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花

我不能时刻在你身边,但我对你的心在

【盾冬】记一次难忘的520采访经历

小蜘蛛以实习记者的身份来到瓦坎达对大家进行了一次关于队长和吧唧哥哥的520采访。

 

 

 

“你你你好Barnes先生,我我我可不可以喊你Bucky?”刚刚抵达瓦坎达的Peter兴奋又紧张,他开心地绕着Bucky转圈,眼睛大放光彩,“你的新手臂,哇喔,酷极了,比上次见到的还要酷。我可以,我可以摸一下吗?”

他的手还没伸出去就被突然跳出来的Rocket给拍开了,“当然不可以!这是我的,小子!”

“哇,”Peter眼睛睁得更大了,他开心地把Rocket抱起来,“Bucky,你的守护兽真可爱,毛茸茸凶巴巴的小猫咪,天呐Bucky,我可以跟他合影吗?”

“你说什么?小子,我不是小猫咪!看清楚了,我是宇宙无敌英雄Rocket浣熊!”他麻利地爬回Bucky肩膀,趾高气扬,他现在要比Peter Parker高多了。

“那真是太酷了,你一定很厉害啦,打遍宇宙的无敌小猫咪,认识你很高兴!”Peter向Rocket伸出了友谊之手。

“他是在夸奖我吗?”Rocket问Bucky。

“是的。”Bucky笑着看了看旁边的Steve。

“好吧,我也很高兴认识你。”被夸奖的Rocket开心地炸开了花,他想,虽然小记者有点儿话唠,但是看起来是个聪明伶俐礼貌懂事的孩子,于是他决定跟小蜘蛛握手。

Steve努力让自己不做出一脸“这个小傻熊”的表情,但是他的Bucky还是看出来了,“嘿,Steve。”

“什么?我没有。”Steve不承认。

“你就是。”

“巴克,我错了。我爱你。真的,我爱你。”队长的求生欲非常强,他勉为其难地伸出手轻轻碰了下Rocket的小脑袋瓜。

这会儿Peter从书包翻出一本活页手帐,大概有韦氏词典那么厚,又把签字笔递给Steve,他的眼神中充满崇拜和敬意,“队长,你能不能帮我签个名?是这样的,因为采访明天才开始,我怕到时候来不及签名了,所以……”

“哦,我很荣幸。”Steve笑了笑,接过本子飞快地写下他的名字。

“那个,Rogers先生,其实我好多朋友都是你的狂热粉丝,可不可以多签点儿?”

“好…的,要多少?”

“一整本。”

“……认真的?”

“好样的小蜘蛛。”Rocket晃着他的两条小短腿,幸灾乐祸,哼哼,最好累断Rogers的手哈哈哈哈哈哈。

Steve皱眉,老实说,他还是有点不爽,自从Rocket来到瓦坎达,Bucky几乎天天把Rocket挂嘴边,他的左肩膀甚至成了Rocket的专属位置。#¥&%!…*…&拜托,Rocket那么重。他郑重其事地跟Rocket说:“我希望你从Bucky肩膀下来,你会把他累坏的。”

“哦Rogers,你还有脸说我,”Rocket很生气,“我有次看见你压在Bucky身上呢,你他妈240磅重你才是那个把Bucky累坏的人好吧。”

小蜘蛛:“……”

Steve:“……”

Bucky:“……”

 

 

1

采访对象:Shuri

 

“你说队长啊,他是女士们心中的模范丈夫,”Shuri调皮地一笑,“对Bucky好得不能再好,简直宠到令人羡慕嫉妒恨啊。”

“哇,那Bucky岂不是有好多情敌?”小蜘蛛哈哈哈地大笑。

“恰恰相反,是队长有好多情敌哦。”

“为什么?”

