了。

Bucky一身非常海边的休闲装,清爽的棕色短发,脖颈里还系了条小方巾,脚上那双板鞋把他整个人衬托得像个充满活力的大学生。

这边的team bucky趴在二楼窗户看热闹,Surui忍不住吐槽,“Steve这身西装打扮,啧啧啧,我怎么觉得他们站在一起有种老牛吃嫩草的感觉呢?”

“噗——”Wanda笑着说,“Steve可是比Bucky小一岁呢。”

Natasha默默飘来一句:“年下大法好……”

“年下是什么意思?”火箭浣熊和Drax好奇地问道。

“就是非常美好的意思。”

“哦……”

“不得不说,”Bucky咳嗽了一下,上下打量着Steve,“我很有眼光。”

“嗯?”

“没什么。”

两个百岁老人互相看着对方,Bucky先噗嗤一声笑了出来,Steve也跟着笑了。Bucky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笑,他就是想笑。

“晚餐想吃什么?”上车后Steve给Bucky系好安全带。

“随便。”Bucky按照Wanda交代他的台词说道。

“意大利菜?”

“咬不动。”

“西班牙菜?”

“不想吃海鲜。”

“……那我们吃点清淡的,我知道有家希腊餐厅。”

“太清淡了吧。”Bucky纠结地说。

“那你想吃什么?”

“随便。”

“……”Steve路过一家冰淇淋店停下车,“那你等我一下。”

望着Steve的背影,Bucky有点过意不去,他打电话给Natasha,“至于这样刁难吗,这些菜我都挺喜欢的。”

“看吧,你增重的根源找到了。”

“……”

他听到Surui在那边强调,“那是因为Bucky重量全在振金手臂上了。”接着又是Wanda的声音,“队长回来啦。”

Bucky无奈地切断了通讯,Steve坐回车里,把两个冰淇淋甜筒都给了他。

“Steve,你的哈雷摩托呢?”Bucky问道。

 

4

猜猜怎么着,队长骑着哈雷摩托,载Bucky在布鲁克林溜达了一整圈,他们也没有去高级餐厅,就在街边买了份爆米花。他们不是没有约会过,如果说待在一起就是约会的话,那他们的约会大概从小时候就开始了。

他们以前住的地方,早就建起了高楼,夜色下向外散着柔和的灯光。两个人仰着脖子看了一会儿,直到Bucky扯了扯Steve的衣袖,“走吧哥们。”Steve点点头。

他们沿着柏油马路向远方走,Steve一个劲儿往Bucky身边凑,像只离不开主人的大型金毛犬,他小声说:“我不敢想象,如果当时我没有告诉你,是不是就没有后来了。”

Bucky扬起一边的眉毛,碰了碰Steve的肩膀,“是啊,说不定我就直接娶了哪家的姑娘,跟你做了邻居,还雇你给我照看宝宝。”

“不,你不会。”

“你知道还问我?”Bucky好笑地踢开脚边的一粒小石子。

Steve笑了,“我那时候就想,我必须得先下手,不然你就被抢走了。”

“???”

“你肯定会答应我的。”

“为什么?”

“不为什么,”Steve骄傲地仰起脸,“你的队长就是这么自信。”

“嘚瑟什么呢浑小子。”Bucky实在忍不住了,他推了一下Steve,没想到把Steve推了个趔趄。

“我很抱歉,”Bucky憋着笑,他还没完全掌控机械手臂的力度,“我真不是故意的。”

Steve摆摆手,“作为你的丈夫,当然选择原谅你了。”

“噗。”

“Bucky。”Steve忽然拽住他。

“嗯?”

“给你个东西你要吗?”

“什么?”

“你伸开手。”

Bucky照做了,Steve把他的手覆在上面,紧紧握住Bucky的手,笑着说:“我,你要吗?”

Bucky愣了一下,笑起来,回握住Steve的手,一副捡到宝贝的神情,“不要白不要。”

“答应我了?”

“答应你什么?”

“答应让我照——”

“本少爷不是就答应那个傻小子了吗。”Bucky打断了Steve的话。

烟花“嘭”得一声照亮天际。就那瞬间,队长仿佛回到了16岁的少年时期。他看到的Bucky,从来没有改变过,闪闪发亮,熠熠生辉,站在布鲁克林大桥的烟花下,笑着对他点头。

 

 

Fin.

 

 

尾声

 

Natasha临走时问Steve,“你是怎么发觉自己喜欢Bucky的?”

“我不知道。”

“说说怎么了,比如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什么的,总有让你怦然心动的时刻吧。”Natasha循循善诱。

“呃,他总会让我怦然心动。”

“……”

“每时每刻。”Steve补充道。

“……”Natasha无言以对。

“大概是1930年夏天,我有次跟随Bucky父母一起去乡下度假,”Steve似乎陷入了回忆,“中午天气很热,我们在厨房做家务,他一边洗碗一边摇头晃脑,就像这样。”

Steve模仿起Bucky的动作,把Natasha给逗笑了。

“然后呢?”

“他头发乱翘,一脸陶醉,哼唱着当时最流行的歌曲。”

“就这样?”

“他唱错了歌词。”Steve笑。

“确实很可爱了。”

“他一直就是这样。”

“ok~”

Natasha飞快离开他们的家,她不能再被喂狗粮了,快被撑死了。


评论(23)
热度(97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