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花

我不能时刻在你身边,但我对你的心在

【盾冬】That's When

两个黑盾 X 菜鸟警察冬

小甜饼一发完,全文2W+,3P注意,HE(一个年上攻,一个年下攻)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或许我应该从你身边再走过一次?

 

 

1

“放他走。”朗姆洛咬着烟扬了扬下巴。

 

“什么?”

 

“我们不能逮捕开豪车的有钱人,巴恩斯。”

 

“为什么?长官,他违法了。”

 

“别他妈给我扯什么捍卫弱者,我们靠有钱人的资助才有了新的健身房和休息室,你不能招惹有钱人。”

 

“可他打伤了那个流浪汉。”

 

朗姆洛皱着眉头把烟夹在手里,“你猜那家伙为什么会成为流浪汉?因为他本质是个烂人,好吃懒做还想不劳而获,他之所以无家可归是因为付不起房租,为什么付不起房租?因为他没钱。为什么没钱?因为他是个老赖。如果你放过这种老赖,很快就没有人付房租了,然后治安会混乱,经济会崩溃,当你某天醒来,发现生活在末世废墟,可怜到只能吃过期的狗粮罐头。所以,富人必须纳税,穷人必须守法,社会才能运转,我们拿薪水就是办这事,你不明白这点就当不了警察。”

 

巴基被朗姆洛这番冠冕堂皇的说辞唬得一愣一愣的,作为入职还不到半月的新人,他也知道自己接触到的不公正执法只是浮于表面的东西,连纽约警局的冰山一角都算不上,实际上巴基在警校接受训练时就领教过这些了,只是真当他正面对时,还是有点难以接受。

 

“愣着干什么?想被条子排挤吗?”朗姆洛不耐烦地催促。

 

“你不也是条子吗?”巴基小声嘀咕,不情不愿地走向警车,给那个戴着星条旗头巾的青年解开了手铐。

 

青年倒是没生气,他揉了揉手腕,翻身跳进跑车,对巴基吹了声口哨,“看你长得漂亮我就不跟你计较了,留个联系方式,有空一起吃饭啊。”

 

巴基翻了个白眼,没理会他。

 

朗姆洛漫不经心地走过去,懒散的双臂搭上车门,烟灰抖落在皮质车座上,冲那小子咧嘴一笑,“不该说的话还是不要说。”

 

“OK,OK,我这不是开玩笑嘛,警官再见~美人再见~”青年一踩油门扬长而去。

 

“操!操你的!别再让我看见你!”巴基冲着快要消失在视线中的跑车破口大骂,他最讨厌别人这么喊他,尤其是男人。美人是个好词,但是用在他身上就多了轻浮的意味。

 

“这有什么好生气的?人家那是夸你好看。”朗姆洛说。

 

“靠,长得好看就活该被骚扰吗?”

 

“行行行,下次我不拦你。时候不早了,收工。”朗姆洛收起对讲机。

 

“我想一个人走走。”

 

“随便你,别忘了写出勤报告。”

 

 

*

巴基在错综复杂的街道缓慢穿行,走进一条破落昏暗的小巷。流浪汉还在那儿,正在蜷缩着身子睡觉,看样子伤得并不重,巴基稍微松口气,把几张钞票悄悄压在那个装着硬币的饭碗底下,然后离开了。

 

他拐了个弯,来到米德伍德街区,两边都是油漆斑驳的低矮房子,各种各样的店铺招牌破破烂烂,唯一入眼的建筑是前面的那家大型超市。尽管如此,这片街区却十分热闹,川流不息的交通,香气浓郁的冰淇淋车,三两结伴玩耍的孩童,四处闲晃的猫猫狗狗,巴基喜欢这儿的烟火气,他和朗姆洛在这一片执行过几次任务——帮一位年事已高的女士把钻进下水道的猫咪救了出来,给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修理锁不上的屋门以及漏雨的房顶,调解一对陷入婚姻危机的夫妻感情纠纷。虽然不足轻重,这也算做好事了,不是吗?巴基忽然心情好了起来,他打算去超市买包烟,却在横过马路时被一位与他擦身而过的少年抓住了手腕。

 

警察的本能反应让巴基立刻反手出击,只是对方似乎预料到了他的动作,先一步制止住他,死死抓着他的手腕,让他根本无力反抗。

 

操,格斗术白学了。

 

“娃娃脸,最近怎么不来了?”

 

操,他喊我什么?

 

“我好久没看见你了。”

 

操,他这话什么意思?

 

金发少年在发愣的巴基面前挥了挥手,“对我一见钟情了?”

 

巴基这才回过神,他尴尬地移开视线,没好气地说:“自恋狂。”

 

“我喜欢你。”

 

“什么?”巴基一时语塞,“我,我认识你吗?”

 

“史蒂夫·罗杰斯,现在你认识我了。”少年笑起来,耀眼夺目。

 

“你他妈快放开我,不然我以你袭警的罪名逮捕你。”

 

周围的鸣笛声此起彼伏,巴基这才意识到他们还站在马路中央,史蒂夫的力道松下来,却没放开他,拽着他走到路边。

 

“可以帮我一个忙吗?娃娃脸。”

 

“我有名字。”巴基甩开他的手,指着自己巡警制服上的名牌说道。

 

“我知道你是巴恩斯警官,”史蒂夫把三张百元绿钞塞到他手里,“帮我买一瓶白兰地,可以吗?”

 

“不可以,我是为了钱去祸害未成年的那种人吗?”

 

史蒂夫又加了三张钞票。

 

巴基十分钟不到就回来了,史蒂夫开心地拆开牛皮纸袋,表情逐渐疑惑,“怎么是饮料?”

 

“对啊,你又没到喝酒的年纪,”巴基笑起来的样子格外活泼灵动,他把分毫未动的整齐钞票放进史蒂夫的衬衫口袋然后拍了拍,“算我请你的,小孩儿。”

 

“……”

 

呵,让你喊我娃娃脸。

 

史蒂夫若有所思,露出灿烂的笑容,“这样也不错,谢谢你,娃娃脸,我请你吃饭。”

 

“不许喊我娃娃脸!”

 

“为什么?”

 

“不为什么。”

 

“你真可爱。”

 

“你真欠揍。”

 

“来吧,求之不得。”

 

“我不跟小孩儿一般见识。”巴基反复告诫自己:冷静,巴恩斯,你是警察,不可以随便打人。

 

“今天是我的十七岁生日。”史蒂夫忽然垂下眼睛看着地面,声音里透着失落。

 

他看起来好像一只被主人抛弃的狗狗,巴基眼神飘忽不定,心里莫名有点儿过意不去。

 

“可是没有人陪我。”

 

他看起来好可怜,好无助,好孤独,巴基的同情心一下子泛滥了,“我陪你,行了吧!”

 

“真的吗?”

狗狗的眼睛瞬间亮了。

 

 

 

2

街区灰扑扑的空气让巴基感觉自己仿佛置身废弃工厂的烟囱中,破旧的电影院外张贴着残缺不全的海报,几个衣着暴露的妓女正站在酒吧门口招揽生意,然而当她们看到警车停靠到路边时便识趣地离开了。

 

朗姆洛倚靠着车门抽烟,不耐烦地催促:“修好了吗?”

 

“抱歉,没有。”巴基也没想过车子会在这种时候抛锚。

 

“7-W-13,赫德尔斯顿街中央银行发生抢劫,嫌疑人为男性,白人,黑色卫衣,逃往帕纳斯街方向。”对讲机传来指挥中心的消息。

 

巴基满头大汗,还在修理引擎,碰了一鼻子灰。

 

“巴恩斯!”

 

“啊?”

 

“有任务了,你还瞎忙活什么?”

 

“可是那儿距离这里四条街,而且我们的车坏了。”

 

“你又不是残废,不能用跑的?”朗姆洛怒其不争地把烟丢到地上。

 

巴基手忙脚乱地追了上去,不停歇地跑了五条街终于锁定了抢劫犯。就在他将那个家伙扑倒在地准备拿出手铐的时候,却被那个家伙一把推开了。巴基奋起直追,像电影里那样边跑边喊:“站住!”显然这种话根本不起作用,他又气喘吁吁地跑了两条街,最后还是跟丢了。

 

朗姆洛如此评价巴基:菜得很安详。

 

 

*

他被斯考特反手捆住粗暴地拽出警车,他狼狈不堪地摔倒在地,脸上全是血污和泥土。

 

当他对上那双眼睛时,顿时惊恐万分,仿佛看见了地狱里的恶魔。他嗫嚅着嘴唇,害怕地向后一点点挪动,发疯似的不停道歉:“我错了,我不该暴露自己,请您原谅我,我真的错了……”

 

男人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我也是迫不得已,求您了,不要杀我,我愿意做任何事!”

