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花

我不能时刻在你身边,但我对你的心在

【盾冬】成人礼 最终章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


机场广播播放着航班信息,Bucky拖了行李箱通过安检口,他站在自动扶梯回头看,一层大厅熙熙攘攘的画面离他越来越远,要知道这个地点是上演悲欢离合的最佳场合。不管是拍电视剧拍电影,还是现实里的迎接与告别,总会让所有人印象深刻到难以忘记。

不过对他来讲,没什么可以回忆的。这么多年独来独往的出差早已习惯,只是这次有些不同,究竟不同在哪里,Bucky隐隐约约有了答案。他和Steve的歌剧约会终究是没有约成,那天中午吃饭时就临时接到了出差通知,出差时间里他们回归到了最原始的短信联系,连电话都省了,最简单的在干什么吃了什么晚安啊之类的,几天下来他们二人发送的信息差不多有三百多条,就连Bucky自己都惊讶了。那些字母组成的单词,单词组成的句子,竟然可以汇得如此冗长。

当他拿着登机牌排队时,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Bucky看着亮起的手机屏幕,犹豫很久深呼吸之后才接起电话。

“喂?”

“还没登机吗?”Steve将文件放到一边,站起身望向窗外的天空。

“我正排队呢,”Bucky的心脏在突突的跳动,在听到Steve的声音之后跳得更快了,他故作轻松地说道,“有什么事吗我的大老板?”

Steve笑了一下:“也没什么事,你什么时候到?”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航班,自己查一下啊。”

“我更想听你告诉我。”

“为什么?”

“你猜?”

“我猜不到。”

“怎么会猜不到?”

“……”Bucky咳嗽一声,坐到靠窗户的位置,短暂的沉默后他才开了口:“Steve……”

“嗯?”

Bucky手指绕着登机牌,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有些放不开,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卷成一个理不清的毛线团,毛茸茸得越滚越大。他知道他和Steve之间确实有什么变了,其实在很早的时候就变了,只不过他没发现而已。

“飞机要起飞了,就先这样吧。”

“好。”

Bucky系好安全带后收到了Steve的第381条短信——“欠我的约会可以还了吗?”

他笑着回了句“你猜”就收起了手机,坐他旁边看杂志的女士这会儿向他投来笑意的目光:“恋爱中的人啊。”

Bucky怔了一下,局促地笑:“有这么明显吗?”

“是啊,”头发银白的女士笑道,“毕竟我们也是从你们这个年纪过来的嘛。”

这是在恋爱吗?Bucky在飞机的轰鸣声里闭上眼睛,眼前浮现出第一次见到Steve的场景。他以为什么也记不清了,从看到Steve的第一秒起到现在的所有场景所有细节他全部记得一清二楚。电梯门打开的瞬间,Bucky看到他手里拿着七八份文件,深蓝色Gucci西装很衬他的眼睛,吻他的时候,他讶异得瞳孔放大,最开始的生涩回应像个不喑世事的少年。

在离开公司时,Steve拥住他,吻了他的面颊,又轻又浅。也许是这个简单的拥抱,改变了Bucky想法。比起疯狂的情欲,拥抱表现出来的更加纯粹,Bucky反复回想起那个拥抱,让他慌乱又让他平静,一瞬间好像回到十六七岁的青春,那些阳光耀眼的日子,只不过那时候没有遇到Steve。

 



他们的约会是有点窘迫,晚餐时Bucky不小心打翻了酒杯,后来进歌剧院踏上楼梯时他又绊了一跤,Steve也没好哪里去,他手心出汗,他胸口发烫,甚至他们的对话都是断断续续。

Steve完全没有注意歌剧内容,他注视的是前方,心思全部在余光里的Bucky身上。他看得是那么认真,眼睛偶尔眨一下,Steve坐得都有些僵硬了,他放下手却刚好碰到Bucky的指尖,两个人触电般地立刻分开。

他们已经难捱的歌剧结束后他们在波托马克河畔溜达,夜空下的星星稀疏清朗,安静地给他们制造尴尬气氛,然后发生了以下的对话——

Steve:“你觉得晚餐怎么样?”

Bucky:“好。”

Steve:“你觉得歌剧怎么样?”

Bucky:“很好。”

“……”

这是他们第一次约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紧张,好像一对刚确定关系的恋人,可是刚确定关系的恋人也没他们这样紧张到找不出任何话题,好不容易找到话题又迅速冷场啊。

漫长的沉默之后,Bucky低头踢开脚边的石子:“我是不是把约会搞砸了?”

“没有,怎么会?”Steve止住脚步,想揉揉他的头发,不过抬手又放下了。想给他拥抱或者亲吻,也没做出实际的行动。

“那你为什么不碰我?”Bucky皱起眉看他。

“……”

“为什么?”

“还不是担心你再误会我。”

“误会你什么?”

Steve将Bucky揽进怀里,下巴搁在他的头顶:“傻瓜。”

“你说谁傻瓜呢啊。”Bucky回抱住Steve,感受到了温暖熟悉的气息。

“某个傻瓜动不动就忽冷忽热,忽近忽远,还整天胡思乱想。”

“……”

平安夜的钟声响起时,Steve吻他的头发:“而且竟然还担心我只喜欢他的身体,我告诉他那么多次喜欢他,他还是不相信。”

“你从来没有告诉过我。”那些暧昧不明的话怎么能算,那些需要别人思考猜测的话怎么能算。

“好,那我现在告诉你,”Steve吻他的脸,“Bucky,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

Steve轻轻捧住Bucky的脸:“介意我吻你吗?”

他重复着他们第一次见面时,Bucky对他说过的话。

天幕下绽放的烟花映亮Bucky轮廓分明的脸,他舒展开眉头,眼睛明亮如初:“想吻就吻啊,我为什么要介意?”

 

他和他,不是一时发昏,也不是短暂心悸,而是确确实实的喜欢和爱恋。

他和他的拥抱和亲吻像是迟到了十几年,他们相遇时错过了彼此的童年和校园,却刚好也是风华正茂,他们相遇在幸福的时刻,一点也不晚,一切才刚刚开始。

 


Fin.


纠结这么久的大龄青年们终于走一起了,长舒一口气

谢谢各位小天使的喜欢和支持,圣诞快乐,我们下个故事见(比心)


评论(16)
热度(5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