“没办法,Bucky太受欢迎啦,”Shuri掰着手指头开始数他的优点,“温柔,风趣,潇洒,深受孩子们喜欢,长得好看,长得好看,长得好看……前段时间啊,还有个家伙跨越大半个地球跑来向他表白呢。”

“哇,这是个猛料。队长的反应一定很精彩。”

“你说对了,那家伙挺大胆的,直接跟Bucky说,忘了队长吧,我能让你快乐。Bucky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队长上去一拳就把他打翻在地了,边打边说,连我都打不过,你怎么让他开心。”

“队长也太帅了吧。”

“大醋缸。有仇必报。”

“有仇必报?”

“Rocket有次偷偷剃光了他的胡子。”

“哇靠他这么勇敢哈哈哈,然后呢?”

“然后整个瓦坎达都知道Rocket叫小兔子了。”

 

 

2

采访对象:Sam

 

“听着Peter,”Sam摊手,“我真没什么可吐槽的,槽点太多我心很累。对于他俩我只想说,出去约会请不要喊我。”

“哇,约会,好浪漫。他们都去哪儿约会呢?猎鹰先生?”

“我不觉得浪漫,放羊有什么浪漫的?”

“蓝天,白云,田野,多浪漫啊。”

“说好的三个人放羊,最后却变成我自己在忙活。我不觉得浪漫,哥们。”

“队长和Bucky呢?”

“坐在树底下,看我放羊。”

“哈?那他们什么坐姿?喔对了,我这儿有个粉丝问题,Bucky有没有坐过队长的大腿?”

“这是个……复杂的问题。你能给我打马赛克吗?”

“好的。”小蜘蛛给猎鹰打上马赛克,除了他的脸。

“我就不该跟他们组队,我看错了他们两个。”

“怎么说?”

“队长喊我去放羊的时候,他向我保证,说他们不会给我带来困扰。”

“然而……?”

“我正在割草,隐隐约约觉得身后不对劲儿,然后我回头,远远地看到他们坐得规规矩矩。”

“这不是很好嘛。”

“第二次回头,队长就把Bucky抱在他大腿上了。”

“哇,刺激。”

“第三次回头,Bucky跨坐在了队长身上。”

“Yes!就是这样!”Peter激动地站起来,猛烈鼓掌。

“……”

“抱歉先生,然后呢?”Peter咳嗽一声,恢复镇定,坐下来。

“你说呢?反正我再也不想放什么羊了。后来他们邀请我吃晚餐,我一开始是拒绝的,然后队长就说,饭局不止他们两个人,我就去了。”

“还有谁?”

“Thor和Loki,Natasha和Clint,嗯还有我。”

小蜘蛛露出同情的笑容。

 

 

3

采访对象:Rocket

 

“无敌小猫咪,我们为什么要来这儿啊?”Peter猫着腰跟Rocket一起躲到窗户底下。

“嘘,这是Rogers和Bucky的家。”

“我知道啊,为什么我们不敲门直接进去?”

“就在这儿等着吧。”Rocket有了上次蹲墙角的经验教训,他估摸着应该没一会儿就开始了,想到这里Rocket就开始内心得意洋洋。他就想让Rogers吃次瘪,趁着这次小蜘蛛来采访的机会,他要让Rogers在粉丝中的英雄人设崩坏。

哼,他也看Rogers不爽好吗,妈的,整天霸占着Bucky,还总是一副我有Bucky我自豪我骄傲的拽上天表情,这是赤裸裸的炫耀,这是对浣熊族的挑衅!

“我跟你说,”Rocket压低声音,特别认真严肃,“Rogers根本不是什么好队长,他整天欺负Bucky!”

“还有这回事?”

“简直没日没夜,每次都把Bucky欺负哭。”

“你怎么知道?”

“我听到Bucky哭了,而且,队长还打Bucky。”

“真的假的?”

Rocket模仿Rogers的声音,“我有次听到他这样说,‘不听话,我要惩罚你,我要打你屁股’,然后!你知道吗小蜘蛛,他真的打了!我发誓我听到Bucky哭叫得可大声了!”