 

 

*

巴基简直不敢相信发生的这一切:那名抢劫犯竟然主动投案自首,他和朗姆洛也因此立功,甚至得到了巡警队队长娜塔莎·罗曼诺夫的肯定,见风使舵的同事纷纷表示祝贺。

 

“我不明白,他明明已经逃掉了为什么又在两天后主动找上我?”巴基双手搭在方向盘上等待十字路口的绿灯亮起。

 

“哪有这么多为什么?”朗姆洛将空烟盒丢出车窗,把副驾驶前面的储物箱翻了个底朝天,终于摸索出一支香烟,“对我们而言,结果才是最重要的。”

 

“好吧。”

 

巴基索性也不再思考,他忽然想起了史蒂夫——那个十七岁的小孩儿——其实,史蒂夫的个子比他高,肩膀比他宽,身体比他强壮(他和史蒂夫掰手腕十局九输,赢的那次还是因为史蒂夫故意放水),所以,史蒂夫才不是什么小孩儿。

 

那天晚上他陪史蒂夫过生日,当然没喝酒,他们就地选了一家墨西哥餐厅,巴基又特意跑去附近的甜品店买了蛋糕。

 

“过生日怎么可以不吃蛋糕呢?”巴基看着对面那个感动得快要哭出来的小孩儿说道。

 

“娃娃脸,你真好。”

 

“跟你说了,不许这么喊我,小孩儿!”巴基卷起餐厅的宣传手册敲打史蒂夫的脑袋。

 

“谁让你喊我小孩儿。”

 

“明明是你先喊的!”巴基瞪他一眼。

 

“娃娃脸!”

 

“小孩儿!”

 

“娃娃脸!”

 

“小孩儿!”

 

“娃娃脸!”

 

“你是复读机?”

 

“跟你学的。”

 

“你——算了,谁让你是小孩儿呢?”

 

“你看起来也不就二十出头?”

 

“比你大三岁,要喊哥。”

 

“好的,娃娃脸。”

 

“……”

 

“巴恩斯!你他妈傻笑什么?长那么大眼睛是摆设吗?看不见交通灯吗?车子都他妈熄火了!”

 

“啊?哦,该死的!”巴基急忙转动钥匙。

 

朗姆洛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

烈日当空,巴基热得汗流浃背,感觉快要中暑了,他和朗姆洛一上午处理了六起车辆追尾事故,中午他们站在热狗车旁边刚狼吞虎咽了两口又因为突发事件被派到13街检查在此经过的所有车辆。

 

“出示证件。”朗姆洛这句话重复了无数遍,他的耐心快要磨没了,抽不到烟让他窝火,车主喋喋不休地说着听不懂的语言让他更窝火,朗姆洛一拳砸在车顶上,“听着,讲英语,别他妈跟我装不懂!”

 

巴基刚放行一辆车辆,看到这边出了状况便走过来,他用西班牙语跟车主交流,“请出示驾驶证和车辆通行证。”

 

朗姆洛检查完证件,对巴基说:“告诉他,像他这样的墨西哥移民简直是为种族抹羞,要我说他就应该驱逐出境。”

 

巴基感到尴尬和无语,他探下身子用流利的西班牙语对车主说:“以后遇到警察请第一时间出示证件,这样会给你省不少没必要的麻烦。”

 

车主感激地向他致谢。

 

“干得不错。”朗姆洛很满意。

 

巴基像看白痴一样冲他笑了笑,重新回到自己负责的检查点,然后向骑着一辆漆黑酷炫的重型机车的车主打手势,“先生,请出示证件。”

 

车主一身帅气的黑色骑行服格外引人注目,就连巴基也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就在这时,巴基听到一声剧烈的玻璃碎响,他抬头望过去——拥堵不堪的马路中央,一个身强力壮的秃顶中年男人跳到了出租车的车前盖上,挥舞着棒球棍不停地猛砸车前窗,发了疯似的胡言乱语,驾驶座的司机抱着脑袋不知所措。

 

“嘿!你他妈搞什么?”隔着老远的朗姆洛开始大声喝止。

 

巴基赶紧跑过去,他抽出警棍指向闹事者,“停下!警告一次!”然而根本毫无震慑力,巴基咬咬牙跳上车,从背后勒住了闹事者的脖子,却没想直接被那人来了个过肩摔。巴基天旋地转地滚到晒得发烫的柏油地面,痛得直抽气,还没爬起来,闹事者就冲过来了。

 

完蛋完蛋完蛋,巴基正在内心哀嚎之际,忽然被一只强有力的大手拽了起来。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闹事者已经被来人一脚踹飞,仰面倒地,痛苦地直哼哼。

 

身穿黑色骑行服的男人快步上前,压到闹事者身上,揪住他的领子狠狠挥出了拳头,一下一下揍烂了他的脸。

 

“别打了!别打了!再打就要出人命了!”巴基紧紧抓住男人的手臂,“先生,谢谢你的见义勇为,他快要被你打晕了!”

 

“他该死。”

 

巴基听到声音忽然一愣,缓缓松开手,“史蒂夫?”

 

男人没听到似的继续揍他,手上都沾了血。

 

“好了好了,别打了!”巴基好不容易才拦住史蒂夫。

 

史蒂夫这才罢休,他摘下全黑的头盔,露出了一头蓬乱的金发,神情关切地打量巴基,眼睛里的阴郁渐渐消散,“你有没有受伤?”

 

“没,没有,我没受伤。”和平时那个温柔说笑的大男孩儿完全不同,史蒂夫现在似乎因为刚才的事情变得不驯而陌生,让巴基有些神情恍惚。

 

“巴恩斯!我真他妈不知道你的体能测试到底怎么通过的?你他妈就不知道躲开吗?你他——”赶过来的朗姆洛在看清楚站在巴基面前的人是史蒂夫后,向来处变不惊的脸上闪过一丝畏惧,随即转身去查看那个不省人事的闹事者,“他妈的这个傻逼也太不经打了!”他骂骂咧咧地呼叫了急救中心,开始疏散围观人群,现场很快恢复秩序。

 

巴基皱着眉头,一脸担忧地检查史蒂夫的右手,“怎么样?没事吧?疼不疼?”

 

“疼。”

 

“热心市民史蒂夫,现在知道疼了?”巴基无奈地抬起头看他,发现他笑得可开心了,顿时明白自己被耍了,“小孩儿!你又逗我是不是?”

 

“真的疼。”

 

巴基心软下来,取出随身携带的纸巾帮他擦拭手上的血污,“这个时间你不应该在上课吗?”巴基停顿一下,“你逃课了?”

 

“是啊。”

 

“……”

 

“我想你了。”

 

“少来这套,证件。”

 

“我忘带了。”

 

“那我要给你开罚单。”

 

“对你男朋友这么残忍?”

 

“什么?你不要乱说啊。”

 

“我生日那天你明明答应了。”

 

“你那是欺诈行为,不具有法律效力。”分明是史蒂夫装可怜,说什么想让他满足他的生日愿望,巴基见不得他的狗狗眼,想也不想地就点头说好,可是谁能想到会是这种生日愿望啊?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哪里欺诈了?”史蒂夫笑看着他,声音温柔得出奇。

 

“谁、谁喜欢你了?”巴基心虚地避开他的眼睛。

 

对讲机里传来控制中心联络员的声音:“嫌犯已抓获,11街到27街即刻解除封锁。”

 

听到这个消息的巴基心里多少有点儿失落,因为他又完美错过了一次大显身手的机会。

 

“巴恩斯!”朗姆洛隔着老远喊他,“往哪儿看呢你?这儿!做好收尾工作,我还有事先回去了。”

 

“好的长官——”

 

他转过身,猝不及防地,差点儿撞到史蒂夫,巴基“哇”得一声,眼看要摔倒了,被史蒂夫拽了回去。

 

“小心。”

 

对上史蒂夫的目光,巴基心跳漏了半拍。

 

“我就说你对我一见钟情了,”史蒂夫好笑地低头看着他,“不然怎么又看呆了?”

 

巴基慌乱地把史蒂夫推开,直到史蒂夫陪他一起做完现场的善后工作,他还晕乎乎的(脑子和心里都是),回到停车场时巴基才算勉强清醒,他揉了揉眼睛,“靠!朗姆洛竟然开车回去了?我还以为他跟别人的车走的!”

 

史蒂夫却自然地抓起他的手腕,“走了走了。”

 

“嘿!你干嘛?快放开!”

 

“我知道上东区有一家法国菜很好吃,还是说你想吃点别的?”

 

“谁要跟你一起吃饭?不要自作主张。”

 

“我喜欢你啊。”

 

“什么?”巴基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声音提高了三分。

 

“我知道你也喜欢我。”

 

“你怎么这么自恋?”

