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花

我不能时刻在你身边,但我对你的心在

【盾冬】Daylight

队詹,永远热恋,还是傻白甜

 

巴恩斯中士只是想抽支烟,一支完完整整的烟

 

 

1

巴基听着帐篷外呼啸的风声,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他想着打仗——仿佛现在还可以感觉到炮弹爆炸时如同雨点般纷飞掉落的土块,想着史蒂夫——想来想去好像全是史蒂夫。他从行军床上坐起来,借着外面微弱的光亮摸索到蓝袄制服,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点着了烟。

 

他吸了一口,食指轻巧地弹了一下烟灰,帘布忽然掀起,冷风呼呼地灌进来,他打了个寒噤,手一哆嗦香烟也掉在了地上。

 

“瞧你干的好事。”巴基虽然这么说,但是看到史蒂夫的那一瞬间,他那些没边际的胡思乱想全部消散了,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我的错。”

史蒂夫大步走到床边坐下,笑眯眯地把巴基拉进怀里,亲了亲他的头发。

 

史蒂夫的身体像是暖烘烘的火炉,融化了巴基仿佛结了冰的身体,巴基舒服地在他散发着热量的宽阔胸膛上蹭来蹭去,把烟味儿全都蹭到了他身上,头发也乱七八糟了。

 

暖和过来后,巴基懒洋洋地抬起头,刚想说什么就被史蒂夫咬住了嘴唇,巴基笑着张开了嘴让他的舌头探进来。

 

史蒂夫热切地亲吻着巴基把他推倒在床上,飞快脱掉衣服和靴子,掀开被子钻了进去,紧紧抱住他,脑袋埋在他的怀里猛吸了一口。史蒂夫好几天没见到巴基了,很想他,特别想他。

 

巴基忍不住嗤笑,手指缠绕着那头灿烂的金发,“你勒得我快要喘不过气来了。”

 

史蒂夫这才稍微松了点力道,无辜而又贪恋地说道:“我就想抱着你,每时每刻都想抱着你,我想你,想你想得快要发疯了。”

 

“老天,你不过是出去开了两天会,怎么学了这么多弯弯绕绕?”

 

“真心实意。”史蒂夫攥着巴基还有些发凉的双手放在自己胸口捂热,又凑过去吻他微微上扬的嘴角。

 

“队长,你的取暖任务完成了,可以回你床上睡了。”

 

“我得保护你。”

 

巴基挑眉,“你在我床上我只会觉得危险。”

 

“中士不信任我?”

 

“你的‘枪’顶着我让我怎么信任你?”

 

“那就帮帮我。”史蒂夫理直气壮地说。

 

“滚一边去,”巴基笑骂,“关我什么事?”

 

“巴基…”史蒂夫低头咬开他的衬衫纽扣,“巴基…你就帮帮我……”

 

这一帮就帮到了快要天亮,巴基倒是不冷了,但他还是想抽烟,他好久没抽烟了。要么没时间,要么想不起来,今天好不容易想起来了又被史蒂夫打断了。现在嘛…可以算得上事后烟?巴基想到这儿噗嗤一声笑出来。史蒂夫摸着他汗湿的头发,问他笑什么,巴基摇头没说话。

 

“我昨晚做了个梦。”史蒂夫黏黏糊糊地一下一下地亲他。

 

“春梦?”巴基坏笑,眼睛亮亮的。

 

史蒂夫伸手刮了刮小混蛋的鼻子,“还记得我们在科尼利亚大街看美术展览那次吗?”

 

巴基当然记得,那会儿他十七岁,史蒂夫十六岁,他们逃课去看美术展,出来后下起了大雨。巴基拦了辆出租车,却被另一伙人捷足先登,巴基跟那伙人打了起来,史蒂夫当然也参与其中。结果出租车司机吓跑了,那伙人也被他们打跑了,剩下他们两个傻小子站在大雨中望着对方傻笑,然后他们接吻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我梦到我们在科尼利亚大街租了个房子。”

 

“了不起,那里的房租可贵了,然后呢?”

巴基知道史蒂夫有多么喜欢科尼利亚大街,那儿总是有办不完的美术展。

 

“房子很大,很空,我们花了一整个夏天的时间把家填满。天气很热,我在给你画画,”他轻轻抚摸着巴基的脸,“你不老实,脱光衣服坐到我身上诱惑我,然后我就醒了。”史蒂夫说到最后语气中莫名透露着一丝遗憾。

 

“我诱惑你?罗杰斯,你扪心自问一下,哪次不是你先‘兴致盎然’?”