“………………………………………………………………………”Peter愣了好一会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起来,笑得倒地,眼泪都笑出来了。

“你笑什么?”Rocket不明白。

“没什么,”Peter想,原来无敌小猫咪竟然这么纯洁,“队长每次欺负Bucky大概多久?”

“我不知道,一整夜?大概?我怎么可能不睡觉在这儿蹲一整夜?”

Peter露出“惊叹”的表情,自言自语,“哇喔,队长可真厉害……”

“你为什么要夸他?”

“我没有。”

“你刚刚就是夸了。”

“我只是实话实说啦。”

“……”

 

 

4

采访对象:Natasha

 

“双标,Steve Rogers就是个双标。”Natasha一边熟练地组装手枪一边说。

“为什么呢?”

“他说我穿比基尼不好看,可Bucky披一件袍子他就说美极了,还跟我炫耀,说娜塔你看到没,那是我的Bucky,他多好看啊。老天,真是过分。”

Peter努力绷住笑,“有那么点儿。”

“有次Rogers抱来一大堆巧克力,各种各样的牌子。问我什么口味的好吃,我以为他良心发现要犒劳我,毕竟我帮他出过不少让Bucky高兴的主意。”

“但是?”

“我认真地回答完以后,”Natasha迅速给手枪上膛,瞄准远处的靶子,“他开心地说太好了那我现在就去送给Bucky。”

“至少……他把剩下的巧克力留给你了?”

“不,他没有。”Natasha面无表情地扣响了扳机。

 

5

采访对象:Bucky Barnes

 

“Bucky,你喜欢队长什么?”小蜘蛛问。

“没什么是不喜欢的。”

“那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呢?”

“我不知道。反正我离不开他。”

“要不要这样甜蜜啊,”小蜘蛛笑得可爱极了,他继续认真做记录,“队长先追的你吗?”

“是。”Bucky不由自主地弯起嘴角。

“那会儿他有没有说过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话?”

“有次我打算做草莓派,他不让我做。我说为什么,他说,你可是Rogers太太啊。”

“太会撩了吧。”小蜘蛛感慨道。

“那家伙,想到什么绝对就会去做什么。”

“这就是他能追到你的原因啊,”小蜘蛛想了想问道,“据说队长经常吃醋,你是怎么解决的呢?”

“我就哄他啊,把他哄到开心。”

“举个例子?”

“小孩子还是不要知道的好。”

“好的,我已经知道了。”

 

6

采访对象:Steve Rogers

 

“队长,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Bucky和——”

“不,我不能分享,Bucky是我的,”Steve一把搂过Bucky,“我的宝贝,我的甜心,我的蜜糖,他是世界上最可爱最英俊最美好的人,Bucky说什么就是什么,他是我的英雄,我的挚爱,我的唯一,我爱他,他也爱我,就这样。”

啪嗒一声,小蜘蛛手里的钢笔掉在地上。他目瞪口呆,他没想到队长会这样直白。

Bucky(有点儿难为情):“Hey,Steve……”

Shuri:“建议我哥哥向队长学习。”

Sam:“又来。”

Rocket:“他可真讨厌。”

Natasha:“呵,男人。”

 

 

7

真的很难忘!

                    ——摘自小蜘蛛 Peter Parker手记

 

 

彩蛋:

 

STEVE:  Bucky,Can I kiss you?

BUCKY:  Not now.

STEVE:  What did I just say?

BUCKY:  Can I kiss you.

STEVE:  *Now Im gonna kiss you*

 

Steve:“Bucky,我可以吻你吗?”

Bucky:“现在不行。”

Steve:“我刚刚说了什么?”

Bucky:“我可以吻你吗。”

然后Bucky就被队长捧住脸吻了个尽兴。



关于队长和浣熊的“恩怨”→纯洁的小兔子

评论(47)
热度(117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