 

“谢谢夸奖。”

 

“你看我这是在夸奖你吗?”

 

“你讨厌我?”

 

“我为什么要讨厌你?”

 

“那你就是喜欢我。”

 

“靠!你这是什么逻辑?”

 

“有理有据、条理清晰的逻辑。”

 

巴基还想反驳,肚子却在这时不争气地咕咕响了。

 

史蒂夫忍不住笑道:“我们还是先去吃饭吧。”

 

“不许笑。”

 

“好的。”史蒂夫难得乖乖听话,却依然没有放手。

 

巴基再次挣脱无果,“拿开你的狗爪子!”

 

“不,这片街区很危险,我要保护你。”

 

“……”

 

“走吧,我骑车带你。”

 

“不行,你无证驾驶,我才不会知法犯法。”

 

史蒂夫从口袋中取出驾驶证丢给他:“这下可以了吗?”

 

“你这家伙!逗我很好玩?”

 

“对啊。”

 

巴基查看驾驶证,证件照中金发男人英俊的模样与史蒂夫相差无异,却比史蒂夫多了一种位高权重的严肃感,底下的名字也不是史蒂夫,而是格兰特·罗杰斯。

 

 

 

3

会议室里乱哄哄一片,巡警队队长娜塔莎推门而进,警员们迅速安静下来,老老实实坐回座位上。

 

她一边分发文件一边说:“兰斯·乔治亚,曾因谋杀未遂被判刑六年,就在昨天,他违反了假释令擅自离开可控范围。所以,你们谁能抓到他,我会给她或者他一个真挚的握手以及一天假期。”

 

警员们为此兴奋不已,只有一个人例外——巴基·巴恩斯,他正坐在角落研究那件没有任何头绪的少女失踪案,实际上这个案子已经移交给了刑侦队,但他还是老想着这事儿,因为当时是他和朗姆洛在巡逻区接到的案子。

 

“我们可不是警探,”朗姆洛提醒巴基,“别自找麻烦了。”

 

“那个女孩儿逃了出来,可她的朋友没有,如果不赶快破案的话,万一有生命危险怎么办?”

 

“那你去救她啊,菜鸟。”朗姆洛皮笑肉不笑地讽刺道。

 

“另外,”娜塔莎敲了敲桌子,“上次的少女失踪案,我们要与刑侦队合作,作案人侧写分析报告已经邮件发送给你们,希望你们不要让我失望。外出巡逻注意安全,散会。”

 

会议室立刻炸开了锅——

 

“刑侦队向来瞧不上我们,现在怎么突然要跟我们合作?”

 

“天呐!他们的队长不就是那个传说中杀人不眨眼的地狱恶魔?”

 

地狱恶魔?巴基突然产生了好奇心,他竖起耳朵继续听他们讲八卦。

 

“他竟然是真实存在的?我发誓我在纽约警局待了三年都没见过他本人。”

 

“听说他曾经去毒枭做过卧底,甚至不惜代价染上了毒瘾,猜猜怎么着,他仅用半个月时间就戒掉了。”

 

“你不说我都差点儿忘了,格兰特·罗杰斯也是缉毒队的队长啊。”

 

“噗——”

巴基一口咖啡喷了出来,他慌乱起身,伸手去拿纸巾,另一只手里的咖啡纸杯歪向另一侧,里面的咖啡全洒在了朗姆洛的警服上。

 

“巴恩斯!”

 

“对不起!”

 

 

*

巴基无论如何也没想到格兰特竟然是警察。

 

“这是你?”

 

“我哥哥。”

 

“你竟然还有哥哥?”

 

“现在你知道了,等哪天带你见他。”

 

“为什么?等等,为什么你要带你哥哥的驾驶证?史蒂夫!你这是冒用他人身份!”

 

“格兰特说只要我别搞丢就行。”

 

“……”

 

巴基抱着资料下楼,回想起那天和史蒂夫关于格兰特的对话,史蒂夫说格兰特比他年长十岁,可那不也才27吗?年纪轻轻就身兼重任,究竟怎么做到的?同样是警察,人和人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巴基越想越觉得自己更菜了。

 

神游之际,巴基不小心撞倒了大厅拐角处的那株盆栽植物,连锁反应似的他也被花盆绊倒在地,怀里的纸质文件飞到半空。巴基狼狈地爬起来,半蹲着捡文件,心中欲哭无泪,他已经想象到被朗姆洛骂得半死的画面了。

 

一双干净的大手出现在他的视线,帮他捡起了四下散落的纸张,巴基抬起头,看到一张与史蒂夫极为相像的脸,他失神地张了张嘴,却一个音节也发不出。

 

与史蒂夫不同,格兰特的五官轮廓深邃而严峻,他的眼睛里仿佛覆着一层寒冷的雾气,浑身散发着不近人情的冷漠感,警服左肩臂章下的两条金杠警衔标志更是极具压迫性。

 

“下次注意。”格兰特将文件递给他,然后与他擦身而过。

 

“谢、谢谢罗杰斯队长。”等巴基说出这句话时,格兰特已经走远了。

 

他勉强松了口气。

 

“巴恩斯!你又在发什么愣?”朗姆洛开着警车横到警局侧门,“赶紧给我过来!”

 

“马上!”

 

 

*

一缕缕白色的蒸汽从井盖边缘缓缓冒出,半支香烟落在上面,满是污泥的靴底踩灭了火星。

 

“站住,傻大个儿。”

 

听到朗姆洛的声音,那个脖子里全是纹身的寸头僵在了原地,慢吞吞地转过身来。

 

“长官,我今天可没有犯事儿。”

 

“由不得你。”

 

“拜托。”

 

朗姆洛给巴基下命令,“菜鸟,搜他身。”

 

“呃…”巴基犹豫着看向寸头,照本宣科,“转过身去,两手扶墙。”

 

“有本事你来啊,”寸头的表情和言语全是挑衅,“菜鸟!”

 

朗姆洛环抱双臂站在一边看好戏,巴基伸手想要抓住寸头的肩膀,却被寸头反手按到墙上。

 

“手要抬高,巴恩斯,别让他占上风。”

 

巴基用脑门儿狠狠撞上寸头的脑袋,趁后者吃痛后退的时候,就势给了他的腹部两拳,紧接着一个扫腿终于将寸头绊倒了。

 

随后巴基给他戴上手铐,“你被逮捕了。”

 

“这才像话。”朗姆洛笑着说。

 

他们开车在上西区巡视了半个多小时,巴基摸了摸还在发痛的脑门儿,然后傻笑起来,在经过爱达荷路时对讲机中传来联络员的声音:“通缉犯极有可能潜于威廉姆斯街区,各位警员多加留意。”

 

听到这个消息后的巴基更激动了,“这个街区不就离我们五分钟路程吗?”

 

朗姆洛把对讲机丢给巴基,巴基不可置信地看着他,“让我回复?”

 

“不然呢?”

 

巴基精神振奋,“7-W-13,响应出警!”

 

 

*

一辆灰色皮卡停在上坡路的树荫下,格子衫男人注意到驶来的警车后,慢慢绕到了皮卡车的后备箱。

 

“那就是兰斯·乔治亚。”巴基下车后正要往前走,被朗姆洛及时制止,“在他离开那辆车之前不要过去。”

 

“NYPD,”朗姆洛亮出警徽,“把你的手放在我们能看到的地方。”

 

“有什么问题吗?警官。”乔治亚一边问一边拿起了机枪。

 

“举起手来,不然——”朗姆洛还没说完话,一颗子弹飞啸着在他脑袋旁边擦过,顷刻间枪声不断。

 

副驾驶那侧的巴基也躲在了车门后,他开枪回击,但是对方火力太集中,数不清的子弹在四处横飞,巴基慌慌张张地更换弹夹,听到了车窗玻璃碎裂的声音。

 

不会吧,朗姆洛中弹了?巴基对着乔治亚连开数枪,俯身从车子后方绕过去,将倒在地上的朗姆洛拖到后面,发现他的腹部左侧已经洇出了血。

 

“别他妈管我!继续开枪打他!”

 

巴基拿出对讲机大声喊道:“朗姆洛警官中枪!通缉犯兰斯·乔治亚与我方交火,地点在辛西娅街与布莱金顿街之间的小巷,请求支援!”