 

“你站在那里什么也不做就是诱惑我,”史蒂夫撩开巴基额前的头发,“我的意思是,我爱你。”

 

巴基耳朵都要麻了,这小子说起情话不嫌害臊吗?怪心动的。

 

“等我们以后回纽约,就搬去那条街住,你什么也不用做,我养你,给你做饭洗衣服擦鞋子,你觉得怎么样?”史蒂夫吻他的额头,脸颊,鼻子,然后是嘴唇。

 

巴基笑着回吻他,“当然…如你所愿……”他伸出手去够地上的衣服想要拿烟,却被史蒂夫抓住手按在床上。

 

“还有一小时,我要好好利用这个时间。”

 

“固执又任性的小子…”巴基忍不住咕哝道。

 

还能怎么办?依着他呗。

 

 

 

2

零散的火星从篝火堆上炸开,一弯纤细的新月悬挂高空,冬日的夜晚总是无比清亮,与黎明时分的灰暗阴郁完全不同。

 

巴基熟练地擦着了火柴(打火机早就找不到了),把香烟点燃,还没来得及衔上,就被坐在旁边的史蒂夫给抽走了。

 

“干嘛?”

 

“感冒没好,不准抽。”史蒂夫说着把香烟扔地上,靴子踩上去碾灭了。

 

“我感冒还不是因为你?”

 

史蒂夫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面不改色地向他伸出手。

 

巴基警惕地看着他:“又干嘛?”

 

“剩下的。”

 

“这你也要管?”

 

正在吃沙丁鱼罐头的森田和杜根对视一眼,心照不宣地决定不去掺和他们的家务事。

 

“交出来。”

 

“我就不。”

 

“那我搜身了。”史蒂夫微笑着,眼神却好像要把他的衣服扒光。

 

巴基知道史蒂夫总是说到做到,他不满地撇了撇嘴,老老实实把剩下的半包烟放到史蒂夫手心里。没关系,反正他有别的办法。他喝光了热乎乎的咖啡,背起枪准备去巡夜,打算遇到放哨的士兵时跟他们要一支,想到这里他已经开始暗爽,史蒂夫却在这时站起来,“我跟你一起去。”

 

“靠,为什么要跟着我?”

 

“你说呢?”

 

巴基心虚没底气,不作声了。

 

两个人并肩走在颓败的乡村小道,踩过路面上一个又一个结冰的小水坑。冬日的晚风总是冷意十足,一只不知名的鸟儿沿着冷硬的地面飞翔,等他们经过时,它又展翅高飞落在了树梢上。巴基吸了吸鼻子,闻到了好闻的枯草香,从这里他们可以看到向北延伸的大片田野。

 

史蒂夫递给他一个有点儿干瘪的苹果,巴基摇头,“你先吃,我可不想把感冒传染给你。”

 

史蒂夫凑上来,结结实实亲了他一口,“我不怕。”

 

他笑着推开史蒂夫,“就知道逞能。”他当然知道注射血清后的史蒂夫不会生病了,只是习惯性地想要照顾这个小子。以前在布鲁克林的时候,他们总是分享同一份食物,倔犟的小史蒂夫每次都让巴基先尝一口,还跟他说模范男友都这么干。

 

巡逻快结束时,巴基越走越慢,史蒂夫转过身,看着巴基那双充满期待的眼睛,十分坚决地说:“不行。”

 

“队长,你就让我抽根烟吧…我烟瘾犯了,难受。”

 

“不行就是不行。”

 

“那你想怎样?”

 

“等你病好了。”

 

巴基一手勾住史蒂夫的腰带扣,把他拉进黑暗的树影中一把抱住,凑上去胡乱亲他的脸,撒娇似的拖长了音调,“就一支烟,我给你操还不行吗……”

 

美国队长十动然拒。

 

巴基气得想打他,又不舍得,干脆不理会了。等凌晨他们回到临时驻扎的地方,巴基找着机会偷偷溜了出去。

 

“小子,跟我斗?还嫩了点儿。”巴基得意地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他在抱住史蒂夫的时候把香烟顺回来了)。

 

“是吗?”

美国队长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巴基一个激灵,尴尬地转身笑了笑,“这么巧,你也出来尿尿啊。”

 

然后他就被史蒂夫逮了回去,巴基委屈极了,没抽上烟,还挨了顿操,真他妈亏大了。

 

 

 

3

巴基仰卧在挖好的战壕里翘着腿查看地图,快要冻僵的手指头划过推进的路线,今天下午他们清除了一个德军火力点。月冷风清的夜幕下,空气中依然弥漫着火药和焦土的味道,巴基渐渐感到了疲倦,眼皮开始打架。

 

听到盖博越来越近的脚步声时,巴基立刻清醒地跳了起来喊住他,向他索要香烟。

 

盖博结结巴巴半天说道:“我,我没有。”他每次说谎都是这副表情。

 

“快给我。”

 

盖博一脸为难地看着他,“恐怕不行……”

 

“怎么回事?”

 

“队长吩咐过,不让我们给你。”

 

巴基简直气笑了,“他不让就不让了?这么听他话?”