 

这么下去不是办法,他和乔治亚离得太远,而且对方用的机枪,巴基剩下的子弹也不多了。他心一横,直接奔向右前方的垃圾桶,子弹在他的脸颊擦出一条血痕,巴基反而不紧张了。他握紧手枪迅速起身,瞄准乔治亚的脑袋,很正常地打偏了,只击中了他的肩膀。但这也给巴基争取了足够的时间,他一边开枪一边逼近乔治亚,紧要关头终于将其制服。

 

黏热的空气中充满刺鼻的火药味,赶来的急救人员对朗姆洛的伤口做了简单处理,将他抬上了救护车。

 

巴基故作镇定地把手枪放回腰间的枪套,放了三次才放回去,这才意识到自己抓到了一个通缉犯,开心而又恍然的表情出现在巴基脸上,他一把抓住朗姆洛的手臂,“我们是不是立功了?!”

 

“是你,不是我们。”

 

“不不不,如果没有你,我也不会成功,长官,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激动之下巴基不小心扯到了便携式监护仪的电线,屏幕上的心跳数据从正常起伏变成了一条直线,滴滴地发出警报,“哦对不起我还以为你——”

 

“我他妈谢谢你。”躺在担架上的朗姆洛翻了个白眼。

 

 

 

4

刀子刺透他的手背,发出痛苦的惨叫。

 

“皮尔斯想要我们提供法律保护,”斯考特说,“他在蒙特雷有加工厂,货运到国内非常把稳,百分之五十分红。”

 

五根手指被挨个折断,另一只手遭到同样的对待。

 

“条件?”格兰特问。

 

“我说什么来着?你该死。”

 

“如果他的人出了事,坐牢不能超过两年。”

 

“二选一,要么自己跳下去,要么…”史蒂夫忽然笑了,“还真以为会有二选一?”

 

“异想天开。”格兰特说。

 

尸体重重砸在车前盖上,震碎了车窗玻璃,尖利的警报划破凌晨的街道。

 

斯考特离开办公室,在走廊看见了那个菜鸟。

 

巴基敲了敲玻璃门,小心翼翼地问道:“队长,你找我?”

 

这是巴基第二次见到格兰特,他忐忑不安地站在办公桌前,格兰特静静看着他,仿佛一眼看穿他的心。

 

“调查进行得怎么样了?”

 

“什么?”

 

“失踪案。”

 

“哦…那个逃出来的女孩儿,我看了她的笔录,也许她不是幻听,那应该是无障碍行人信号发出的声音,专门为视力障碍人士通行马路设计的。整个纽约城有二百六十七处,也许这样可以缩小嫌疑人的范围。”因为有了刑侦队的情报分享,巴基才会这么快找到突破口。

 

格兰特认同了他的推测,“你很聪明。”

 

巴基甚至聪明地意识到格兰特话里的欲抑先扬“…但是?”

 

“你的格斗术非常糟糕。”

 

“你怎么知道的?”巴基发现自己的问题愚蠢透顶,那次他被闹事者过肩摔的事情早就传遍了整个警局,罗曼诺夫队长甚至调出他的执法记录仪的视频在例会上当作反面教材演示。

 

“顺利警校毕业算你幸运。”

 

巴基尴尬得都要冒汗了,他又不能像面对史蒂夫那样面对格兰特,但他还是不服地反驳道:“我也是凭实力来到这儿的。”

 

“那就证明给我看。”

 

巴基跟着格兰特去了训练场地,引来在场所有人围观,他们都在等着看巴基的笑话。

 

“要不还是算了吧,”巴基开始打退堂鼓,他一脸为难地看着格兰特,“我肯定不行,说不定还会被你打死。”

 

众人哄笑,格兰特一眼扫过去,他们立刻噤声,识趣地离开了,最后一个人还知道把门带上,他们可不敢违抗罗杰斯队长,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我希望你认真对待,如果连格斗术都学不好,可以考虑辞职了。”

 

“我不会辞职,我就是死也要死在我的岗位上!”成为警察是巴基自小的梦想,他热爱这份工作,“我没有野心,我只想做个对得起自己良心的好警察,就算我身处浑水,我也要做浑水中闪闪发光的石头。”

 

“你不会死,”格兰特说,“有我在,你就不会死。”

 

巴基愣住了,“什、什么?”

 

格兰特没有回答他,双手背到身后,“我让你三招。”

 

巴基抓了抓头发,面露尴尬,“你站在那儿不动我就输了。”

 

“为什么?”

 

“我听说整个纽约警局没有人能打得过你。”

 

巴基话音刚落,就被格兰特一把抓住了脖子,他讶异地睁大了眼睛,感到肺部的空气在渐渐流失。

 

“反击。”

 

巴基呼吸越来越困难,眼泪都要出来了。

 

“听不懂我说话吗?”

 

巴基这才有所动作,他右臂屈肘抬起,试图攻击格兰特的咽喉,然而不等他侧身,格兰特就将他轻松撂倒压在身下。

 

四目相对,巴基一瞬间到了窒息边缘,他们离得太近了,近到呼吸都在纠缠不清。

 

格兰特松开手,巴基咳嗽起来,脖颈的血液回流,皮肤晕出了暧昧不明的淤痕。

 

“咳…你根本没让我。”

 

格兰特将巴基拉起来,巴基晃晃悠悠没站稳又差点儿摔倒,如果不是格兰特及时扶住他。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巴基羞愧地涨红了脸,“你只知道我很菜,但没想到我会这么菜。”

 

“我没有这样想。”

 

格兰特的声音和表情依然没有温度,巴基却感觉到了他的真诚和尊重。

 

“你需要训练。”

 

“可是……”巴基实在不好意思说出来,没有人愿意教他,他那三脚猫功夫连教练看了都摇摇头。

 

“我教你。”格兰特说。

 

 

*

“我不明白,一个女孩子在大街上拼命逃跑,双手还用绳子绑着,为什么没有人注意到她呢?”巴基挫败地在地图上又画了一个叉,目前为止他和克林特已经排查了半个皇后区。

 

克林特也不明白,他不明白的是——这件案子其实很简单,根本没必要带上巡逻队的人——完全就是小题大做。但是既然罗杰斯队长要求了,他只能遵照执行。

 

“这是纽约,不管你经历什么都不足为奇。”

 

“为什么会有人能干出囚禁女孩儿的这种事?这不是变态吗?”

 

克林特系上安全带,脑子嗡嗡地看着他说:“你一直在问为什么,我告诉你,‘为什么’是最无关紧要的,要怎样找到这个家伙才是你应该要问的。如果你在刑侦队,你会遇到更多无法想象的变态。”

 

“比如?”

 

“听着巴恩斯,罗杰斯队长让我看着你,并不代表我必须回答你的问题。”

 

“什么?为什么他要让你看着我?”

 

“不为什么。”

 

“可是为什么?”

 

“算了,当我没说。”克林特发现巴恩斯不仅菜,而且傻。

 

巴基不说话了,看着手中的纸质地图冥思苦想,好像在攻克数学题,就在克林特以为他推理出来什么重要线索时,巴基垂头丧气地放下了地图,发动车子决定前往下一个调查地点。

 

有点儿意思。克林特想。

 

他们又排除了三个地方,在一所盲人学校附近停了车,一个正在浇花的男人看到他们,立刻回到了自己的房子。

 

“我觉得那个人很可疑。”

 

“你看每个人都很可疑。”克林特说。

 

断裂的树干重重砸在了警车上,巴基听到声响后转身,看着面前的惨状崩溃地抱住了脑袋,“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警官,你停错地方了。”

 

巴基抬起头,看到了树上的伐木工人。

 

“我会被扣薪水吗?”他问克林特。

 

克林特一脸无奈:“不会,但是要写报告。”

 

巴基按响了门铃,男人打开门,“警官,上午好,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NYPD,先生,请问怎么称呼?”

 

“哈维。”

 

“好的,哈维先生,你的邻居,那个浇花的男人,你认识他吗?”

 

“哦,他不经常出门,我没和他说过话。”

 

克林特站在草坪上打量着面前的房子,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破碎的地下室玻璃窗让他想起那个女孩儿说过的话,顿时倍感不妙。

 

“巴恩斯!”

 

哈维已经拿起霰弹枪,朝巴基开了火,巴基堪堪躲过,他惊魂未定地喘了几口气,拔出手枪,一鼓作气地冲进了房子。

 

屋子里光线昏暗,安静得诡异,巴基发现了藏在衣柜后的地下室,躲在暗处的哈维一枪打在门框上,木屑飞溅。

 

巴基沿着木梯跑了下去,发现了缩在角落里的被铁链困住的女孩儿。

 

她满脸泪痕,瑟瑟发抖。

 

“不要怕,我是来救你的。”巴基放缓脚步靠近她。

 

“小心!”她急急地喊道。

 

后脑勺突如其来的剧痛让巴基眼前一黑地倒了下去,他费力地睁了睁眼睛,隐约看到哈维正在给霰弹枪上子弹。

 

一声枪响,哈维摇摇晃晃地栽倒了。

 

在确认巴恩斯只是晕过去没有受伤之后,克林特如释重负,要是巴恩斯有什么意外,他可就有得受了。

 

 

*

侍者拿来一瓶白兰地,让皮尔斯感到不解的是,史蒂夫竟然拒绝了,他没有过问,直接切入正题。

 

格兰特走进审讯室,摄像头的运行灯闪了几下然后熄灭,哈维还不知道自己即将面临的是什么。

 

“你的哥哥年轻有为,是我这个老头子羡慕不来的。但是你必须明白,格兰特有点儿墨守陈规,我只是需要他在政界的人脉,而且我并不介怀事情没谈成。可是格兰特三番两次破坏我的生意,还扣押了我好几个人,所以我想和你谈谈,你和他不一样,我们也合作过不少次,你知道我的为人。”

 

格兰特一脚踢在他的小腿骨上,扑通一声,他跪倒在了格兰特的脚下。

 

“所以你的意思是?”史蒂夫靠在椅背上,一句也没有听进去。

 

他被扯住胳膊拽起来,一个掌掴,半边脸失去知觉,身体软塌塌地滚落一旁。

 

“希望你帮我告诉格兰特,我提出讲和,愿意停止一切敌对行动。”

 

警棍挥下去,肺腑都要震破,他在地上痛苦地挣扎,喉咙里只能发出微弱的哨音。

 

“你怎么这么肯定他听我的?”

 

格兰特扯下领带,勒住他的脖子,他圆睁着眼睛,脸憋得发紫,越来越透不过气,乱蹬的双腿渐渐无力地瘫软下去。

 

皮尔斯没有把话讲完,因为史蒂夫掏出手枪,向他微笑着扣动了扳机,子弹穿过皮尔斯的眼睛,斜斜地从耳朵后方迸出来,头骨都炸开了花。

 

侍者脸上带着惊恐的神色,浑身发抖地踉跄后退。

 

皮尔斯还坐在那儿,像一只燃烧殆尽的蜡烛。史蒂夫从皮尔斯的西服口袋里找出钱夹丢给侍者,“结账,不用找了。”

 

 

 

5

巴基睁开眼睛,脑袋还有儿麻木。

 

病床左边坐了一个人,右边站了一个人。

 

巴基左看看,右看看,傻笑起来,他觉得自己喝多了,不然怎么两个罗杰斯。

 

“完了,娃娃脸,你傻了。”

 

听到熟悉的声音,巴基的眼神这才聚焦,他看着史蒂夫说:“你才傻了。”

 

站着的男人没有说话。

 

“哦,对不起,罗杰斯队长。”巴基尴尬极了,他转脸看向另一边,史蒂夫笑眯眯地,手放到他的额头上,喃喃道:“真是傻了啊。”

 

巴基撇开他的手,“对对对,我傻了,满意了吗?”

 

“傻了我也喜欢你。”

 

巴基本来还想继续跟史蒂夫争论,可是格兰特在这儿,他放不开,只能闭嘴。老实说,巴基还没有完全适应眼下的场景,他们实在太像了,如果不是格兰特穿着警服,巴基真的会把他们认错,好吧,他刚才就认错了。

 

格兰特却在这时离开了病房。

 

“还痛吗?”史蒂夫扶着他坐起来。

 

“没什么感觉了。”

 

“轻微脑震荡,医生说要再休息两天。”

 

“啊?太夸张了,我没事了,现在就可以回去工作。”

 

“省省吧,警局又不差你一个人。”

 

“可是——”

 

“没什么可是,格兰特已经跟你们队长打过招呼了。”

 

“话说回来,你哥怎么会在这儿?”

 

“干嘛?刚才格兰特站在这里你怎么不问?”

 

“我可不敢,怎么说他也算我的上级。”

 

“我还是你男朋友呢。”

 

巴基瞬间脸红耳热,尽管他知道史蒂夫这是玩笑话。类似我喜欢你啊之类的话,史蒂夫对他说过太多次,巴基已经麻木了(大概)。

 

史蒂夫凑过去亲了他的脸,像一只尝到甜头的小狗。

 

“你干什么?”

 

“显而易见。”

 

“去你的显而易见。”

 

“我是认真的。”史蒂夫看着他说。

 

巴基愣住了。

 

史蒂夫收了笑的样子像极了端正严肃的格兰特。

 

他的大脑一片空白,傻乎乎地任由这个十七岁的少年打开他微张的双唇,呼吸纠缠,生涩而热情,巴基感觉自己的体温和心跳都在飙升,这下彻底晕头转向了。

 

亲吻结束后,史蒂夫反而变得不自在起来,他把脸埋进巴基怀里怎么也不肯放手。巴基看着他泛红的耳朵才知道这小孩儿竟然是在害羞,搞得巴基也有点儿不好意思,但还是摆出了年长者的架势(大三岁而已)调笑道:“感觉挺不错,不会是你的初吻吧?”

 

“巴基!”

 

 

*

“好了,安静,我们来做个游戏,”娜塔莎站在发言台上扫视全场,“巡警最不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朗姆洛警官,从你开始。”

 

“看守尸体。”

 

会议室一片哄笑。

 

“好答案,毕肖普警官?”

 

“开酒鬼的车,太脏了。”

 

又是一片哄笑。

 

“对我而言,”娜塔莎笑着说,“莫过于与政客要员乘车同行。”

 

“为什么?”巴基问道,“听起来好像很有趣。”

 

“朗姆洛,给他解释一下为什么我最讨厌这个。”

 

“如果你的护送对象在途中发生意外,你就完蛋了,就算只是伤到他一根头发,这比开枪误杀平民还要糟糕。”

 

“巴恩斯,猜猜为什么我要做这个游戏?”娜塔莎看着他说。

 

“……因为你要让我去护送政客要员。”

 

“不是。”

 

“真的吗?”

 

“你确实要去护送政客要员。”

 

“……”

 

哄笑达到了顶峰。

 

“还有一件事,今天纽约警局迎来一批小朋友,他们来自里吉斯男校高中,此次目的主要是参观实习,三名学生分到了我们巡逻队,大家欢迎。”

 

会议室又一次炸开了锅。

 

“罗杰斯队长的弟弟也来了?”

 

“天呐,谁敢带他啊,小魔王……”

 

“他们简直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那个黑人小子是市长的儿子,矮个子的母亲在白宫给总统当幕僚长,惹不起,惹不起啊。”

 

“这还用说?那可是曼哈顿上东区的学校。”

 

“上帝啊,千万别让我摊上。”

 

从见到史蒂夫的那一刻,巴基就目瞪口呆了,娜塔莎还在不停地讲话,巴基完全没听懂,史蒂夫还在对他笑,笑得迷人又欠揍。

 

“巴恩斯,巴恩斯你在听我讲话吗?”

 

“啊?哦,罗曼诺夫队长,我在听。”

 

“鉴于你最近表现优秀,史蒂夫·罗杰斯今天就交给你带了。”

 

“啊?”

 

大家纷纷同情地看向巴基,除了朗姆洛,他笑得比史蒂夫还欠揍。

 

“你有意见?”娜塔莎的言外之意是有意见也给我保留。

 

巴基别无选择。

 

 

*

警车似乎过于拥挤了。

 

史蒂夫开车,巴基坐在副驾驶,名为科尔森的参议员坐在车后座,一直说个不停。左一个格兰特,右一个格兰特,比起参议员这个角色,他更像是格兰特的忠实粉丝。哦对了,科尔森已经四十多岁。

 

“我是为了见到罗杰斯队长才做了这个选择,绝对不是有意麻烦巴恩斯警官和小队长,我也没想到罗杰斯队长会安排你们送我到机场去,真的不好意思。”

 

科尔森从华盛顿来到纽约给总统候选人拉选票,现在看来他根本没把心思放在上面。

 

巴基的脑海中又浮现出科尔森站在格兰特面前如同少女怀春般的紧张模样,临行时他还想和格兰特拥抱,但是被格兰特无情拒绝了。

 

巴基听到科尔森称呼史蒂夫为“小队长”就忍不住想笑,他用食指小心翼翼地戳了戳史蒂夫的手臂,“嘿,小队长。”

 

史蒂夫穿上警服,有模有样的更帅气了,巴基甚至有点儿抵抗不住,老是想看他。

 

他望着前方道路,腾出右手伸过去捏巴基的脸,“喊我干什么?小警察。”

 

“专心开车!”

 

“是你先招惹我的。”

 

“我不就碰了你一下吗?”

 

“我不就捏了你一下吗?”

 

“……”

 

科尔森看着他们,露出欣慰的笑容,随后又想到了格兰特,于是开口问道:“小队长,罗杰斯队长还没有意中人吗?”

 

巴基也来了兴趣,谁不喜欢八卦呢?