 

“我可不想受罚。”

 

“怕什么?天塌下来我撑着。”

 

盖博哈哈干笑两声,随便找了个借口溜了。

 

巴基烦躁地抓了抓头发,他决定去医疗队碰碰运气,跟姑娘们说几句好话,总能讨到一支烟吧。

 

没想到那几个小护士远远看到他就开始笑个不停,“我们答应队长了,不可以给你行方便。”

 

巴基一时语塞,这小子到底嘱咐了多少人?他不拘地笑起来,拿出哄女孩子的那种惯用腔调说话,“哎呀,队长不会知道的,行行好,给我一支烟,就一支。”

 

她们忽然冲巴基使眼色,可巴基根本没察觉出来,商量着说道:“要不这样,明天我请你们喝酒。”

 

这些女孩儿的酒量可大了,巴基闲下时就会喊她们一起去找乐子,跟兄弟一样,只不过史蒂夫似乎对此颇有意见(虽然他没说过),渐渐地巴基就很少跟她们厮混了。

 

就在这时,一双手沉稳有力地搭上了巴基的肩膀,“不请我?”

 

她们跟队长打招呼,笑嘻嘻地跑开了。

 

巴基被史蒂夫扳过身去。

 

史蒂夫穿着笔挺的军服,胸前整齐地别着各种荣誉勋章,上尉军衔的肩章更是增添了斗志昂扬的气势。

 

巴基立正姿势,抬起右手向史蒂夫行军礼,活泼地笑起来,“罗杰斯上尉。”

 

史蒂夫无言地笑了笑。

 

巴基恢复了往日的玩世不恭,他歪了歪脑袋,灰绿色的眼睛看起来真诚极了,“你看我这不是没得逞吗?”显然讨好卖乖没什么效果,只好又补充道:“我那就是随便说说而已,不要当真啊。”

 

史蒂夫转身就走,示意他跟上。

 

糟糕了,巴基在心里叫苦不迭,他试图与史蒂夫和解,“我,我错了还不行吗?”他就这样跟在史蒂夫身后走回了营帐,途中遇到森田几个人,他们对巴基露出了“哥们,自求多福”的表情,巴基更绝望了。

 

“吃药了吗?”

 

“我早就好了,吃什么药啊。”

 

史蒂夫定定看着他。

 

他拗不过这个固执的倔小子,在史蒂夫的注视下,吞下药片,苦得直皱眉头,史蒂夫剥开糖纸,“张嘴。”

 

巴基乖乖照做,三两下嚼碎了,甜味蔓延在整个口腔,他搂住史蒂夫的脖子,抬起明亮的眼睛,“想尝尝吗?”

 

他的队长年轻气盛,哪里经得起恋人的撩拨,毫不客气地带着某些醋意吻了下去,顺势把他抱了起来。

 

巴基很快就被吻得呼吸困难,他试图在换气时和史蒂夫商量,可每次话没说完就被堵了回去。

 

“史蒂夫——”

“停下——”

“混——”

 

史蒂夫闹脾气似的,一个劲儿地吻他,巴基缠住史蒂夫后腰的双腿都要软了,他头晕眼花地趴在史蒂夫怀里调整呼吸。

 

“这就累了?”

 

“不许嘲笑我。”巴基气喘着说。

 

史蒂夫有些骄傲地笑了笑。

 

“我以后不找她们了…只跟你喝酒,”巴基讨好地去蹭史蒂夫的脸,“好吗?”

 

“我无权干涉中士的自由。”

 

“行了啊,还内涵我?”巴基舔了舔嘴唇,他笑着从史蒂夫身上滑下去,跪在史蒂夫面前,双手灵巧地解开了队长的军服腰带,“不如干点儿有意思的,大好时光不能浪费……”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才结束,反正他被史蒂夫捞起来的时候膝盖都没什么知觉了,史蒂夫又吻他,怎么也吻不够。

 

他们腻歪到了床上,巴基慵懒地伸展着四肢,直到史蒂夫把他揽在怀里,用力抱住。

 

“满意了吗?罗杰斯上尉。”巴基饶有兴趣地把玩着他军服上的那些荣誉勋章。

 

“还行。”倔小子依然耿耿于怀。

 

巴基攥起拳头捶他,“就这么评价我?”

 

史蒂夫有些吃痛地笑了,他的中士可是很有力气的,他抓起巴基的左手吻了一下,“说好了。”

 

“什么?”

 

“我们以后就搬去科尼利亚大街的房子里住,到时候你只管享受,史蒂夫·罗杰斯永远为你效劳。”

 

巴基枕着他的手臂,笑眼弯弯,“当然,早就说好了啊。”

 

得到了心上人的肯定,史蒂夫这才露出心满意足的笑容。

 

外面依然冷风袭袭,但是巴基暖和极了,毕竟有史蒂夫这个滚滚热源,他们漫无目的地聊天,不知不觉地又吻到一起,亲吻的间隙巴基问道:“你把我的烟放哪儿了?”

 

史蒂夫好笑地看他,“所以还是为了这个?”

 

“我想抽烟,我想和你睡觉,这是两码事,”巴基调皮地眨了眨眼睛,看起来开心极了,“不过我都想。”

 

史蒂夫翻身将他压在身下,“那就先和我睡觉。”

 

“真不讲理啊。”

 

“一向如此。”

 

“那还愣着干什么?”巴基笑着把他拉近。

 

算了,抽烟不如滚床单。

 

 

Fin. 

评论(15)
热度(47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