 

“有。”史蒂夫漫不经心地说,看了巴基一眼。

 

“什么?”科尔森激动地差点儿站起来,像极了为孩子操碎心的老父亲,“谁家的姑娘?什么样子?什么名字?哪里的人?哪里工作?不,这都不重要,心善就好,不,罗杰斯队长喜欢就好。”

 

“对对对。”巴基附和道。

 

史蒂夫看着他笑,“你对什么对?”

 

“这不是气氛来了,捧个场嘛。”

 

“傻气十足。”

 

“不准说我傻!”

 

“我就说。”

 

“你——”

 

“我什么我?”

 

“算了,我不跟小孩儿计较。”

 

史蒂夫又捏他的脸。

 

“滚滚滚!拿开你的狗爪子!”

 

然后他的头发就被史蒂夫揉乱了。

 

堵车的时候,巴基不甘示弱地把史蒂夫的头发也揉乱了。

 

 

*

巴基又一次被格兰特撂倒在地,在格兰特教他格斗术的第三十五天。他自暴自弃地躺在地板上,开始回忆从最开始到现在到底摔了多少次,好吧,记不清了。

 

格兰特示意他起来,巴基在地上打了个滚,“我累了,我真的累了,我还要写文书报告。”格兰特安静地低头看他,他一把抱住格兰特的裤腿,央求道:“改天再练吧,求你了,队长。”

 

长久的沉默对视后,格兰特说好,他想起史蒂夫小时候也经常这么做。巴基这才艰难地站起来,揉着酸痛的肩膀直哼哼,跟在格兰特身后走出了训练场地。他回到办公室,开始整理文书报告,等到结束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巴基沿着埃弗森街往南走,快要走到最近的地铁站口时,一辆黑色奔驰缓缓行驶至他身边,巴基没在意,直到格兰特喊他名字。

 

“罗杰斯队长?”

 

“上车吧,我送你回去。”

 

“那多不好意思,不用不用。”巴基紧张地摆手,他不想麻烦格兰特。

 

格兰特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兄弟两个的固执如出一辙,巴基就像服从上级命令一样,忐忑不安地坐进了副驾驶。

 

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巴基感觉像是过了一个世纪,因为他们没有任何交流。格兰特向来不苟言笑,更不会主动开启话题,巴基想说什么但是不知道说什么,尴尬又紧张,只能假装无所事事地往窗外看风景。

 

他所住的那条街道最近在道路施工,车子开不进去,巴基跟格兰特说,他自己走过去就可以了,格兰特却一声不吭地下了车,陪他沿着花池边的小路走到公寓楼下。

 

好巧不巧,突然天降大雨,巴基傻愣愣地看着格兰特。

 

“啊啊啊对不起!”反应过来后的巴基站在雨中道歉。

 

格兰特拉着他走进公寓楼。

 

两个人都被淋得湿漉漉的,巴基这下更尴尬了,他感觉自己很狼狈,而格兰特看起来依然保持着从容的风度,果然人和人是有差距的。

 

“你先到我家坐会儿吧,至少把衣服烘干。”巴基能做到的也只能这些,他认为格兰特困在这里完全是因为自己。

 

格兰特点点头。

 

巴基打开灯,看到乱糟糟的客厅,尴尬得无地自容,他局促地笑笑,匆忙跑过去收拾,难为情地解释道:“对不起,太乱了,你不要介意。”

 

“没必要道歉。”格兰特说。

 

“抱歉,你说什么?”巴基没听清,格兰特拽住他。

 

目光相撞,巴基的瞳孔因为紧张而放大,呼吸也急促起来,发梢的雨水滴落下去。

 

他们嘴唇碰一起的时候,巴基浑身颤栗地僵住了。

 

然后是暴风骤雨般的激烈亲吻,巴基双腿发软快要站不住,被格兰特一把抱到了桌子上。他几乎是本能地伸出双手环住了格兰特的脖子,这个举动让格兰特对他的抚摸变得更加粗暴。

 

直到手机铃声响起,那一瞬间仿佛理智和清醒全部回笼,巴基猛地推开了格兰特。

 

他慌乱地整理衣服,格兰特挂上电话后对他说:“新案子,我回警局了。”格兰特依然没什么表情,仿佛刚才那个失控的男人从未出现过。

 

巴基沉默不语。

 

格兰特却走过来,低头吻了他,然后离开。

 

巴基心乱如麻,愧疚和自责充斥了内心,他望着格兰特的背影,满脑子全是史蒂夫。

 

格兰特打开门,看到他的弟弟,彼此一愣,但是都没有说话,史蒂夫的视线落在他身后,对上巴基讶异而慌乱的目光,史蒂夫缄默地侧过身让格兰特走了。

 

门关上。

 

巴基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直到史蒂夫走到他面前,还是一动没有动。他的头发湿乱,嘴唇红肿,任谁也看得出发生了什么。史蒂夫对他笑了笑,手伸过去,触碰到他的衣领,巴基呼吸一滞。

 

“你扣子系错了。”史蒂夫说完帮他解开了最上面的两颗纽扣,更多暧昧不明的吻痕出现在视线中。

 

“你…你怎么来了?”

 

“打扰你们了?”

 

“…不是你想的那样。”

 

“不然是哪样?”

 

巴基心情复杂地别过脸,不敢去看史蒂夫,下巴却被史蒂夫牢牢捏住,被迫仰起脸与史蒂夫对视。

 

“你喜欢他。”

 

“不,我,我——”

 

史蒂夫堵住他的嘴唇,边吻边把他往后推,直到他猝不及防地摔进沙发里。巴基还没坐起来,史蒂夫已经压到了他的身上,再次吻住他。不同于以往的温柔,这个吻充满了占有欲,带着盛怒与嫉妒。衬衫褪去,双腿也被强行分开,巴基这才意识到史蒂夫想要干什么,“史蒂夫,停下,你不能——”

 

一切都晚了,挣扎甚至变成了欲拒还迎。史蒂夫的力气太大,巴基被禁锢在他的怀里,完全无法反抗,只能咬着牙承受,结果史蒂夫越来越莽撞胡乱。

 

“疼,真的很疼,你疼死我算了!”巴基气呼呼地瞪着他,积蓄已久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

 

史蒂夫这才有所收敛,歉意的亲吻落在他的脸上和身上,“我、我尽量轻点。”

 

他喘得厉害,双手胡乱拍打着史蒂夫的肩膀,“混蛋……你他妈就是混——”

 

史蒂夫又一次吻住他,用亲吻和抚摸让他放松。就算这样,巴基还是不舒服,可是事已至此,他挣扎也没用了。再到后来,巴基迷迷糊糊的,又被史蒂夫抱到了床上。

 

天色未亮的时候,巴基就醒了,他被身后还在熟睡的史蒂夫紧紧搂着。他的脑子一团乱,史蒂夫才十七岁,就算他是被史蒂夫强迫的,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巴基小心翼翼地挣开史蒂夫的怀抱,起身下床,差点儿没站起来,他忍着酸痛,脸红心跳地捡起散落的衣服,悄悄离开了卧室。

 

走出公寓楼后巴基发现还在下雨,又急又冷的雨水很快打湿了他的头发。巴基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走,这个时间没有多少行人,当他穿过某个路口时,一辆无视交通灯的兰博基尼疾驰而来。

 

紧急刺耳的刹车声响彻灰蒙蒙的天空。

 

巴基惊魂未定地缩在史蒂夫怀里发抖。

 

“没事了。”史蒂夫小声安抚他。巴基出门后史蒂夫就一直跟着他,不敢喊他又担心他一个人,刚才要不是及时把他拽回来,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走路不长眼睛啊!”男人冲他骂道。

 

史蒂夫一言不发地走过去,把男人从车里拽出来,一拳打在他的腹部,男人差点儿痛晕过去,紧接着又是一拳,他直接被打翻在地。

 

这才回过神的巴基赶紧上去劝阻史蒂夫,“别打了,史蒂夫,别打了!”

 

不管巴基怎么喊,史蒂夫也没有停下,男人已经失去意识,脑袋无力地歪向一边,躺在地上奄奄一息,而史蒂夫依然没有住手。

 

巴基无奈之下,只好联系了格兰特。

 

 

 

6

“你在看什么?”朗姆洛掐灭烟,难得脸上露出不解的表情。

 

“新人手册。”

接近五磅重的书本摊开在方向盘上,巴基一边回答一边继续阅读。

 

“下次把这个留在你的储物柜。”

 

“可是巴顿警官建议我最好把这个背得滚瓜烂熟……”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巴基可以通过背诵条例规定转移注意力,但是他没有说。

 

“我看起来像巴顿警官吗?”

 

“……”巴基把书合上放到一边。

 

他开着车继续执行巡逻任务,刮进来的热风里漂浮着月桂树的香味,一路掠过花店、咖啡馆、大型商场还有各式餐厅,它们在午后灿烂的阳光照耀下变得色彩明丽闪闪发光。

 

半个月前发生的事情依然历历在目,当时格兰特赶到后很快控制住了场面,那个被史蒂夫打得半死的男人被送去医院抢救,现在还在住院治疗。

 

巴基不愿面对史蒂夫,更不愿面对格兰特。他喜欢史蒂夫,但是一想到格兰特,就不清楚究竟什么是喜欢了。巴基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回事,干脆装鸵鸟,谁也不见。

 

逃避可耻但是有用。

 

一辆老旧的别克车出现在他的视野。

 

“违规车牌,尾灯顺坏,”巴基说,“呃,我应该要让她停靠路边吗?”

 

“这么简单的事情还要问我?”

 

“OK…”巴基向控制中心汇报地点后,按响了鸣笛警示。

 

朗姆洛看着前方快要追尾的别克车牌,语气略显不耐烦,“你这是打算追尾前面的嫌疑车辆?”

 

巴基尴尬地往后倒车,结果倒出去五六码的距离,“哦,抱歉。”

 

“你以为对方是重刑犯啊?离那么远?”朗姆洛快要无语死了。

 

“不,抱歉长官。”巴基踩上油门向前,“好像有点儿太近了…”他尴尬地又往后退,这样重复了两次终于把车熄火了。

 

朗姆洛扶着额头,心累地不想说话。

 

“有问题?”

 

“引擎应该呈一定角度停放,以防意外好作掩护,我告诉过你多少次了?”

 

“那位女士看起来将近七十岁高龄,我不觉得她会具有攻击性,”巴基的声音渐渐弱下去,“你不这么认为?”

 

“拭目以待。”

 

巴基走到车前,弯下腰敲开车窗,“女士,你的车子有点问题。”

 

头发花白的老人一脸慈祥和蔼,“可以让我下车到路边说话吗?你这样站着让我感到紧张。”

 

她挽着巴基的胳膊,颤巍巍地走到路边,“要知道我开车几十年都没有收过罚单,你看起来是个好人,可以通融一下放我走吗?警官。”

 

巴基犹豫地看向朗姆洛。

 

“自己做决定,菜鸟。”

 

巴基看着她和善的笑容说道:“好吧女士,但是你记得把车灯修好——”

 

“巴恩斯,”朗姆洛忽然喊住他,“你确认过车里人员的身份信息了吗?”

 

“哦,那是我儿子,他睡着了。”老人说。

 

巴基走过去敲了敲车窗,“先生,请下车。”

 

“他只是个孩子,甚至不会开车。”

 

一个瘦削的中年男子下了车,巴基照例询问:“请报出你的姓名和社保号码。”

 

老人瞬间变了脸色,声音变得严厉刺耳,“什么也不要告诉他们!”

 

“女士,我只是按照法律——”巴基还没解释清楚,老人上去就给了他一耳光,然后冲那个中年男子大喊:“快跑!”

 

巴基目瞪口呆,左脸的巴掌印格外清晰。

 

朗姆洛立刻拔出手枪,中年男子乖乖举手投降,他把枪口转向老人,“女士!再敢乱动我就不客气了。”

 

她拔腿就跑,一声枪响,子弹穿透她的小腿肚,她哀叫着倒在草地。

 

就连朗姆洛也吃了一惊,他回过头,看见刑侦队的斯考特收起枪,朝他们走来。

 

格兰特的手下向来行事无所顾忌,但朗姆洛也没料到斯考特会在街上直接对老人开枪。

 

“朗姆洛警官,不好意思,这儿就交给我来处理吧。”斯考特说完,跟他的警员摆手示意,警员呼叫了急救中心。

 

巴基不可置信地看着斯考特:“你怎么可以这样做?你——”

 

“我违反规定了吗?”

 

巴基哑口无言,因为确实没有,只是不够人道主义。

 

“巴恩斯警官,”斯考特取出一封信,“罗杰斯队长让我转交给你。”

 

“……”手写信?这…什么意思?不会是什么刑事判决书吧?难道犯法了?不会吧?会不会坐牢?多少年?

 

“巴恩斯。”朗姆洛在一旁提醒。

 

巴基这才回过神,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看着斯考特好像一副“不要不识好歹”的表情,朗姆洛似乎也在给他施压,迫于无奈巴基只好接过信件。

 

 

*

结束一天工作的巴基拖着疲惫走进一家餐馆,他一点儿也不饿,事实上他最近都没怎么认真吃饭。

 

他选择了靠窗的位置,还没等到服务员过来,史蒂夫却坐到了他对面。

 

一看见他,巴基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了。

 

“你要躲我到什么时候?一辈子吗?”史蒂夫问。

 

“……”

 

“电话不接,信息不回,看见我就绕道走,就这么讨厌我吗?”

 

“我…我没有讨厌你。”巴基小声说。

 

“你要负责。”

 

“…啊?”

 

“你让我喜欢上你,我喜欢你,你要负责。”

 

“你、你喜欢我,关我什么事?”就算是被史蒂夫告白过无数次,巴基听到这样的话还是会心动。

 

“我只亲过你,睡过你。”

 

巴基瞬间脸红,脑子里不合时宜地浮现出那天晚上和史蒂夫那什么的画面。

 

“我的意思是,我只喜欢你,我这辈子只想和你接吻,和你睡觉。”史蒂夫越说越露骨,巴基感觉自己快要烫熟了,他面红耳热地站起来,伸过手去捂住史蒂夫的嘴巴,“好了不要再说了!”

 

“为什么?”

 

“明明是你睡了我,要负责也应该是你对我负责!”

 

“好啊,这可是你说的,我会对你负责,我保证。”史蒂夫笑着看他。

 

“……”

 

巴基这才意识到自己被绕进去了,属于被卖了还给别人数钱的那种傻瓜。

 

站在旁边目睹全过程的服务员,一手拿着便签本,一手拿着铅笔,终于开口道:“重归于好的小情侣,你们现在准备点单了吗?”

 

 

*

史蒂夫把他送到公寓楼下,他在转身上台阶时竟然感到了不舍,于是假装不经意地回看,发现史蒂夫还站在那儿。

 

“开始想我了吗?”

 

“少自作多情了。”

 

“晚安,娃娃脸。”

 

“……晚安。”

 

然后巴基就被走上来的史蒂夫吻住了,他们吻得难舍难分,谁也不想分开。巴基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里的,等混乱的思绪暂时回归,他已经和史蒂夫衣衫不整地滚到了床上。

 

“不,不可以——”

 

“只是接吻而已……”史蒂夫哄道。

 

“那你脱我衣服干什么?”

 

“因为我要睡你啊。”

 

“你不要乱来啊,我警告你,我、我要报警了。”

 

“明天再说这个?毕竟时间宝贵。”

 

“……”好像有点道理。

 

然后巴基就被史蒂夫睡了,以至于第二天起晚迟到被扣薪水,巴基想杀了史蒂夫的心都有了。

 

 

*

走出办公室前,巴基又用手机屏幕当镜子看了看自己的左眼,朗姆洛再次爆笑,肩膀直抖。

 

“你能不能别笑了!有那么好笑吗?”他们今天去养蜂场帮蜂农抓小偷,巴基被蛰伤了左眼皮,肿得厉害,很丑很搞笑。

 

“这就是不听劝的下场,我告诉你不要往那个方向走了,你非要去。”

 

“我根本没碰它!它自己飞过来蛰伤我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

 

为了不让更多的人看见他这副样子,巴基故意拖到整个楼层没什么人了才回家,他打着哈欠来到走廊尽头等电梯。

 

电梯门开,巴基一愣,是格兰特。

 

巴基莫名慌了神,第一反应是跑,所以他跑了。他更不想让格兰特看到他这副样子,简直丑哭,实在太有损形象了。

 

他跑过物证鉴定中心,推开楼梯间的双扇门,一刻不停地冲下去,转过一个又一个拐角,脑袋都要转晕了,还在一楼大厅撞到了娜塔莎。

 

“嘿!”娜塔莎皱眉。

 

“对不起!”

 

他一边道歉一边跑出了大楼,走投无路之际,他心一横,就近跳进了比人还高的花丛,试图把自己藏在花花草草中。过了好一会儿,巴基感觉应该安全了,格兰特肯定找不到他。

 

巴基偷偷睁开一只眼睛,看到格兰特正站在面前俯视他,表情依然冷淡。

 

天空呈现出安静的深蓝色,小虫子在路灯下飞来飞去。

 

“……”

 

“你跑什么?”

 

“我、我、我着急回家。”

 

巴基呼得一下站起来,头晕目眩,一不小心抱住了格兰特,好闻的气息扑鼻而来,巴基更加头晕目眩了。他好不容易才站稳了,急忙窘迫地捂住左眼,又想找个地方藏起来了。

 

格兰特伸手摘掉巴基头发上的草叶,声音平静:“眼睛怎么回事?”

 

“…被蜜蜂蛰了。”

 

巴基快哭了,为什么每次见到格兰特都会这么狼狈丢人啊?

 

“还疼吗?”

 

“……”

所有同事都在取笑他,格兰特却问他疼不疼。

 

格兰特又问了一遍,巴基不好意思地说道:“没什么感觉,就是太丑了……”

 

“三天左右就可以消肿,不用担心。”格兰特说。

 

“希、希望如此。”巴基躲避着他的目光。

 

“手放下吧,不会影响你的好看。”

 

他听错了吗?格兰特这是在…夸他吗?天呐,这不会是在做梦吧?

 

等巴基回过神来,格兰特已经背起双手走远了,然后又转脸看他一眼,巴基下意识地跟上去,小狗一样充满期待。

 

“晚餐想吃什么?”

 

“啊?”

 

“你不是还没吃?”

 

“…是、是的。”

 

“把史蒂夫喊上。”

 

“……”

 

“还是我联系?”

 

“我…我给他打电话吧。”

 

巴基宽慰自己这只是一顿晚餐而已,事实上确实就只是一顿晚餐。

 

他和史蒂夫挨着坐一起,格兰特坐在对面,总让巴基有一种他和史蒂夫见家长的感觉。史蒂夫看见他第一句话也是问他还疼不疼,巴基不禁感叹这兄弟两个的脑回路有时候还挺一致的。

 

“知道为什么蜜蜂会蛰你吗?”史蒂夫看着他说。

 

“为什么?”

 

“因为你太甜了,又甜又香。”

 

“……”

这小孩儿跟谁学的?花言巧语,肉麻得要死。

 

史蒂夫说着,又上手捏他脸了,“哦,还很软。”

 

巴基就知道他不会说正经话,没好气地拍开他的爪子,“是啊,不像你,那么硬。”

 

“……”

 

“……”

 

“……”

 

巴基现在只想以死谢罪。

 

史蒂夫露出顽皮而骄傲的笑容:“就当是你在夸我?”

 

“你你你闭嘴行吗?算、算我求你!”巴基尴尬得开始口吃。

 

两个人一言不合又打闹起来,格兰特摇摇头,似乎有些无奈。

 

只不过这顿饭吃到一半,格兰特又接到工作电话。

 

“我先走了。”格兰特对他们说,然后又看了史蒂夫一眼。

 

“哥!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让我不要欺负巴基?”史蒂夫放下刀叉,“我什么时候欺负巴基了?”

 

有了格兰特的撑腰,巴基变得底气十足起来,“你还有脸说?你哪天没有欺负我?”

 

“你说得对,”史蒂夫似笑非笑,“那我今天继续‘欺负’你。”

 

“……”

 

“史蒂夫。”

 

“唉,我只是开玩笑。”

 

月光透过静谧的云层洒落,他们肩并肩地漫步在科尼利亚大街。

 

“我哥给你的信,看了吗?”史蒂夫问道。

 

“……啊?”

 

“没有?”

 

“你怎么知道他写——”巴基一直没有勇气拆开那封信。

 

“他喜欢你。”

 

“……”

 

“你喜欢他吗?”

 

“……”巴基不知道作何回答,他没办法立刻否认。

 

“我可以接受你喜欢他。”

 

“……”

史蒂夫的样子很认真,巴基确认他不是在开玩笑。

 

“我希望你可以接受格兰特。”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我喜欢你,他也喜欢你。”

 

“……”

 

“巴基,我没有要把你推给格兰特的意思,我对你是认真的,在你认识我之前,我就对你一见钟情了。如果没有格兰特,我一定会独占你,实际上,光是知道你喜欢他,我就嫉妒得要死了。但你喜欢他,而他是我哥,所以,决定权在你。”

 

 

7

巴基又开始了鸵鸟心态,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他都尽量避免见到格兰特,他庆幸自己每天都是外勤工作,这样基本上不会与格兰特碰面。

 

史蒂夫也没再提过这件事,可让巴基苦恼的是,他只要见到史蒂夫就会想到格兰特。巴基快要崩溃了,每天睡不好觉,黑眼圈越来越严重,还被朗姆洛调侃过是不是纵欲过度。

 

他依然没有勇气拆开那封信,他不明白格兰特为什么会喜欢他,他又笨又傻,干着最没前途的工作,一个能说得过去的优点都没有,格兰特怎么会喜欢他啊。

 

巴基烂醉如泥,抱着喝剩半瓶的威士忌走出了酒吧,脑子里全是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他晕晕乎乎地坐到台阶上,雨下大了也没在意,继续喝酒。

 

直到一把雨伞举在他的头顶。

 

巴基抬起头,熟悉的面孔在他眼前渐渐清晰起来,是格兰特,这次他没有错认。高高在上,淡漠疏离。

 

他对格兰特的喜欢,好像是一种仰慕,又像是一种奢望。

 

究竟喜欢谁多一点,巴基也不知道,他喜欢史蒂夫,也喜欢格兰特,他为这样的自己感到痛苦和厌恶。

 

格兰特蹲下身,视线与他持平。

 

“史蒂夫是我弟弟,我不想伤害他。”

 

巴基愧疚地垂下眼睛,他何尝不是呢?

 

“我也不希望你有负罪感,你没有错,错的是我。”

 

“……”

 

“我原本想把这个秘密带进坟墓,但我还是逾矩了,我为此向你道歉。”

 

“……”

 

“我以为可以不在意你,事实证明是我高估自己了。”

 

“……”

 

“我不能没有你。”

 

巴基怔住了,他傻乎乎地望着格兰特,忘记要说什么,也许根本不知道说什么。

 

亲吻落在他的额头、鼻尖,然后是嘴唇。

 

他跟着格兰特回了家,迎接他的是史蒂夫。

 

“落水小狗。”史蒂夫笑着捏他脸。

 

“你,你又逗我。”

 

“傻瓜,我是说你可爱。”

 

巴基忽然伸手抱住他,这下史蒂夫愣住了。

 

“对不起,对不起…”巴基哽咽地道歉,“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我喜欢你,可是我…我三心二意,我是不是太贪心……”

 

“这没什么,你没有错,我也喜欢你啊,笨蛋。”史蒂夫低头吻他。

 

 

*

阳光透过窗帘照亮了整个房间,巴基的眼皮动了动,睫毛颤抖几下,乏力地睁开了眼睛,明晃晃的光线让他适应了好一会儿。他感觉自己被好闻的气息环绕,像是史蒂夫的,又有点像格兰特的。

 

视线向下,史蒂夫金灿灿的脑袋埋在他的怀里,一只手搭在他的腰间,巴基瞬间失去了思考能力。

 

而格兰特从身后抱紧了他,下巴搁在他的头顶,结实有力的手臂绕在他身前,紧紧抓着他的,十指相扣,保护者的姿态。

 

昨晚的记忆渐渐浮现在脑海挥之不去,巴基想死的心都有了,他只是动了动手指,格兰特就醒了,巴基赶紧闭上眼睛装睡。

 

他感觉到格兰特吻了他的头发,床垫陷下去,随后他又听到窸窣的穿衣声,沉稳的脚步声,浴室的关门声,然后是淋浴的水声。

 

巴基羞恼地推开史蒂夫,史蒂夫茫然地看着他,似乎还没完全醒过来,巴基不解气地用尽全力把他踹下床,拉过被单把自己裹了进去。整个人缩成一团,陷入黑暗后,巴基才得到暂时的安全感。

 

“巴基。”

 

“滚!”

崩溃的声音从被单底下闷闷地传出来。

 

“为什么让我滚?”

 

“滚!不要和我说话!”

 

“唉,我是个混蛋。”

 

“你本来就是!你们两个都是!”

 

“那你打我吧。”

 

“……”

 

“舍不得?”

 

“……”

 

“我就知道你舍不得。”

 

巴基忍无可忍地坐起来,看到了已经穿戴整齐的史蒂夫正望着他笑,他羞愤不已地把枕头丢过去。

 

史蒂夫却重新欺压上来,捧住他的脸开始吻他,直到巴基快要喘不过气,史蒂夫才不舍地放开。而后格兰特也坐到床边,把他拽进怀里亲吻。

 

一切再美好不过。

 

 

Fin.

 

 

*执行任务剧情有参考美剧《无耻之徒》和《菜鸟老警》

*埋了些不怎么明显的暗线

评论(31)
热度(623)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米花 | Powered by LOFTER